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的世界沒有定律,只要你有本事,不要改到不倫不類,即使是離經叛道的改裝,仍舊會讓人讚嘆。第一眼看到這部車,相信沒幾人會認得這是那款車,而 Mazda 車迷一定會覺得似曾相似,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答案揭曉,這部是 3 代 Mazda RX-7,但換上 1978 年 RX-3 車款的前段,順便暴龜一下 動力、煞車、輪圈、輪胎、底盤及進、排氣當然也不會放過,這跨世代及跨車款的結合,透過巧思設計的套件完美的連結,讓人不禁納悶,這是那個天才想出來的點子?

外觀套件

整組套件為 FRP 材質,包括:前保桿、前下巴、引擎蓋、側裙、水箱護罩、鴨尾翼、前及後暴龜輪拱(含葉子板)、後擴散器、大燈及大燈外框、方向燈與所有安裝零組件,整組套件完工品質非常高,組裝完成後密合度極佳,難怪絕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分辨這是那款車。

整組套件為 FRP 材質,包括:前保桿、前下巴、引擎蓋、側裙、水箱護罩、鴨尾翼、前及後暴龜輪拱(含前葉子板)、後擴散器、大燈及大燈外框、方向燈與所有安裝零組件,完工後,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分辨這是那款車。
FRP 材質前保桿、前下巴、引擎蓋、側裙、水箱護罩、大燈及大燈外框,每個部件組裝後 好似一體成形的,可見此套件設計及做工之精良。
前、後暴龜輪拱(含前葉子板)、側裙,巧思的設計,毫無破綻的將跨世代及跨車款做完美結合,同時保有現代及經典的元素,且互不衝突,設計者的功力的確令人讚嘆。
尾部最醒目的,當然就是 RX7 大型的後尾燈及辨識度極高的線條,加上鴨尾翼及後擴散器之後,又是一個現代及經典元素的完美結合。

輪圈及輪胎改裝

輪圈為台灣訂製輪圈大廠 BC Forged 的產品,為鍛造單件式 12 幅,內凹式鋁合金輪圈,尺寸為前 8Jx18、後 12Jx18,配上 Toyo R888 輪胎,尺寸為前:245/40 ZR18、後:335/30 ZR18,經過陽極處理的藍色鋁合金輪圈,搭配黃色車身,極為引人注目。

輪圈為台灣訂製輪圈大廠 BC Forged 的產品,為鍛造單件式 12 幅,內凹式鋁合金輪圈,尺寸為前 8Jx18、後 12Jx18,配上 Toyo R888 輪胎,尺寸為前:245/40 ZR18、後:335/30 ZR18。
廣  告

煞車改裝

為因應動力提升,前煞車改為 Frando 對向 6 活塞卡鉗,配上 380x32mm 打孔劃線通風碟,後煞車則更換高性能煞車碟及來令片。

為因應動力提升,前煞車改為 Frando 對向 6 活塞卡鉗,配上 380x32mm 打孔劃線通風碟,後煞車則更換高性能煞車碟及來令片。

動力改裝

動力方面,此車為自然進氣車款,首先將轉子引擎的密封墊片強化,更換了 Rotory-Works 由整塊鋁合金以 CNC 加工之 90mm 節氣門、Brisk No.10 火星塞、MSD 點火放大器及點火線圈、DeatschWerks D300 汽油幫浦、Holley 燃油泵及調節器、供油管路及接頭均予以強化、Link Fury 可程式化電腦、K&N 高流量空氣芯、加大並更換全鋁合金材質水箱及進、排氣優化,並換上 Tilton 雙片離合器組,經過精密的調校後,雖未經實測,但動力提升的確非顯著,耐用性亦同步提升。

動力方面,此車為自然進氣車款,首先將轉子引擎的密封墊片強化,並針對供油、點火、進排氣及冷卻系統進行升級 加上可程式化電腦及強化雙片離合器組,動力顯著提升,傳輸也更直接。

內裝改裝

兩張前座改成 Recaro 碳纖維材質桶型賽車椅,而最醒目的莫過於外徑僅有 270mm 的 AIM 的賽車方向盤,此方向盤整合了引擎轉速及時速錶,並能同時顯示多項引擎資訊,是方程式賽車的必要配備。撇開高昂的代價不說,實在佩服車主的勇氣,裝上盤徑這麼小的方向盤,若非有過人的臂力及反應,實在不建議道路用車安裝,但坦白說,裝上後給人戰鬥力的感受,的確讓人血脈噴張。

兩張前座改成 Recaro 碳纖維材質桶型賽車椅,除減輕車重外,主要作用當然是其包覆性, 能在激烈操駕下,將車主緊緊包覆住,讓車主能盡情駕馭這台猛獸。
外徑僅有 270mm 的 AIM 的賽車方向盤,此方向盤整合了引擎轉速及時速錶,並能同時顯示多項引擎資訊,裝上後給人戰鬥力的感受,的確讓人血脈噴張。

結合了 RX-3 前段與 RX-7 後段的車,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它是何車型,但完工後的外觀是那麼的自然、協調,怎麼稱呼它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