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當家雙門跑車 LC 500,外型不用多說,酷炫到了極點,但在改裝的世界裡,可從來沒有放過對原廠性能指標車款染指的例子,更不用說原廠 LC 500 在各方面都已達極高的水準,要展現改裝的實力,LC 500 當然就成為首要目標。

由任職於創意行銷公司 Beyond Marketing 之美國知名汽車改裝設計師 Gordon Ting 負責操刀,並由美國知名改裝廠 Evasive Motorsport 負責改裝的 LC 500,從引擎、排氣、底盤、煞車到外觀及內裝,許多客製化部件,加上知名改裝品牌的套件,使這部 LC 500 完美的結合了前衛又不失優雅的外觀與內斂卻狂放不羈的動力,各項改裝套件無懈可擊的組合,在在都顯示這是一部極為成功的作品。

空力套件改裝

採用 Artisan Spirits Black Label GT 之 8 件式空力套件,包括:碳纖維材質前下巴、側裙、後下巴及 FRP 材質之前、後加寬葉子板,後尾翼則為 Voltex 碳纖維材質可調角度 GT 型尾翼。此空力套件密合度極佳且與原廠外觀設計完全融合,加寬之前、後葉子板並未如一般套件保留安裝之固定螺絲,而是以車體膠黏合,密合度之高,完全看不出是加裝套件,也符合 LC 500 高端的品牌形象;而可調角度 GT 型尾翼,造型及尺寸與改裝後之外觀搭配起來也恰到好處,加上實際具有提高下壓力的功能,是外型及功能兼具的空力套件,這也是為何 Gordon Ting 選擇這款空力套件作為其外觀改裝的原因,值得為他與這部 LC 500 喝采,Bravo!

Artisan Spirits Black Label GT 之 8 件式空力套件,包括:碳纖維材質前下巴、側裙、後下巴及 FRP 材質之前、後加寬葉子板,後尾翼則為 Voltex 碳纖維材質可調角度 GT 型尾翼。
Gordon Ting 選擇由美國知名改裝廠 Evasive Motorsport 所提供之 Artisan Spirits Black Label GT 空力套件,外型及功能兼具,與原廠前衛又不失優雅的外觀完美結合。
不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這部 LC 500,都會被其極為另類但又不顯浮誇的造型所吸引,這也是改裝所追求的終極目標,沒有本事還真改不出來。
Voltex 碳纖維材質可調角度 GT 型尾翼,雖然尺寸不算小,但安裝後不但未破壞尾部線條,還更襯托出整部車前衛的造型,尤其從後方 45 度角看過去,真的會覺得沒了這支尾翼,這台車就破相啦!

動力改裝

LC 500 原廠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此部 LC 500 引擎由前 F1 引擎工程師 Magnus Ohlaker 負責改造,首先使用 L.A.Sleeve 之 Moly-2000 Amphibian 缸套,將缸俓由 94mm 擴充至 99.5mm,引擎的排氣量增加至 5,569c.c.,較改裝前增加 600c.c.,然後換上名廠 Carrillo 之鍛造活塞及連桿,加上 GReddy Supreme SP 全段不鏽鋼排氣系統,搭配原有的 Dual VVT-i 與 VVTiE 電子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馬力由 467 匹提升至 525 匹,扭力則由 50.1 公斤米提升至 60.8 公斤米,較改裝前分別增加 58 匹馬力及 10.7 公斤米扭力。

引擎擴缸至 5,569c.c.,然後換上名廠 Carrillo 之鍛造活塞及連桿,加上 GReddy Supreme SP 全段不鏽鋼排氣系統,馬力由 467 匹提升至 525 匹,扭力則由 50.1 公斤米提升至 60.8 公斤米。
廣  告

煞車改裝

為應付動力提升,前、後均換上 Brembo GT 競技版本,鍛造輕量化卡鉗之高性能煞車系統,前為 6 活塞卡鉗配上 405x34mm 雙片式浮動劃線通風碟盤,後為 4 活塞卡鉗配上 380x28mm 雙片式劃線通風碟盤,此競技版本煞車系統所提供強大的制動力,讓駕駛者能從容不迫的享受百分百的動力釋放。

前、後均換上 Brembo GT 競技版本,鍛造輕量化卡鉗之高性能煞車系統,前為 6 活塞卡鉗配上 405x34mm 雙片式浮動劃線通風碟盤,後為 4 活塞卡鉗配上 380x28mm 雙片式劃線通風碟盤。

輪圈及避震器改裝

此高性能車款,儘管原廠設定已為較運動化,但對改裝廠來說當然不會滿足,於是改裝就勢在必行;輪圈採用 Rays 單片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前為 9Jx22”,配上 255/35/ZR22 Pirelli P Zero Nero GT 輪胎,後為 10.5Jx22”,配上 295/30 ZR22 Pirelli P Zero Nero GT 輪胎;避震器則使用 KW 之阻尼及高低可調避震器,並且還備有液壓車高調整系統,可由車內控制,讓車輛行經較差路況、道路減速丘或下地下室時能提高底盤,避免車高降低後,空力套件或底盤撞擊路面受損。

Rays 單片式鍛造輕量化輪圈,前為 9Jx22”,配上 255/35/ZR22 Pirelli P Zero Nero GT 輪胎,後為 10.5Jx22”,配上 295/30 ZR22 Pirelli P Zero Nero GT 輪胎;避震器則使用 KW 之阻尼及高低可調避震器,並且還備有液壓車高調整系統,避免車高降低後,空力套件或底盤撞擊路面受損。

內裝改裝

內裝由於原廠設計已非常完美,因此只將兩張前座椅改為輕量化之碳纖維材質且包覆性更佳的 Sparco SPX 賽車椅,並從新包覆與原廠內裝相符之皮革,坐墊及椅背則為菱格紋麂皮,使改裝之座椅與原廠內裝更為一致性,並增添些許運動化的氣息,內裝雖然變動不大,但各項細節均要求完美,不愧是 Show Car 等級的改裝。

輕量化之碳纖維材質且包覆性更佳的 Sparco SPX 賽車椅,並從新包覆與原廠內裝相符之皮革,坐墊及椅背則為菱格紋麂皮,使改裝之座椅與原廠內裝更為一致性,並增添些許運動化的氣息,不愧是 Show Car 等級的改裝。

改裝界有句名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部由 Gordon Ting 負責操刀改裝的 LC 500,就是以實際行動來為這句名言做最好的註解。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