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代 Honda City 於 2014 年 1 月份發表後,陸續在 60 個不同市場上市。臺灣也在 6 月導入新一代 City 車系,而後也在 2017 年 10 月推出小改款,有著 1.5 VTi 以及 1.5 VTi-S 兩種等級。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 Honda City 推出了 3 項套件,包含引擎室平衡桿、副車架襯套、後保桿內鐵,讓 Honda City 的車身強度與操控得以再強化。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 Honda City 推出了 3 項套件,包含引擎室平衡桿、副車架襯套、後保桿內鐵,讓 Honda City 的車身強度與操控得以再強化。

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 3,800 元

SPR 針對 Honda City 推出量身打造的鋁合金材質引擎室平衡桿,這也是 SPR 主打的改裝商品。透過加裝引擎室平衡桿,能夠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也因此能夠讓過彎操控時的車體變形量減少,車身比較不會扭曲,對於過彎操控的穩定性更加提升,懸吊系統的作動也更紮實,即便不是激烈操駕,對於一般的行車安全也有加分的效果。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為 3,800 元,若於 SPR 鶯歌的公司進行安裝,SPR 免收安裝費用,不過若車主於其他店家購買此品項與安裝,則安裝工資需洽詢各店家。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為 3,800 元,若於 SPR 鶯歌的公司進行安裝,SPR 免收安裝費用,不過若車主於其他店家購買此品項與安裝,則安裝工資需洽詢各店家。
廣  告

副車架襯套,建議售價 1,200 元;後保桿內鐵,建議售價 7,000 元

除了引擎室平衡桿之外,SPR 另外還有為 City 量車打造推出的副車架襯套與後保桿內鐵。副車架襯套,使用的材質是 7075 鋁合金,擁有強度高、重量輕的特性,可以降低襯套老化或者任何外力傷害造成裂開的風險,導致副車架襯套失去效果。

一般來說未安裝副車架襯套時,雖然副車架由螺絲鎖上,然而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本身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這時當車體受力時,H 型樑受力時仍會產生一些位移,使得車身的不穩定感較為明顯。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而 City 的副車架襯套一組 4 入,建議售價 1,200 元。

至於後保桿內鐵部分,建議售價 7,000 元。Honda City 後保桿內鐵安裝方式,會將後保險桿先拆下,在將鋁合金材質的後保桿內鐵固定鎖上,最後再將後保桿裝回,SPR 表示自家的施工都相當熟練,安裝工時約在 30 分鐘,且不會影響到倒車雷達的線路。透過安裝後保桿內鐵,得以讓後方輕微碰撞時,車身強度更強,減少對車體造成的凹陷與損傷。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