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Porsche,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其 911 車系,甚至有些衛道人士認為,只有 911 車系才是真正的 Porsche,他們覺得 911 難於駕馭的性格才是樂趣之所在;但儘管如此,也不得不承認 Porsche 所生產的每一款車型均有其迷人之處,即使是入門車款 Cayman,也同樣具有 Porsche 優異底盤及操控性的 DNA。

此次介紹這部 Cayman S,雖是 2008 年的車款,但經過改裝廠徹頭徹尾的改造後,完全看不出老態,再次證明成功的改裝,就算是老車也能是目光的焦點。

次介紹這部 Cayman S,雖是 2008 年的車款,但經過改裝廠徹頭徹尾的改造後,完全看不出老態,再次證明成功的改裝,就算是老車也能是目光的焦點。

外觀改造

外觀首先安裝了 Pandem 的寬車體套件及 Cayman Spyder 的頭燈與尾燈,另外客製化打造之前、後保桿與左、右葉子板上方鰭狀通風罩、鋁合金材質,以 CNC 加工之前保桿下導流板、前保桿兩側導風板、側裙、側裙下導流板、後下分流器、後保桿兩側導風板及大型 GT 後尾翼,經過這些部件的改造,雖然空力套件外型誇張,但卻極為協調且具美感,猶如道路版 GT 賽事廠車。

Pandem 的寬車體套件,可容納更大更寬的輪胎,降低車身後,加上其他手工打造空力套件,猶如道路版 GT 賽事廠車。
鋁合金材質,以 CNC 加工之前保桿下導流板及前保桿兩側導風板,與客製化打造前保桿整合後,不但霸氣而且效果十足。
鋁合金材質,以 CNC 加工之大型 GT 後尾翼,雖然尺寸超大,但因形狀設計得宜,且與後下分流器、後保桿兩側導風板及其他導流部件結合,整體感覺反倒十分協調。
極為低伸之側裙為鋁合金材質,造型非常複雜,由 3 個部件組合而成,具有導流及讓氣流加速通過的功用,對提升下壓力有極大幫助。
鋁合金材質,以 CNC 加工之後下分流器、後保桿兩側導風板,與客製化打造後保桿完美結合加上不鏽鋼材質,中出雙尾管競技型全段排氣管,視覺及實際效果滿分。
左、右葉子板上方鰭狀通風罩,Spyder 車型的頭燈與尾燈,讓這部近 10 年的 Cayman 增添了更為現代化的元素,完全擺脫老態龍鍾的印象。
廣  告

底盤改裝

避震器採用 KW V3 高、低及阻尼皆可調整避震器,Tarett 強化前、後控制臂、強化可調束角與傾角控制臂、加粗前、後防傾桿及可調端頭連桿,降低車身並透過這些底盤強化套件後,低趴的車身及可精密調校的懸吊強化套件,使這部 Cayman 氣勢與操控一級棒。

避震器採用 KW V3 高、低及阻尼皆可調整避震器,加上可精密調校的懸吊強化套件及加粗前、後防傾桿,使這部 Cayman 氣勢與操控一級棒。

輪圈及輪胎改裝

輪圈為日本 Work 產品,型號為 Meister 之 3 件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尺寸為前:10Jx19”、後:13Jx19”,搭配 Toyo Proxes 輪胎,尺寸為前:265/35/19、後:345/30/19,輪圈固定則改為 Tarett 競技型螺絲及 RSS 輪圈墊片。

輪圈為日本 Work 產品,型號為 Meister 之 3 件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尺寸為前:10Jx19”、後:13Jx19”,搭配 Toyo Proxes 輪胎,尺寸為前:265/35/19、後:345/30/19。

煞車改裝

前為 Brembo GT 6 活塞卡鉗,搭配 380x32mm 浮動式劃線通風煞車碟,後為 Brembo GT 4 活塞卡鉗, 搭配 345x28mm 2 片式劃線通風煞車碟,金屬煞車油管,強大的制動力,絕對足以應付強大的動力。

前為 Brembo GT 6 活塞卡鉗,搭配 380x32mm 浮動式劃線通風煞車碟,後為 Brembo GT 4 活塞卡鉗,搭配 345x28mm 2 片式劃線通風煞車碟,金屬煞車油管,強大的制動力,絕對足以應付強大的動力。

動力改裝

動力發方面,更換了 GT3 節氣門、ECU 及渦輪增壓系統進行優化、高效率進、排氣系統、加大進氣冷卻器,最後加裝 NOS 套件,馬力提升至 400 匹,扭力則提升至 40 公斤米,而離合器及離合器壓板則改為 SACHS 競技型套件。

動力發方面,更換了 GT3 節氣門、ECU 及渦輪增壓系統進行優化、更換了高效率進、排氣系統、加大進氣冷卻器,最後加裝 NOS 套件,馬力提升至 400 匹,扭力則提升至 40 公斤米。

其他改裝

打開車門,首先看到 CAE 的快排套件,油門、離合器、煞車、休息踏板及腳踏板均改為鋁合金材質,中控台則改為碳纖維材質,3 幅式快拆賽車方向盤、兩張 Recaro P 1300 GT 賽車椅、4 點式安全帶、PC 材質輕量化車窗、鮮綠色的防滾籠,所有配置充滿了競技風格,但卻仍維持相當高質感的車內布局。

CAE 的快排套件、所有踏板均改為鋁合金材質、碳纖維中控台快拆賽車方向盤、兩張 Recaro P 1300 GT 賽車椅、4 點式安全帶、PC 材質輕量化車窗、鮮綠色的防滾籠,所有配置充滿了競技風格。

這部翻新的 Porsche Cayman S,處處流露著競技的元素,乍看之下會以為是一部純競技的賽車,但仔細一看,卻是改裝極為完整且細緻的道路用車,改裝的最高境界莫過於此。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