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Papago 曾經推出 Gocharge 100 無線快充車架,這款產品最高支援至 10W 充電效率,本次 U-CAR 進行實際體驗。Papago Gocharge 100 的規格包含:5V/1A 與 9V/1.5A 輸出模式、QI 無線充電標準、重力快充背夾設計、吸盤式與出風口式雙車架,可支援寬度 58mm 至 84mm、換算約為 4.7 吋到 6 吋的行動裝置。

先前 Papago 曾經推出 Gocharge 100 無線快充車架,這款產品最高支援至 10W 充電效率。

實際試裝,多元位置選擇

實際安裝 Papago Gocharge 100 無線快充車架,最佳的位置應該是位於駕駛座的左側、或前擋風玻璃中間的下方,這兩個位置對於駕駛者的螢幕資訊讀取是最好的,而且也方便停車狀態下的螢幕指令輸入與存取。當然,如果有其他的考量,也可安裝於其他的位置,Gocharge 100 的吸盤式車架體積不至於太大,可以視自身的需求安裝。

安裝在駕駛座的左側,可以方便閱讀以及停車狀態下的螢幕指令輸入與存取。

至於儀錶板上,若有光滑的表面,也可以試著安裝吸盤式車架,這款隨附的吸盤車架表面有著一層黏膠,除了真空吸力外,還能透過黏貼的方式加強固定;實際測試之後,儀錶板中間的位置相對而言更容易操作,但線材的收納與走位則需要規劃。

隨附的吸盤車架表面有著一層黏膠,可加強黏固的力道。
安裝在儀錶板中間的位置,這裡也算是容易操作的區域。
吸附的位置必須要光滑、平面,才算穩固。

出風口車架

Papago Gocharge 100 無線快充車架隨附有 2 個車架,1 個是吸盤式車架,另 1 個就是出風口式車架,而出風口式車架的固定方式,是透過夾具將車架夾附在出風口葉片上,好處是不會造成視線遮蔽、也可減少日曬的機率,但潛藏的缺點是一但車輛遭遇事故或緊急煞車,車架和上面的行動裝置可能會因為不穩而移動。

利用隨附的出風口式車架,透過夾具將車架夾附在出風口葉片上。
出風口式車架好處是不會造成視線遮蔽、也可減少日曬的機率。
廣  告

行動裝置需支援無線充電

由於 Papago Gocharge 100 採用的是無線充電設計,因此行動裝置本身需要具備無線充電功能、或加裝無線充電背蓋或套件,才能順利使用無線充電的功能。Gocharge 100 對應的是 QI 無線充電標準,因此包含大部分的 Android 手機、iPhone、穿戴裝置等特定型號的產品,前提是只要有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幾乎 Gocharge 100 都能對應。

而若是行動裝置沒有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例如其他乘客的手機、家中長輩的手機等,Gocharge 100 的背夾下方留有 1 處孔洞,可提供有線充電的線材穿過,但前題是該行動裝置的充電孔必須位於機身下方中間的位置。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