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U-CAR 曾經報導過《老車多媒體救星,Papago 推出 BF-01 FM 無線音樂車充》新品,其透過藍牙與 FM 無線電結合的方式,讓手機與多媒體裝置內的音頻,得以讓車上的無線電收音機接收後再播放出來;而為了讓讀者有更多參考訊息,我們也實測了這項新產品。

U-CAR 本次針對 Papago BF-01 FM 無線音樂車充新品,進行實際體驗。

首先,打開 BF-01 FM 無線音樂車充的盒裝後,機器本體長寬約 9.5 公分乘 3.4 公分,大約是一般的車用充電器的 1.5 倍長左右,BF-01 FM 設置的實體按鍵與兩個 USB 輸出孔均在機身側邊,安裝的時候需要空間稍微有餘裕的位置,如果你的點菸座空間屬於封閉的狹長型,那麼機身上擴充的 USB 雙插孔可能就比較難以接觸到。

BF-01 FM 無線音樂車充本體長寬約 9.5 公分乘 3.4 公分,大約是一般的車用充電器的 1.5 倍長左右。
機身一側的雙 USB 供電孔,最高支援到 5V 2.1A 輸出。

接著看到 BF-01 FM 的機身頂部、也就是插入點菸座後正對你的那一面,印有 107.9、88.1、88.3、88.5、88.7、88.9 字樣,代表的是系統所發射的 FM 頻率,車主也要將愛車上的 FM 收音機調整至一樣的頻率,才能接收到訊號。

廣  告

此外,如果你是不諳 3C 操作的族群,BF-01 FM 也設計有 NFC 感應晶片,若配對的手機或行動裝置上有 NFC 功能,只需開啟後感應配對,系統就能與行動裝置連接,無需進入藍牙功能選單內,可以說簡化了配對的過程,讓操作更簡單。

BF-01 FM 設計有 NFC 感應晶片,只要配對的手機或行動裝置上有 NFC 功能,開啟後就可感應配對。

實際配對了 BF-01 FM 與手機之後,簡單說 BF-01 FM 就成為行動裝置的藍牙雙聲道擴音與接收的橋樑,你可以從手機端播放音樂、音訊、串流音樂等內容,BF-01 FM 會透過 FM 無線電頻率再傳送到車上的主機喇叭,如果有手機來電,也可以透過 BF-01 FM 當作免持裝置接聽電話,不過前提是你的手機麥克風要在沒有遮蔽的情況下才能溝通無礙。

車輛主機透過 FM 頻率接收訊號的時候,難免有時候會遇到與車內常用的電台頻率重複、干擾、收訊等問題,也因此 BF-01 FM 設計有 6 個不同的頻率,讓使用者能夠擁有更高彈性的操作空間;更換頻率的時候,只要用手按下 BF-01 FM 機身上的 Band 按鍵,系統所發射的 FM 頻率就會改變,同時頂端的頻率顯示也會同步切換,這時只要將車上的 FM 收音機鎖定該頻率即可。

系統開啟後,機身頂部的 FM 頻率就會亮起。
將車輛上的 FM 收音機調整到相同的頻率,就可接收音訊,播放音樂或當作免持聽筒使用。
機身側面設置有實體的按鍵,功能是調整 FM 發射頻率。
按下之後,頻率就會在預設的 6 個之內依序切換。

經過實際的測試之後,總結來說,BF-01 FM 無線音樂車充的使用方式相當容易,NFC 晶片配對的設計也能幫助不諳 3C 的族群,特別是沒有藍牙與 USB 多媒體主機的老車、骨董車、或不想大動改造的車主,只要安裝 BF-01 FM 後就能輕鬆使用藍牙多媒體與免持服務;但 BF-01 FM 的機身設計,比起一般單純的車充器要長一些,再加上若有 USB 擴充充電的需求,安裝空間就必須要大一些,或者另外使用延長線擴充,也是一種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