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8 年 8 月 28 日舉辦了第 4 代 A-Class 國內上市發表,而首波推出的 A-Class 車系編成,共計有 A 180、A 200、以及 A 250 運動版等 3 車型組成;除此之外,還有國內限量 30 輛的 Edition 1 版本。而這輛搭載 Mercedes-Benz 許多新世代科技產物的重點新車,原廠究竟為其搭載什麼樣的配胎,又未來車主們有換胎需求時,可選擇什麼樣的選項?本次就透過 [ 新車焦點 ] 為大家帶來報導。

第 4 代 A-Class 搭載 Mercedes-Benz 許多新世代科技產物,原廠究竟為其搭載什麼樣的配胎,又未來車主們有換胎需求時,可選擇什麼樣的選項?本次就透過 [ 新車焦點 ] 為大家帶來報導。

3 車型原廠配胎規格:16、17、18 吋

首先透過車系編成圖帶讀者導覽國內導入之 A-Class 的 3 個車型胎圈規格。從 A 180、A 200、再到 A 250 ,依序為 205/60 R16、205/55 R17、225/45 R18。另外 Mercedes-Benz 還提供有 225/40 R19 吋的選配胎圈(此胎圈同時也是 Edition 1 版本之標配)。因此共計有 4 種胎圈規格。

而在發表會現場,由於只首先帶來 A 200、A 250 兩種車型,因此 U-CAR 僅能先蒐集到此兩種車型與 Edition 1 版本的配胎資訊。因此 A 180 的原廠配胎暫且無法得知,日後待確認之後,U-CAR 將補齊更新報導。

廣  告

原廠配胎花紋:Pirelli Cinturato P7、Bridgestone Turanza T005、Hankook Ventus S1 evo2

先就發表會現場的展車來看,205/55 R17 的原廠配胎花紋為 Pirelli Cinturato P7,為 Pirelli 首款「綠色性能胎」。Cinturato P7 之所以能稱之為「綠色性能胎」,便是其主打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滾動噪音、耐磨、雨天優異的抓地力等特色。

205/55 R17 的原廠配胎花紋為 Pirelli Cinturato P7,為 Pirelli 首款「綠色性能胎」,主打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滾動噪音、耐磨、雨天優異的抓地力等特色。

至於 225/45 R18 的選項則較為多元,在現場包含有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Hankook Ventus S1 evo2。而 U-CAR 編輯部先前在海外試駕時,海外試駕車配的則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4 性能胎。除了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主打舒適、安靜、安全、節能等特性,另外兩個花紋都是較為性能取向的設計。

而雖然 OE 胎的花紋相當多元,可惜台灣賓士表示,並無法提供買家指定要什麼樣的輪胎花紋,原因在於可能會因為消費者的選擇太分散,使得備料困難而造成交車受影響,因此一切以原廠隨機分配為主。

225/45 R18 的選項則較為多元,在現場包含有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Hankook Ventus S1 evo2。而 U-CAR 編輯部先前在海外試駕時,海外試駕車配的則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4 性能胎。

最後在 Edition 1 版本的 225/40 R19,則是搭載 Pirelli P Zero 花紋。Pirelli P Zero 其實區分有超跑等級、高性能轎跑車以及豪華車款,三種不同的系列輪胎,因此依照不同的車型,會以不同的橡膠配方、對稱/非對稱花紋、編織層技術、胎塊設計等,來符合不同的需求,不過該系列便是主打性能訴求的性能胎款。

在 Edition 1 版本的 225/40 R19,則是搭載 Pirelli P Zero 花紋。

205/60 R16 售後換胎選擇

在 U-CAR 輪胎搜尋器頁面下,設定 205/60 R16 的規格之後,出現共計 30 種花紋選擇,顯見此尺寸其實相當熱門。其中包含 Pirelli Cinturato P7、Pirelli Cinturato P1,都是較為貼近選擇 A 180 車型的車主們,更能所需的節能、舒適性訴求。

不過除了 Pirelli 的品項之外,另外還有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Dunlop Sp Touring T1 等花紋,也是可參考的品項。至於在 16 吋的胎圈規格中,亦有失壓續跑胎的品項,包含 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 5 SSR、Pirelli Cinturato P7 r-f、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ROF,提供行車更大的保障。

205/60 R16 輪胎搜尋結果

在 U-CAR 輪胎搜尋器頁面下,設定 205/60 R16 的規格之後,出現共計 30 種花紋選擇,顯見此尺寸其實相當熱門。

205/55 R17 售後換胎選擇

接著搜尋 205/55 R17,則選項僅有 5 種,顯見此尺寸較為冷門一些。而雖然選擇少,不過包含德國馬牌 Continental、Goodyear,都有針對此尺寸提供失壓續跑胎,分別為 ContiPremiumContact 2 SSR、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ROF。而此兩種花紋都是舒適取向的產品。

205/55 R17 輪胎搜尋結果

搜尋 205/55 R17,則選項僅有 5 種,顯見此尺寸較為冷門一些。不過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提供有 ContiPremiumContact 2 SSR、 ContiPremiumContact 5 等品項。失壓續跑胎另有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ROF 可參考。

225/45 R18 售後換胎選擇

再看到 225/45 R18 的搜尋結果,共有多達 28 種花紋,其中又以性能胎的品項最多,顯見搭載此輪胎規格,通常都是以追求操控性能導向為訴求。因此除了原廠提供的花紋,包含 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Dunlop SP Sport Maxx TT、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Maxxis VS01、Falken Azenis FK453 都是各家輪胎廠商的性能胎代表作品。

不過若想參考舒適節能導向的花紋,則 Pirelli Cinturato P1、Nankang Econex Eco-2+,是 225/45 R18 的規格中,少數非性能胎的產品。

225/45 R18 輪胎搜尋結果

225/45 R18 的搜尋結果,共有多達 28 種花紋,大多都是性能胎。不過 Pirelli Cinturato P1、Pirelli Cinturato P7 也提供此對應規格。

225/40 R19 售後換胎選擇

最後如果是 Edition 1 版本、或者加價選配 225/40 R19 規格輪胎的車主,在 U-CAR 搜尋器的結果中,共有 9 種結果,比起 225/45 R18 顯得較為冷門。其中包含原廠配胎的 Pirelli P Zero、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2 ROF、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 等等,全部的搜尋結果都是性能胎品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