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於 2018 年 6 月 10 日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針對 Mitsubishi Lancer Fortis、Outlander,以及 ASX 等車型,由於皮帶自動張力調整器邊緣形狀不適當,當應力超過疲勞極限時會造成破裂,導致皮帶張力不足產生異音,最嚴重情況下,轉向輔助失效或引擎過熱停止運轉,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因此臺灣將召回約 3,000 輛 Lancer Fortis、7,000 輛 Outlander 與 3 輛 ASX 實施召回改正檢修。受影響車主已可與原廠保養廠預約回廠檢修時間。

2008 年 6 月至 2012 年 4 月生產之 Mitsubish Outlander,由於皮帶自動張力調整器邊緣形狀不適當,當應力超過疲勞極限時會造成破裂,導致皮帶張力不足產生異音,最嚴重情況下,轉向輔助失效或引擎過熱停止運轉,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廣  告

詳細受影響車型與製造年分如下

  1. 2008 年 9 月至 2012 年 2 月生產之 Lancer Fortis
  2. 2008 年 6 月至 2012 年 4 月生產之 Outlander
  3. 2011 年 8 月進口之 ASX
2008 年 9 月至 2012 年 2 月生產之 Lancer Fortis 也受皮帶自動張力調整器的召回的影響。

本次皮帶自動張力調整器的召回行動影響擴及全球,Mitsubishi 母廠於 2018 年 2 月起已陸續在全球展開召回行動,影響範圍除臺灣上述車型外,多數市場搭載 4B11 與 4B12 直列四缸引型車輛也受影響。全球共召回 64 萬輛。

多數市場搭載 4B11 與 4B12 直列四缸引型車輛也受影響。皮帶自動張力調整器的召回行動全球共召回 64 萬輛。

中華汽車表示,國內市場只有皮帶異音問題,尚未發生皮帶脫落案例。由於全球零件皆從日本進口,在日本母廠於 2 月宣布召回時,包括臺灣、泰國、中國等國都在等備料。

目前料件已備齊抵臺。中華汽車將主動以掛號信聯絡上述區間內車輛之車主回廠免費處理,正值保養期返廠的車主,也會建議檢查、更換瑕疵料件。若有料間需要更換,約需半小時的工作時間。車主若有任何疑問,可以親洽全省中華三菱汽車服務廠。

2011 年 8 月進口之 ASX 也受影響,中華汽車將主動以掛號信聯絡上述區間內車輛之車主回廠免費處理,正值保養期返廠的車主,也會建議更換瑕疵料件。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