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於 2018 年 6 月 29 日在官方網站發佈公告,表示其接獲日本原廠通知,針對 2013 年 3 月 7 日至 2013 年 9 月 17 日生產之部份 CX-5 及 2012 年 11 月 21 日至 2013 年 09 月 16 日生產之部份 Mazda6 車型,因為真空泵浦及渦輪增壓器的瑕疵,將進行免費召回改正活動,總計國內影響車輛數為 95 輛。

台灣馬自達在官方網站發佈公告,部分 CX-5 與 Mazda6 車型,因為真空泵浦及渦輪增壓器的瑕疵,將進行免費召回改正活動。

根據台灣馬自達表示,首先是真空泵浦因為不足的抗磨性,如果在低速情況下,反覆踩踏煞車踏板可能會導致踏板變硬的情形,造成煞車力暫時減弱。

另外則是在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的渦輪增壓器上,可能會因為引擎内部產生的金屬粉末,對渦輪增壓器形成磨損,導致加速力減弱及異音產生,最嚴重狀況恐導致引擎熄火,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

廣  告

針對此兩項瑕疵,台灣馬自達將以掛號信函通知對象車主回廠進行免費更正。將更換真空泵浦並檢查渦輪增壓器,作業時間約 3 小時;如果渦輪增壓器有磨損超過規範值,則會一併進行更換,作業時間則需 2 個工作天。

至於更換渦輪增壓器需要留車在服務廠,是否有代步車可使用?台灣馬自達則回應,由於各服務廠代步車有限,因此基本上車主們須詢問所返回的服務廠是否有代步車可提供。如有任何相關疑問,可洽詢台灣馬自達汽車所屬經銷商服務廠或與台灣馬自達汽車顧客服務中心,免費服務專線:0800-280-123。

台灣馬自達將以掛號信函通知對象車主回廠進行免費更正。將更換真空泵浦並檢查渦輪增壓器,作業時間約 3 小時;如果渦輪增壓器有磨損超過規範值,則會一併進行更換,作業時間則需 2 個工作天。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