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Michelin 新一代的旗艦賽道街胎,可能就是「Pilot Sport Cup 2 R」,繼承了 Pilot Sport Cup 2 之名,R 則是代表性能再強化版本,定位上屬於半熱熔、賽道競技、街道可合法使用,性能更是高於現有的 Pilot Sport 4S。不過到目前為止,官方沒有提供關於這款新品的資訊,後續正確的消息,仍以原廠為準。

據傳聞,現行 Michelin 旗艦胎王 Pilot Sport Cup 2 的繼承者,可能是 Pilot Sport Cup 2 R,但正確資訊仍待官方確認。

性能狂暴的半熱熔胎,首現紐柏林 Porsche 911 GT3 RS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首次現蹤,是 2018 年 Porsche 911 GT3 RS 以單圈 6 分 56 秒 4 跑完紐柏林北環賽道時,當時 Pilot Sport Cup 2 R 是以 OEM 胎的身分登場,而 Porsche 911 GT3 RS 也創下該車系最快、同時較小改前減去 24 秒之多的成績。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首次現蹤,是 Porsche 911 GT3 RS 於紐柏林北環賽道挑戰時現身。
廣  告

根據外媒所揭露,Pilot Sport Cup 2 R 擁有改良的胎面花紋與膠料配方,有助於提升車輛的單圈速度;不過到目前為止,從原廠官方管道還無法取得 Pilot Sport Cup 2 R 的詳細資料,但以現有的 Pilot Sport Cup 2 分析,Pilot Sport Cup 2 R 由於可以合法於街道行駛,因此會有排水溝槽花紋,同時應該也是以非對稱、外側極大胎塊、甚至單一胎塊的極端設計。

根據外媒所揭露,Pilot Sport Cup 2 R 擁有改良的胎面花紋與膠料配方;但詳細資料還有待官方宣布。

現代 Supercar 與 Hypercar 的馬力競逐、軍備競賽,除了考驗駕駛者的技術與體力,對於輪胎的耐久與抓地表現更是嚴苛,因為馬力愈大,一旦失控所造成的風險性也就愈大;而這類賽道競技為主、街道使用為輔的半熱熔輪胎,由於抓地性能優異,常常就成為夢幻跑車的配胎,除了 Porsche 911 GT3 RS、Porsche 911 GT2 RS 之外,相信不久之後會有愈來愈多高階跑車配備這款花紋,後續若有更新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