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近期旗下車款發生多次火燒車事件影響,韓國 BMW 宣布將針對旗下 10.6 萬、42 款車型進行召回檢查。此次召回將會是進口品牌於韓國進行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目前 BMW 火燒車事件僅於韓國發生,U-CAR 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其表示目前仍在與原廠確認國內販售車款是否受影響。

受火燒車事件影響,韓國 BMW 宣布將針對旗下 10.6 萬、42 款車型進行召回檢查。汎德目前仍在確認國內販售車款是否受影響。

韓國國土交通部近日宣布,韓國 BMW 將召回旗下共 106.317 輛車,包含 2011 年 3 月至 2016 年 11 月生產的 520d(35,115 輛)、320d(14,108 輛)與 520d xDrive(12,377 輛);其他召回車系包含 4 Series、6 Series、7 Series 與 X3、X4、X5 與 X6。韓國 BMW 將會針對召回車輛進行安全檢查,召回行動將於 8 月 20 日開始。

韓國今年迄今已發生 29 起 BMW 汽車於行車時自燃事件,絕大多數皆為 F10 世代的 520d 車款,根據初步調查,火燒車的主因可能是降低氮氧化物排出的排氣再循環設備(EGR)再將氣體於引擎汽缸內循環時,氣體未獲妥善降溫,進氣歧管若破裂會產生火花。

根據初步調查,火燒車的主因可能是降低氮氧化物排出的排氣再循環設備(EGR)再將氣體於引擎汽缸內循環時,氣體未獲妥善降溫,進氣歧管若破裂會產生火花。

若是車輛因 EGR 設備引起火災,無論是否於原廠或外廠保修,韓國 BMW 針對受災車主皆提供等值的二手車價購回;若非因 EGR 引起的火災,則僅有於原廠保修的車主有此措施。若已針對火災有領取保險金或改裝車,也不再此措施之適用範圍。

廣  告

不過目前已有許多韓國的 BMW 車主組成自救會,準備打集體訴訟官司;而韓國當局則將調查 BMW 是否故意拖延召回有問題的車輛,假如的確有拖延,BMW 將面臨高達 700 億韓元(約 6,650 萬美元)的罰款。

國內部分,目前並無相關火燒車的災情,不過 U-CAR 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其表示目前仍在與原廠確認國內販售車款是否受影響。

國內部分,目前並無相關火燒車的災情,不過 U-CAR 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其表示目前仍在與原廠確認國內販售車款是否受影響。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