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是每一輛汽車與路面直接接觸的部品,無論是千萬等級的豪華超跑、或是國民等級的大眾車款,都需要輪胎的摩擦力,才能向前邁進;而輪胎的性質屬於消耗品,經過一定里程數的使用後,必須更換新胎以確保行車安全。

但市面上輪胎品牌規格眾多,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輪胎,有時候也必須花費不少心思,為了服務網友,U-CAR 除了建置有「輪胎搜尋器」外,並規劃 [ 換胎紀實 ] 單元,希望藉由紀錄每一次換胎選購的過程,提供有興趣的網友參考。

不論一款車標配多麼先進的主被動安全系統,仍然需要有足以匹配的車胎才能真正發揮其效果,因此為了避免「英雄無用武之地」,適時的檢查胎紋、胎壓,必要時毫不猶豫地為愛車換上新的車胎,才能真正保障每一次的行車上路。正好 U-CAR 編輯部朋友所駕駛的 1996 年 Porsche 911 Carrera 有換胎需求,本次 [ 換胎紀實 ] 便以此車為切入點。

由於 1996 年 Porsche 911 Carrera 有換胎需求,本次 [ 換胎紀實 ] 便以此車為切入點。

說到這一次的換胎紀實,其實這輛 Porsche 911 Carrera 為二手車,而前任車主最後為它搭載輪胎花紋甚至前後不一。其前輪配備的是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後輪則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3。此外,由於 911 Carrera 為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款,其後輪磨耗程度相當嚴重;雖然前後輪所更換時間已不可考,但可推測前後論並非同時更換。

這輛 Porsche 911 Carrera 為二手車,而前任車主最後為它搭載輪胎花紋前後不一。其前輪配備的是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後輪則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3。

U-CAR 在這裡也要呼籲車主朋友,如需獲得最佳的全面性能(包含輪胎抓地力及排水等性能),所有四個車輪位置都應該使用相同類型的輪胎。此外,只要胎紋、胎壓出現異狀,務必盡快解決問題才能確保行車平安。

由於 911 Carrera 為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款,其後輪磨耗程度相當嚴重;雖然前後輪所更換時間已不可考,但可推測前後論並非同時更換。
廣  告

市面上輪胎種類眾多,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輪胎產品,釐清自己的需求排序,是相當重要的;而對於 911 Carrera 的車主來說,操控性能與安全、駕馭樂趣等自然為首要需求,再來才是舒適度或節能效果。

因此,依照以上需求,以下則是符合 225/40 R18、265/35 R18 規格,此時在臺灣市場能夠購買到的主流產品:

  1. Bridgestone Potenza RE003
  2.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
  3. Dunlop Direzza Z3
  4. Michelin Pilot Sport 4
  5. Pirelli P Zero
對於 911 Carrera 的車主來說,操控性能與安全、駕馭樂趣等自然為首要需求,再來才是舒適度或節能效果。

而除了 Dunlop Direzza Z3 為偏競技導向的性能胎,其餘幾款輪胎的調性相近,均屬於高性能且均衡性高的道路街胎,適合 911 Carrara 這款車的調性以及車主的使用習慣。而由於車主想體驗未使用過的產品,扣除掉已體驗過之胎款,因此 Pirelli P Zero 便成為本次 911 Carrera 的換胎選擇。

Pirelli P Zero 於高性能且均衡性高的道路街胎,適合 911 Carrara 這款車的調性以及車主的使用習慣。
為確保車輛能夠行進正常,並可使輪胎的磨損正常,進行輪胎調整後建議進行車輛定位。

Pirelli 作為 Formula 1 的輪胎供應商,同時也是身為最多超跑車廠認證、以及作為最多超跑 OE 原廠配胎的輪胎廠,旗下的 P Zero 強調是從賽道與 F1 場上所累積而來的技術結晶。自 1986 年發表以來就一直是 Pirelli 的熱銷胎款,31 年來也不斷求變。P Zero 在臺灣其實也很多型號,胎紋、胎體、膠料配方各有不同,唯一的共通點只有對外名稱、以及刻印在胎壁上的名稱都是 P Zero,讓人想到 Pirelli 這品牌,就不得不提到 P Zero。

和一般普通的量產輪胎不同,Pirelli P Zero 系列瞄準的是金字塔頂端的市場,尤其以超跑、高性能轎跑車、豪華性能車款為主。

和一般普通的量產輪胎不同,Pirelli P Zero 系列瞄準的是金字塔頂端的市場,尤其以超跑、高性能轎跑車、豪華性能車款為主,而這類車輛,就如本次的 911 Carrera 的動力輸出強大、又有驅動輪與底盤設定等不同變數,與一般車輛差異很大,因此汽車品牌會針對性能車款所搭配的輪胎推出車廠的認證機制。而 P Zero 系列所強調的,就是其取得輪胎業界中最多的車廠認證,提供各豪華與性能車款所需要的輪胎性能。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