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於 2018 年 8 月因韓國發生多次火燒車事件影響,陸續在韓國市場召回旗下 10.6 萬、42 款柴油車車型,歐洲市場也針對全歐洲約 32.4 萬輛搭載柴油引擎的 BMW 車款進行召回檢查。

今日(10/23)BMW 原廠則再度發出新聞稿,表示經過調查後發現原先召回範圍並未涵蓋全數受影響車輛,因此後續將於全球總計召回 160 萬輛柴油車款,並進行更換 EGR 排氣再循環設備作業。而經 U-CAR 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其表示目前確認會在國內針對相關柴油車款進行召回,但詳細受影響數量與車型則有待進一步公布。

繼先前韓國、歐洲市場針對柴油車款火燒車事件展開召回後,BMW 原廠 10 月 23 日再度宣布擴大召回全球達 160 萬輛柴油車款,受影響範圍為 2010 年 8 月至 2017 年 8 月間生產的部份柴油車款。國內確認將召回,但詳細資訊待公布。

火燒車事件不斷,韓國、歐洲市場先前陸續召回總計 48 萬輛車款

受到旗下車款於韓國發生多達 29 起火燒車事件影響,且絕大多數皆為 F10 世代的 520d 車款,韓國 BMW 先前宣布將針對旗下 10,6317 萬、42 款柴油車型進行召回檢查,包含 2011 年 3 月至 2016 年 11 月生產的 520d(35,115 輛)、320d(14,108 輛)與 520d xDrive(12,377 輛);其他召回車系包含 4 Series、6 Series、7 Series 與 X3、X4、X5 與 X6。而 BMW 原廠後續則宣布包含歐洲市場與亞洲市場,總計有召回 48 萬輛部份柴油車款。

受火燒車事件影響,韓國 BMW 先前宣布針對旗下 10.6 萬、42 款車型進行召回檢查。

而韓國市場發生的 29 起 BMW 汽車於行車時自燃事件,絕大多數皆為 F10 世代的 520d 車款,根據 BMW 原廠的調查,火燒車的主因,是降低氮氧化物排出的排氣再循環設備(EGR)有所瑕疵,EGR 系統內的乙二醇冷卻劑有可能外洩,外洩的冷卻劑在遇到 EGR 內部運作時的高溫、並結合其他煤煙沉積物質的影響下,將造成 EGR 內部悶燒,部份極端情況則會進一步產生進氣歧管熔化、甚至引發引擎起火。

根據 BMW 原廠的調查,火燒車的主因,是降低氮氧化物排出的排氣再循環設備(EGR)有所瑕疵,EGR 系統內的乙二醇冷卻劑有可能外洩,外洩的冷卻劑在遇到 EGR 內部運作時的高溫、並結合其他煤煙沉積物質的影響下,將造成 EGR 內部悶燒,部份極端情況則會進一步產生進氣歧管熔化、甚至引發引擎起火。
廣  告

範圍擴及 2010 年至 2017 年,全球擴大召回總計 160 萬輛車款

不過,BMW 原廠今日(10/23)則再發出新聞稿,指出就原廠進一步調查後,發現原先召回的 48 萬輛車款範圍,並未完整涵蓋受此問題影響的車輛。因此 BMW 將在全球召回總計達 160 萬輛的柴油車款,受影響範圍涵蓋 2010 年 8 月至 2017 年 8 月間生產的部份柴油車款,更正方式則為更換 EGR 排氣再循環設備和相關零件。

BMW 原廠今日(10/23)則再發出新聞稿,將在全球擴大召回總計達 160 萬輛的柴油車款,受影響範圍涵蓋 2010 年 8 月至 2017 年 8 月間生產的部份柴油車款,更正方式則為更換 EGR 排氣再循環設備和相關零件。

國內確認將進行召回,但詳細受影響車款與數量待公布

而臺灣市場部份,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表示亦將會針對部份柴油車款進行召回檢修,但詳細受影響數量、還有國內受影響的車款究竟有哪些?汎德指出還有待進一步確認,後續將會再對外公布詳細的召回公告與資訊,也請車主密切注意相關回廠召回檢修通知。U-CAR 後續也回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