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參加賽車運動不說,改裝的目的到底為何? 改裝無非是對原廠的設定不滿意,或是想與眾不同,又或二者皆是。改裝當然要花錢,但花得越多就一定改得越好嗎? 答案恐怕是不一定,選擇國外知名改裝品牌的改裝套件,比較不用擔心踩到地雷,但昂貴的代價可不是人人負擔得起;臺灣是世界知名的改裝零件生產地,幾乎所有的熱銷車款都能找到適合的改裝零件,品質高,價格也較為親民,加上現在透過網路可以找到各種的改裝零件,因此只要多看、多問、多花點時間做功課,就能以性價比最高的方式,打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靓車,此次介紹之 Polo 改裝,就是車主以這個原則所完成的改裝佳作。

外觀改裝

空力套件綜合了原廠 R-Line 的前、後保桿、後下巴、後下分流器,Votex 側裙、後尾翼及英國品牌 Maxton 前下巴,另外還加裝了引擎蓋擋蟲/擋石板。雖然各部件不是來自同一組套件,但這樣的搭配依舊非常協調,據車主表示,這是經過車友的建議與自己的研究,並上網尋找各種套件及多次預設組合,最後決定的結果,而實際完成後,的確也讓車主非常滿意。

空力套件雖然不是來自同一組套件,但這樣的搭配依舊非常協調,這是經過車友的建議與車主自己的研究,並上網尋找各種套件及多次預設組合,最後決定的結果。
R-Line 的前、後保桿、後下巴、後下分流器,Votex 側裙及 Maxton 前下巴,經過細心的組裝,完整度一流。
Votex 後尾翼,原廠的配件,密合度不用擔心,尺寸大小適中,造型也極其流線,大包都上了,尾翼當然不能忽略。
引擎蓋擋蟲/擋石板,可避免跑高速公路時,引擎蓋被小石頭砸的坑坑疤疤或前擋夏天被蚊蟲撞的蟲屍遍佈,更重要的是其造型還真的滿炫的,對外觀絕對加分。

外觀其他改裝

除了空力套件,車主還更換了不少配件,包括: Polo GTI 大燈、副廠 GTI 燻黑尾燈、原廠電動可折後視鏡、副廠鋁合金車頂架及副廠倒車翻蓋鏡頭,這些配件讓整體質感再更上一層樓,而且車主在選購時,先以副廠配件優先,若無副廠配件,再向外部零件商購買原廠件,如此可將改裝費用降低又可得到品質相仿的配件,一舉兩得。

除了空力套件,車主還更換了不少配件,包括: Polo GTI 大燈、副廠 GTI 燻黑尾燈、原廠電動可折後視鏡及副廠鋁合金車頂架,這些配件讓整體質感再更上一層樓。
副廠倒車翻蓋鏡頭,這是一項滿酷的配件,排入倒檔後,自動翻蓋露出倒車攝影鏡頭,減少視覺死角,安全又避免倒車時車輛碰撞受損,車主還刻意將前後廠徽烤成黑色,多了些運動化的感覺,也更符合整體的改裝基調,可說是小地方,大不同。

避震器改裝

避震器選用國產品牌 KT Racing 高、低及軟、硬皆可調避震器,經過無數次的調整,車主找到最適合的高度,將車高降低 7 公分,且阻尼軟硬可調,讓車輛可調校出適合自己的駕駛習慣,實際乘坐起來也的確不會喪失太多舒適性,更重要的是車高設定可是一門大學問。

國產品牌 KT Racing 高、低及軟、硬皆可調避震器,經過無數次的調整,車主找到最適合的高度,將車高降低 7 公分,而實際乘坐起來也並不會喪失太多舒適性。
廣  告

輪圈、輪胎及後煞車改裝

與空力套件極為搭配的 17 吋仿 3 件式輪圈,尺寸為前: 8 J x17 ET25、後: 9 J x17 ET20 內凹之中心盤為金色烤漆,配上 195/40 R17 AS1 南港輪胎,這樣風格的搭配,在歐洲及日本的小型車改裝中非常盛行,可見車主非常關注時下改裝的風潮,並依此改裝這部 Polo,配上降低到幾乎「藏輪」的車身,車雖小,但整輛車的氣勢卻油然而生,而為提升制動力,車主還將後煞車由鼓煞改為碟煞。

17 吋仿 3 件式輪圈,尺寸為前: 8 J x17 ET25、後: 9 J x17 ET20 內凹之中心盤為金色烤漆,配上 195/40 R17 AS1 南港輪胎,配上降低到幾乎「藏輪」的車身,車雖小,但整輛車的氣勢卻油然而生,而為提升制動力,車主還將後煞車由鼓煞改為碟煞。

動力改裝

  1. 進、排氣管改裝

車主改裝了 K&N 高流量空氣芯,排氣管則為臺灣老字號排氣管製造廠「雷力」所生產之尾段排氣管,尾飾管為鈦合金,聲浪低沉,頗符合整輛車低調的與眾不同的特色,也反映出車主內斂的個性。

排氣管為臺灣老字號排氣管製造廠「雷力」所生產之尾段排氣管,尾飾管為鈦合金,聲浪低沉,頗符合整輛車低調的與眾不同的特色,也反映出車主內斂的個性。
  1. 油門控制單元改裝

動力方面,車主外掛了 Cammus 之可調整模式之油門控制器,可油車內調整,有 Racing(P3)、Ultra Sports(P2)、Standard Sport Mode(P1)、Fuel-efficient(Eco)等 4 個模式,每個模式又可 10 段微調,主要是透過調整油門的反應來改變動力輸出,其 Racing 模式,油門反應最大可提升 50%,開起來的確較為輕快。

外掛之 Cammus 之可調整模式之油門控制器,可油車內調整,有 Racing(P3)、Ultra Sports(P2)、Standard Sport Mode(P1)、Fuel-efficient(Eco)等 4 個模式,可透過調整油門的反應來改變動力輸出。

內裝改裝

內裝部分,首先車主換上了原廠 Polo GTI 握感更佳的方向盤及副廠的鋁合金踏板,另外還選擇了臺灣美事達生產的可調式賽車椅,其質感與原車內裝極為相似,紅色車邊也與 GTI 方向盤的車縫線一致,整個車室變得更運動化,與外觀改裝內外呼應,車主改裝的用心可見一班。

原廠 Polo GTI 握感更佳的方向盤及副廠的鋁合金踏板,讓整個車室變得為更運動化。
臺灣美事達生產的可調式賽車椅,其質感與原車內裝極為相似,紅色車邊也與 GTI 方向盤的車縫線一致,車主改裝的用心可見一班。

看完這部車主花了近 1 年的時間,改裝非常完整而且還是選擇較好套件的 Polo,猜猜看改裝的費用是多少? 答案是約 25 萬左右,所以改裝的好與壞真的與花費成正比嗎? 想必各位心中已有答案。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