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臺灣民眾而言,車輛車禍、起火以及落水的新聞時有耳聞。而隨著颱風季節以及暑假出遊旺季的來臨,用車頻率增加,天候也漸不穩定,用路人不得不知其中的風險。

臺灣的正德防火工業則看準了車用滅火器與車窗擊破器等緊急用配件需求,導入日本品牌 YP-System 消棒的 RESCUE 滅火棒。除了基本的滅火器功能外,還附有車窗擊破器與安全帶切割器,形成市面上唯一「滅」、「破」、「割」3 合 1 的車用工具。RESCUE 滅火棒在臺售價為 4,180 元。

日本品牌 YP-System 消棒的 RESCUE 滅火棒。除了基本的滅火器功能外,還附有車窗擊破器與安全帶切割器,形成市面上唯一「滅」、「破」、「割」3 合 1 的車用工具。
廣  告

車輛起火的意外事件時有所聞,而能夠在車輛失火時最快滅火的管道,正是車輛上放置的滅火器。

適用車輛初期火災的 RESCUE 滅火棒,主要成份為 CO2,除了可近距離在車室內使用,也可用於油電混合車或電動車的電池起火。其所擁有的簡易滅火功能,只要扳起拉環,將安全鎖拔開;朝向火源從上方用力拍打,即可噴灑約 8 秒的時間。在緊急時刻為車內人員爭取逃生的時間。

RESCUE 滅火提供簡易滅火,只要扳起拉環,將安全鎖拔開;朝向火源從上方用力拍打,即可噴灑約 8 秒的時間。在緊急時刻為車內人員爭取逃生的時間。

而除了火災時可用以外,在車禍、翻車與泡水等事故中,若安全帶與車門無法打開,隨附的車窗擊破器與安全帶切割器則是可以派上用場。而 RESCUE 滅火棒整合「滅」、「破」、「割」3 項功能,在緊急情況時,可以直接一併使用,降低因慌張而臨時找不到所需工具的機率發生。

RESCUE 滅火棒的尺寸為長 19.5 公分、寬 6 公分、直徑 4.5 公分,猶如一瓶 600cc.的飲料,可容易放置於車門旁置物空間以及手套箱中。雖然滅火器、車窗擊破器與安全帶切割器等物品多數車輛沒有附上,卻是十分重要的車用配件。如同登山時會需要帶上乾糧、急救包等,開車亦應當如此,碰到緊急狀況時絕對是會感謝它們的存在。

RESCUE 滅火棒在臺售價為 4,180 元。有興趣的消費者可洽詢正德防火工業。

雖然滅火器、車窗擊破器與安全帶切割器等物品多數車輛沒有附上,卻是十分重要的車用配件。如同登山時會需要帶上乾糧、急救包等,開車亦應當如此,碰到緊急狀況時絕對是會感謝它們的存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