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德國 Volkswagen 旗下的 Tiguan 與 Touran 車款,因配備有全景天窗的車型,其 LED 照明燈條線路瑕疵,在高濕度的環境中可能會造成短路的情形發生。一旦 LED 燈條發生短路,可能會因產生的熱能損壞車頂內襯。而在極端情況下,最嚴重可能發生火燒車的情形。

德國 Volkswagen 旗下的 Tiguan 與 Touran 車款,因配備有全景天窗的車型,其 LED 照明燈條線路瑕疵,在高濕度的環境中可能會造成短路的情形發生。

因此 Volkswagen 原廠提醒車主,一旦發現天窗框架前方有焦味或者些微煙霧冒出,車主不應打開天窗或繼續行駛,避免發生火災事故。

Volkswagen 原廠提醒車主,一旦發現天窗框架前方有焦味或者些微煙霧冒出,車主不應打開天窗或繼續行駛,避免發生火災事故。
廣  告

總計全球約 70 萬輛、於 2018 年 7 月 5 日前出廠的 Tiguan 與 Touran 受到影響,在德國約有 52,500 輛,其餘車款大多分布在歐洲其他市場。北美市場部分,根據美國 NHTSA 的報告,召回 2016 年 12 月 8 日至 2018 年 7 月 8 日生產的 Tiguan,總計 45,457 輛,而改正方式會將 LED 燈組與其電源斷開,LED 燈將暫時不再作動,並在之後進行另外的更正維修來重新啟動照明功能。至於臺灣市場方面,根據 U-CAR 向台灣福斯詢問,表示仍在與德國原廠確認當中。

北美市場部分,根據美國 NHTSA 的報告,召回 2016 年 12 月 8 日至 2018 年 7 月 8 日生產的 Tiguan,總計 45,457 輛,而改正方式會將 LED 燈組與其電源斷開,LED 燈將暫時不再作動。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