現正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SEMA Show,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改裝盛會,店家為了這場盛事無不搬出看家本領,把最好的作品「秀」在與會觀眾面前,除了要比帥、比炫、比性能,SEMA Show 更是店家改裝實力一較高下的終極戰場。

更有趣的是,Toyota 舉辦了一場比賽,看誰能打造出最棒、最特別的新一代 Corolla Hatchback!5 輛經由不同改裝店家打造而成的作品,目前正於本屆 SEMA Show 中公開展出。

極速攝影車-Toyota Corolla Hoonigan Camera Car

由 Hoonigan 操刀的這輛 Corolla,整體以'90 年代的 Toyota Corolla 拉力賽車為靈感進行設計,車頭下氣壩嵌入兩盞 Hella 投射燈,用來照亮漆黑夜晚中的路況。多輻式的拉力式樣輪圈是 Fitteen52 Integrale 的部品,搭配上 Yokohama Advan Neova AD08R 競技胎。此外, Hoonigan 也針對引擎進排氣系統與懸吊進行改裝,車內則換上了桶型賽車座椅。

在性能化的改裝之外,Hoonigan 還在車頂裝配專業的攝影器材,包含底座、支架、滑軌及吊臂,當然也少不了頂級的攝影機身與鏡頭,讓這輛 Hoonigan Camera Car 能幫助攝影師捕捉到最精采的畫面。

以'90 年代拉力賽車為靈感進行改裝的 Hoonigan Camera Car,是一輛動力底盤都經過強化,並配有專業攝影器具的極速攝影車。

向 AE86 致敬-Toyota Corolla Muscle Tuner SEMA Custom

這輛 Muscle Tuner Automotive 操刀的 Toyota Corolla,車身採用經典的黑白配色塗裝,是改裝店家向 Toyota 經典甩尾車 AE86 致敬的作品。車身到處可見黑白相間的設計元素,並在車頭、車側及車尾裝上大量擾流翼板,來替視覺效果加分。

性能方面,Muscle Tuner Automotive 加裝了 Nitrous 氮氣系統來強化加速表現,同時引擎進排氣系統也經過改裝,並配上藍色煞車卡鉗及 Rays 出品的輕量化輪圈。內裝重點在於超熱血的 Nitrous 氮氣加速系統開關,讓人領教到這輛車非凡的加速實力!

這輛向 Toyota AE86 致敬的新一代 Corolla,外觀使用 AE86 經典的黑白塗裝,並加裝大量空力套件來進行視覺武裝。

850 匹爆改後驅甩尾車-Toyota Corolla Papadakis Racing

Papadakis Racing 將 2019 年式的 Toyota Corolla,大幅改造成一輛準備參加 Formula Drift Pro 系列賽的甩尾比賽車。外觀擁有 TRD 經典的彩繪塗裝,並擁有經過大幅外擴的前後輪拱,再配上復古的 Motegi Racing MR133 金色輪圈,輪胎則選用 Nexen 的 N'Fera SUR4G。

為了參加甩尾比賽,Papadakis Racing 幾乎要將 Corolla 的底盤砍掉重練,將原本前驅配置改為後驅,還大幅修改底盤結構來擺放變速箱與傳動系統。引擎搭載排氣量提升至 2.7 升的 Toyota 2AR-FE 直列 4 缸引擎,另加入 BorgWarner 的渦輪增壓系統及 Nitrous 氮氣加速系統,最大馬力達到 850 匹的驚人境界。

這輛參加 Formula Drift Pro 甩尾系列賽的 Toyota Corolla,動力及底盤都經過大幅改裝,搭載 850 匹的 2.7 升渦輪引擎,底盤則重新打造後驅架構。
廣  告

搶眼黑紅配-Toyota Corolla SoCal Kustomz SEMA Custom

簡稱 SK 的 SoCal Kustomz,以美式 Hot Rods 改裝風格為靈感進行 Corolla Hatchback 的打造工程,外觀以黑色烤漆為基底,搭配上紅色彩繪塗裝,形成搶眼的高對比視覺效果。引擎動力藉由加裝 Nitrous 氮氣系統來提升加速性能,另搭配上經強化的進排氣系統及 Borla 排氣尾管。輪圈選用 Motegi Racing 的 MR138,配上 Nexen N'Fera SUR4 性能胎。內裝配上繡有 SoCal Kustomz 徽飾的皮質跑車座椅。

Toyota Corolla SoCal Kustomz SEMA Custom 的外觀擁有搶眼紅黑配色,動力則藉由 Nitrous 氮氣系統來提升加速表現。

日式街頭風-Toyota Corolla Super Street

雖然參加的是美國 SEMA Show,但這輛 Toyota Corolla 卻用日式改裝風格來呈現。外觀沒有張牙舞爪的空力套件,素雅的維持 Corolla 原有的車身造型,另透過在車底加入紅色燈光來吸引人注目。Toyota Corolla Super Street 的車內著重在高檔的音響系統,搭載著 Pioneer 的 DEQ-S1000A 音場處理擴大機,搭配多具喇叭與重低音音箱。

此外,Toyota Corolla Super Street 也針對底盤進行提升,不僅降低了車高,還配上 RS-R 懸吊系統及 Wilwood 煞車卡鉗,輪圈使用 Volk Racing 的 TE37 Saga 搭配 KYO-EI KICS 出品的墊片,輪胎則為 Falken 的 FK510。

用日式街頭改裝風格呈現的 Toyota Corolla Super Street,外觀有著低調的霸氣,內裝則著重在高檔改裝音響系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