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於 6 月 20 日要求生產 Autopilot Buddy 設備的公司停止在美銷售該產品。Autopilot Buddy 是一項減少 Tesla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的視覺和聲音警報提醒的裝置,安裝在方向盤上讓系統認為駕駛手放在方向盤上,讓駕駛手離開方向盤時也能使用 Autopilot 功能。

Autopilot Buddy 是一項減少 Tesla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的視覺和聲音警報提醒的裝置,安裝在方向盤上讓系統認為駕駛手放在方向盤上,讓駕駛手離開方向盤時也能使用 Autopilot 功能。

Autopilot Buddy 規避安全偵測,讓系統認為駕駛員的手在正確的位置

Tesla 於 2017 年推出了 8.1 版軟體更新,其中針對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部分,除了新增自動變換車道輔助與車道偏離預警外,還調整了 Autopilot 系統的安全性,若系統偵測到駕駛員雙手離開了方向盤,便會發出視覺和聲音警報,提醒駕駛員握住方向盤。而 Autopilot Buddy 就是一款可以模擬駕駛握住方向盤、藉以欺騙系統的裝置。透過扣住方向盤,讓 Autopilot 認為駕駛員的手在正確的位置。這可能會鼓勵駕駛員讓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單獨控制汽車,產生安全隱憂。

若 Autopilot 系統偵測到駕駛員雙手離開了方向盤,便會發出視覺和聲音警報,提醒駕駛員握住方向盤。
廣  告

生產與銷售 Autopilot Buddy 的公司 Dolder, Falco and Reese Partners 在自家官網上寫著,Autopilot Buddy 是一款「Tesla Autopilot Nag Reduction Device(減少嘮叨的裝置)」,NHTSA 副局長 Heidi King 表示:「這種規避車輛安全裝置與駕駛注意力的產品令人無法接受,這種產品打破了車輛安全的防線,置駕駛與其他用路人暴露在極大的風險之下。」雖然該公司官網以附上免責聲明,表示 Autopilot Buddy 應在封閉道路使用,並只銷售至美國以外的地區;但 NHTSA 仍要求公司在 6 月 29 日前做出回應,並證明 Autopilot Buddy 在美國所有的銷售活動已經結束。

生產與銷售 Autopilot Buddy 的公司 Dolder, Falco and Reese Partners 在自家官網上寫著,Autopilot Buddy 是一款「Tesla Autopilot Nag Reduction Device(減少嘮叨的裝置)。」

美國 Tesla 表示,支持 NHTSA 針對 Autopilot Buddy 採取的行動。不過外媒報導,NHTSA 一名官員稱,Autopilot Buddy 並不是導致特斯拉 Autopilot 車輛發生事故的因素。

英國保險公司實測,目前 Autopilot 非安全萬靈丹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部 BBC News 近日發佈了一段 Tesla Model S 的測試影片,片中測試人員將 Tesla 保持在車道內行進,Model S 在 S 型彎道中能保持在車道線內,遇上前方減速停止的車輛也會跟隨煞車。不過在第二輪的測試過程中,Autopilot 系統跟隨的車輛在遇上前方障礙物。在最後一刻切換車道時,而此時 Tesla 卻沒有辦法煞停,直直撞上靜止的障礙物。

英國保險公會指出,目前市面上並沒有可以全自動駕駛的車輛,消費者需要更清楚的了解這些輔助駕駛系統和自動駕駛汽車之間的區別。一如 U-CAR 在測試有先進駕駛輔助車輛時再三強調的,這些配備最大的功用僅是「輔助駕駛」,就像把傻瓜相機給傻瓜,畢竟是拍不出名作的。自動操作油門、煞車與變換車道固然方便,但仍無法取代掌握方向盤的你;監控路況、提早設想可能發生的危險,仍是駕駛暫時無可取代的核心價值,也是身為人類的聰明之處。

自動操作油門、煞車與變換車道固然方便,但仍無法取代掌握方向盤的你;監控路況、提早設想可能發生的危險,仍是駕駛暫時無可取代的核心價值,也是身為人類的聰明之處。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