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車的內、外要改裝,Civic Type R 如果動力都已經改到 500 匹馬力,要是沒有一個相稱的外觀及內裝,恐怕就顯得有點中氣不足,與路上一些扮老虎吃豬的車相比,氣勢上就弱了許多,所以對於這種性能掛帥的跑車,忘掉扮豬吃老虎這事兒,要有不改則已,一改到底的態度才正確!

廣  告

外觀套件改裝

  1. 空力套件改裝

空力套件包括:碳纖維前下巴、碳纖維側導流板及碳纖維大型後擾流板,其碳纖維材質除了輕量化及美觀外,經實際測試可提升下壓力,高速行駛更穩定。

空力套件包括:碳纖維前下巴、碳纖維側導流板及碳纖維大型後擾流板,其碳纖維材質除了輕量化及美觀外,經實際測試可提升下壓力,高速行駛更穩定。
  1. 碳纖維外觀套件改裝
碳纖維外觀套件包括:前下巴下導流板、前葉子板通風孔罩及側裙,使原本已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觀,更顯與眾不同。
碳纖維外觀套件包括:側裙下導流板、後下分流氣及大型後擾流板,這些套件是提升下壓力的重要部件,但完美的設計,使功能與造型較原廠部件更為出色。
全碳纖維引擎蓋,雙層結構、輕量化及散熱孔之設計,更換後外觀更霸氣,除減輕車重外,對渦輪增壓產生的高溫,具有實際散熱效果。
碳纖維外觀套件,包括:前水箱護罩、後視鏡外殼及車外門把手,與碳纖維空力套件相互搭配,可提高整體質感。
  1. 後車門外擴輪弧延伸部件改裝
後車門外擴輪弧延伸部件,FRP 材質,安裝後可使外擴輪弧更完整,更具整體美感。

客製化輪圈改裝

鍛造輕量化輪圈,材質可選擇鋁合金、碳纖維外框+鋁合金中心盤或更高等級的全碳纖維,亦可選擇顏色及單件式、雙件式或 3 件式設計,尺寸(寬度及大小)及 Offset 值(偏置值)可完全依照客戶要求訂製,以適合車體輪胎或懸吊、煞車之改裝,避免輪胎磨到葉子板或輪圈磨到煞車卡鉗,圖片為單件式鋁合金鍛造輕量化輪圈,重量為 8 公斤,規格為 20 x 9.5J,搭配 265/30 R20 輪胎。

客製化單件式鋁合金鍛造輕量化輪圈,重量為 8 公斤,規格為 20x9.5J,規格為 20x9.5J,搭配 265/30 R20 輪胎。

輪圈改裝小常識

以上述輪圈規格 20x9.5J 為例,20 表示輪圈直徑(H),單位為英寸;9.5 表示輪圈寬度(A),單位為英寸,輪圈寬度為外輪緣內側到內輪緣內側的距離;PCD 值則是固定輪圈螺絲孔距,小客車常見之 4 孔與 5 孔之衡量,請見下圖 1;J 表示輪緣型式,輪緣型式有 J、JJ、K、P、B、T、V 及 D……等多種,請見下圖 2,J 是一般小客車使用的型式,JJ 則多為 4X4 或 SUV 車輛使用的型式,B 型式最大寬度為 6 英寸,常用於老福斯金龜車,有些老福斯金龜車或老 Jaguar 會使用 P、K 型式的輪圈,平底盤的商用車則會使用 T、V 型式的輪圈;這邊要特別強調,J 是輪緣型式的代號,不是一個數值,網路常有人說 J 值的單位是英寸,這是錯誤的說法,請特別注意,別被誤導!輪圈其他部位及改變尺寸後如何搭配正確輪胎尺寸與 Offset(偏置值)如何影響輪圈安裝,將在另外章節詳細解說。

輪圈尺寸,如直徑、寬度、PCD(固定輪圈螺絲孔距)及輪圈各部位與輪緣形式說明。

內裝改裝

  1. 碳纖維部件改裝

改裝要完整性,內裝當然不能放過,原廠環繞中控台及車門之消光碳纖維紋路飾板,在視覺上已屬上乘,但若要更高檔、更具跑格,就需換上亮面之正碳纖維材質飾板,除了原有部件,還包括排檔座及電動窗開關飾板也一併改為碳纖維,使其更具整體性,其無可替代之碳纖維多層次交織立體質感,加上烤漆金油處理,可掩蓋車室之塑膠感,完全與外觀及動力相互輝映,可選擇黑色或黑紅交織之碳纖維材質。

環繞車室之亮面、正碳纖維材質飾板,其無可替代之碳纖維多層次交織立體質感,加上烤漆金油處理,可掩蓋車室之塑膠感, 與外觀及動力搭配得天衣無縫,有黑色或黑紅交織之碳纖維材質可選擇。
排檔座及電動窗開關飾板也一併改為碳纖維,使其更具整體性,車室塑膠感也大幅降低,可以完全與外觀及動力相互輝映。
  1. 客製化方向盤改裝
客製化方向盤,碳纖維及真皮或麂皮相搭配,加上紅色車縫線及方向盤頂端標示帶,水平方向盤底部,戰鬥感十足,也使內裝更具完整性。
  1. 鋁合金質感飾板改裝
喜歡金屬質感的車主,也可選擇鋁合金質感飾板,除碳纖維飾板原有部件外,還包括 4 門車內開關外框及喇叭蓋外框,車主也可依自己喜好,選擇某些部件改碳纖維,某些部件選鋁合金,搭配得宜一樣可以提升車室質感。
  1. 車室不鏽鋼材質裝飾件改裝
車室不鏽鋼材質裝飾件 包括:4 門電動窗開關外框、空調出風口風量控制旋鈕外框及中控台多功能螢幕外框,這些部件雖然只是小小的裝飾配件,但卻達到了畫龍點睛的功效。
  1. Type R 字樣鋁合金飾片改裝
Type R 字樣鋁合金飾片包括:車內 4 個門開關正面底部、4 門開關扶手之置物格底部及中控台乘客座側下方之飾條,此點綴性之小配飾,隨時提行醒坐進車內的人,你坐的正是才刷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前驅車最速單圈記錄的 Honda Civic Type R。
  1. 排檔頭、排檔頭皮套上座及麂皮排檔皮套改裝
鋁合金材質、藍色陽極處理排檔頭及排檔頭皮套上座及麂皮排檔皮套,使車室更具跑車氣息,藍紅搭配,讓充滿冷色系的內裝多了些較鮮豔的色調。
  1. Type R 字樣鋁合金鋁合金踏板改裝
鋁合金休息踏板及腳踏墊,除了可與車內其他鋁合金配件相陪襯外,更具有止滑的功能,是美觀與實用兼具的配件。
  1. Type R 字樣鋁合金迎賓及後箱腳踏板
Type R 字樣鋁合金迎賓踏板及後箱腳踏板,此配件與車內其他 Type R 配件互為相陪襯之配件,但當然也是要提醒你,這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Type R」。
  1. 車內 LED 照明改裝
車內 LED 照明,此暖色系照明配件,稍微緩和了車內陽剛的氣息,當然也具有平復剛激烈操駕後,腎上腺素直衝腦門的功用。

強化車體及安全性之防滾籠改裝

強化車體及安全性之防滾籠改裝,這要犧牲後座空間的改裝套件,恐怕是只有追求緊繃改裝的頂客族才會改的部件,列舉出 2 種形式,黑色套件(最右端) ,其後端固定於後避震座頂部,使後箱置物空間較大,但剛性不若銀色套件,固定於避震塔中段位置強。

介紹完 Honda Civic Type R FK8 的各部位改裝部件,相信大家對這部史上最強前驅車的改裝實力一定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否也有衝動想買一部呢?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