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嘉科技旗下的 nAve 品牌,針對胎壓偵測器市場,推出 nAvePlus TPMS 2.0 方案,最大的特色是採用藍牙技術,無須外接主機,可直接使用智慧型手機內的 App 監控胎壓與胎溫情況;其胎外式的胎壓偵測器需透過 QR Code 綁定,若沒有設定完成,無法執行功能,大幅降低有心人士竊取的機率。

nAvePlus TPMS 2.0 方案採用胎外式感測器,支援 IP67 耐候規格。

在過去,市場上多數的藍牙式 TPMS 系統,其感測器的訊號,必須依靠一個外接主機接收處理之後,再發至手機、移動裝置、或另一個顯示主機的接收端,設定上比較複雜些;而這款 nAvePlus TPMS 2.0 方案,技術上採用藍牙 4.0 與 BLE 標準,透過智慧裝置端可直接接收訊號,並且在 App 介面中顯示胎壓值。支援的手機系統,包含 Android 4.4 以上、iOS 8.0 及 iPhone 5s 以上可支援。

nAvePlus TPMS 2.0 方案,技術上採用藍牙 4.0 與 BLE 標準,透過智慧裝置端可直接接收訊號,並且在 App 介面中顯示胎壓值。

nAvePlus TPMS 2.0 方案另一個特點,就是可選擇搭配 4 輪版、2 輪版、3 輪版、6 輪版,讓不同的用路族群,都可享受 TPMS 便利又安全的體驗。nAvePlus TPMS 2.0 支援的胎壓偵測範圍為 0 psi 至 57 psi,胎外式感測器支援 IP67 耐候規格,一般日常行駛狀態下,無須擔心感測器受損或潮濕問題。

廣  告

nAvePlus TPMS 2.0 的使用方式,必須在行動裝置上安裝專用 App,再透過 QR Code 綁定胎外感測器的方式,啟用 TPMS 功能,之後使用者可以在 App 內,持續觀測胎壓與溫度值,而在離開 App 後,該 App 也能在系統背景下,持續監控胎壓,一旦有異常,會即時跳出警示。

可選擇搭配 4 輪版、2 輪版、3 輪版、6 輪版,支援的胎壓偵測範圍為 0 psi 至 57 psi。

不過,就系統的原理來看,即使該專用 App 可於背景執行,但仍有可能因故而進入休眠或被系統限制背景執行程序,而導致無法接收及處理感測器傳送的訊號;此外,就理論而言,長時間在背景執行,也會讓電池續航力下降。當然,有優點就有缺點,消費者可以自行評估需求,購買最適合自己的 TPMS 方案。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