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於 2018 年 10 月 31 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Infiniti QX50,採用標準的豪華款、風尚款、旗艦款 3 車型配置,正式售價與預售價格相同,分別為 188 萬元、198 萬元、238 萬元。隨著大改款 Infiniti QX50 的導入,使得市場上的中型豪華 SUV 車款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Infiniti QX50 的 3 個車型設定,採用 2 種胎圈規格,原廠究竟為其搭載什麼樣的配胎,又未來車主們有換胎需求時,可選擇什麼樣的選項?本次就透過 [ 新車焦點 ] 為大家帶來報導。

Infiniti QX50 的 3 個車型設定,採用 2 種胎圈規格,原廠究竟為其搭載什麼樣的配胎,又未來車主們有換胎需求時,可選擇什麼樣的選項?本次就透過 [ 新車焦點 ] 為大家帶來報導。

2 種原廠配胎規格:19、20 吋

Infiniti QX50 雖然採 3 個車型設定,不過前輪傳動的豪華款、風尚款採用 235/55 R19 的輪胎規格,搭配 19 吋的銀色塗裝的鋁合金輪圈。至於四輪傳動的旗艦款,則是 255/45 R20 的規格,輪圈為 20 吋的燻黑塗裝鋁合金輪圈。

前輪傳動的豪華款、風尚款採用 235/55 R19 的輪胎規格,搭配 19 吋的銀色塗裝的鋁合金輪圈。至於四輪傳動的旗艦款,則是 255/45 R20 的規格,輪圈為 20 吋的燻黑塗裝鋁合金輪圈。

風尚款、旗艦款,發表會現場皆為 Bridgestone Alenza 001 RFT 失壓續跑胎

Infiniti 原廠為 QX50 全車系標配失壓續跑胎。在 U-CAR 先前前往展間直擊時,拍攝到風尚款、旗艦款都是搭載 Bridgestone Alenza 001 RFT 失壓續跑胎,而在發表會現場,同樣展出了風尚款與旗艦款兩種車型,配胎依舊是 Bridgestone Alenza 001 RFT。

Bridgestone Alenza 系列在臺灣是在 2017 年 3 月正式發表,用以取代舊有的 Dueler H/P Sport,主打高階、豪華 SUV,提供豪華 SUV 於 On-Road 行駛時所需的舒適性、靜肅性。而 QX50 搭配的是 Alenza 001 RFT 失壓續跑胎,在輪胎失壓後,仍能讓車輛以一定的速度行駛一段里程,找到保修廠進行維修,也因此 QX50 並未有備胎的配置。

QX50 搭配的是 Alenza 001 RFT 失壓續跑胎,在輪胎失壓後,仍能讓車輛以一定的速度行駛一段里程,找到保修廠進行維修,也因此 QX50 並未有備胎的配置。

在 2017 年發表會時,U-CAR 報導中便提到,Alenza 使用了導角花紋與花紋端圓弧化的技術,此一技術的導入,主要是要讓輪胎在煞車時,能夠抵抗變形與花紋塊的捲入,讓車輛的輪胎煞車時,擁有更多的接地面積,進而提升制動表現。而為了增加耐磨性,Alenza 還導入了 3D M 型溝槽花紋,可以用來減低與分散輪胎滾動時的晃動所帶來的壓力,進而改善與防止偏磨耗的發生。

Bridgestone Alenza 系列在臺灣是在 2017 年 3 月正式發表,用以取代舊有的 Dueler H/P Sport,主打高階、豪華 SUV,提供豪華 SUV 於 On-Road 行駛時所需的舒適性、靜肅性。

在 Bridgestone 的失壓續跑胎科技部分,使用 Nano Pro-Tech 技術,胎邊設計採用奈米分子科技,可以避免熱能的累積,維持胎邊形狀,因此即使輪胎遭到刺破,仍能維持胎邊支撐車輛,另外還有像是 Cooling Fins 冷卻鰭,幫助輪胎失壓時,減少熱能的累積。因此其失壓續跑胎在輪胎失壓後,仍能提供以時速 80 公里,行駛 80 公里的里程數。

235/55 R19 售後換胎選擇

在 U-CAR 輪胎搜尋器頁面下,設定 235/55 R19 的規格之後,出現共計 18 種花紋選擇,其中不乏有 Bridgestone Alenza 系列的競品花紋,包含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 SUV、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 等休旅車花紋。

另外也有像是 Pirelli Scorpion VERDE、Maxxis HPM3、Nankang Rollnex SP-9 等品項,因此可以發現 235/55 R19 的尺寸規格,也是中大型休旅車款常見的規格之一。

設定 235/55 R19 的規格之後,出現共計 18 種花紋選擇,其中不乏有 Bridgestone Alenza 系列的競品花紋,包含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 SUV、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 等休旅車花紋。

235/55 R19 輪胎搜尋結果

255/45 R20 售後換胎選擇

至於在 255/45 R20 的規格,在 U-CAR 輪胎搜尋器頁面下,出現共計 8 種花紋選擇,選擇相較於前面的 19 吋輪胎,顯得少了許多,屬於較為冷門的規格。因此車主於售後市場上,可挑選包含 Continental ContiCrossContact UHP、Pirelli Scorpion VERDE 或者也有性能胎 Falken Azenis FK453、Pirelli P Zero 的品項。雖然 20 吋的選項較少,車主仍可透過售後市場,換上滿足自身駕馭訴求的花紋。

車主於售後市場上,可挑選包含 Continental ContiCrossContact UHP、Pirelli Scorpion VERDE 或者也有性能胎 Falken Azenis FK453、Pirelli P Zero 的品項。雖然 20 吋的選項較少,車主仍可透過售後市場,換上滿足自身駕馭訴求的花紋。

255/45 R20 輪胎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