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Vios 是款標準的經濟型家庭房車,實在很難跟改裝連上關係,更何況其好似小綿羊的外觀,若真要改,會像個樣嗎?我想絕大部份人心中一定會充滿疑問,但如果你看到這輛海拉風系改裝的 Vios,疑問一定立刻轉換成驚訝。

沒想到 Vios 加大包、改暴龜、大鋼圈、降車身、然後再來個大外八,竟然會變得這麼的兇悍,又這麼的好看,可見只要選對改裝風格,加上相搭配的部件及到位的施工,立刻就能徹頭徹尾的改變一輛車的「格」,這輛 Vios 就是最好的證明。

沒想到 Vios 加大包、改暴龜、大鋼圈、降車身、然後再來個大外八,竟然會變得這麼的兇悍,可見只要選對改裝風格,加上相搭配的部件及到位的施工,立刻就能徹頭徹尾的改變一輛車的「格」。

空力套件改裝

這組空力及暴龜套件全為客製化手工製作,包括:前下巴側裙、後下巴、後下分流器、後鴨尾翼及 4 件暴龜輪弧,材質為玻璃纖維,手工打造,但密合度極佳且造型線條流線,與暴龜輪弧組成的套件,搭配原車造型非常協調,雖已完全改變原車的風格,但卻不會給人格格不入的感覺,也完全不會有「土炮」的感覺,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套件。

空力套件包括:前下巴側裙、後下巴、後下分流器、後鴨尾翼及 4 件暴龜輪弧,材質為玻璃纖維,手工打造,雖已完全改變原車的風格,但卻不會給人格格不入的感覺,也完全不會有「土炮」的感覺,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套件。
為因應車身將大幅降低,前下巴採向前延伸設計,中央並向上凸起,降低磨到路面的機會,左右兩側並有導流槽。
與前下巴造型具一致性的側裙,同樣為了因應車身將大幅降低,因此也採向外延伸設計,側裙尾端亦有導流槽設計。
後下巴及後下分流器,左、右兩側有大型整流鰭片設計,造型非常醒目,同時與暴龜輪拱連成一氣,使整組空力套件在視覺上更完整。
大型的後箱鴨尾翼,上揚的幅度極大,高速時絕對能提供足夠的下壓力,確保車尾穩定。
師法 Rocket Bunny 設計的暴龜輪拱,為海拉風系改裝提供降低車身後,藏輪所需要的空間,同時極為外擴的輪拱,使車身降低後,霸氣盡顯。
廣  告

避震器改裝

避震器為 Car Dance Air Suspenion 所生產之氣壓避震器,更換氣壓避震器主要還是因為海拉風系的改裝,在必要時可將車身降至幾近貼地的狀態,但又需要顧及於一般道路行駛,因此更換氣壓避震器就成了唯一的選擇,另外可大幅度調整的外傾角(Camber)調整器也是必改部件,如此才能達到極致低趴的效果。

氣壓避震器升降所需的儲氣筒及充氣幫浦安裝於後箱原備胎位置,這也是絕大部分改裝氣壓避震器時會選擇的位置,雖然沒了備胎,但至少仍保有行李箱的置物空間,不過建議還是備好補胎罐及打氣機,以防爆胎。

輪圈及輪胎改裝

輪圈及輪胎的改裝同樣依循海拉風系的風格,寬大的輪圈配上扁平比及低的輪胎;輪圈為日本 Work 之 3 件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尺寸前、後均為:9.5Jx18”,搭配 Toyo T1 Sport 輪胎,尺寸前、後均為 235/30 R18。

依循海拉風系的風格,寬大的輪圈配上扁平比及低的輪胎;輪圈為日本 Work 之 3 件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尺寸前、後均為:9.5Jx18”,搭配 Toyo T1 Sport 輪胎,尺寸前、後均為 235/30 R18。

煞車改裝

前、後煞車的改裝為流用 Mitsubishi Evo 9 代之 Brembo 前 4 活塞卡鉗、後雙活塞卡鉗煞車組,卡鉗並改為淺綠色圖裝,搭配紫色珍珠漆圖裝的車色,顯得非常協調;碟盤改為劃線通風碟,尺寸為前:320mm、後:300mm,可見車主不只重視外觀,對行車安全性也不敢忽略。

前、後煞車的改裝為流用 Mitsubishi Evo 9 代之 Brembo 前 4 活塞卡鉗、後雙活塞卡鉗煞車組;碟盤改為劃線通風碟,尺寸為前:320mm、後:300mm。

動力系統改裝

動力系統直接安裝 Speedworks 渦輪增壓套件做大幅度的提升,該套件包括:渦輪增壓器、進氣冷卻器、K&N 香菇頭、洩壓閥及周邊管路、Hot Bits 全套排氣系統、4 支 450cc 噴油嘴及 GReddy E-Manage Ultimate 外掛 ECU,經過精密的調校,此渦輪增壓套件將馬力一舉提升 54 匹,扭力則提升 6.7 公斤米,效果驚人!

動力系統直接安裝 Speedworks 渦輪增壓套件做大幅度的提升,加上 GReddy E-Manage Ultimate 外掛 ECU,經過精密的調校,此渦輪增壓套件將馬力一舉提升 54 匹,扭力則提升 6.7 公斤米,效果驚人!

內裝改裝

內裝並未做大幅度的更動,主要更換了前座 2 張 Bride Stradia 2 可調賽車椅,讓原本中規中矩的車室多一些賽車的元素,另一方面也多少能與外觀及動力相匹配。

內裝並未做大幅度的更動,主要更換了前座 2 張 Bride Stradia 2 可調賽車椅,讓原本中規中矩的車室多一些賽車的元素,另一方面也多少能與外觀及動力相匹配。

海拉風系的改裝,接受與否或許見仁見智,但不可否認的,這部 Toyota Vios 的海拉風改裝,的確徹頭徹尾的改變了一輛車的「格」。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