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 Toyo 東洋輪胎,發表旗下最新的高階 SUV 運動胎新品「Proxes Sport SUV」,尺寸涵蓋 17 至 20 吋,胎寬 215mm 至 315mm,扁平比從 35 至 65,共計 16 款規格,提供追求操控性能與濕地安全的休旅車車主更多的換胎選擇。新胎在日本將於 6 月 1 日上市,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崇雲有限公司表示,預計將於 9 月引進國內。

Toyo 東洋輪胎,發表旗下最新的高階 SUV 運動胎新品「Proxes Sport SUV」,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崇雲有限公司表示,預計將於 9 月引進國內。

Toyo Proxes Sport 系列花紋,是屬於 Toyo 品牌最新的高階運動胎產品。為接替 Proxes T1 Sport 的產品定位。在 2017 年時,Toyo 先行發表了適合一般轎車的 Proxes Sport;時隔近一年,定位為 SUV 胎的 Proxes Sport SUV 接續上市。

定位為高階 SUV 運動胎的 Proxes Sport SUV,鎖定 Audi Q5、BMW X3 等車款。

Proxes Sport SUV 延續了前代 Proxes T1 Sport SUV 花紋的運動操控性能、濕地安全特色。Proxes Sport SUV 花紋採用了全新的橡膠配方,搭配自家的 Nano Balance 技術,與降低滾動阻力的的高剛性橡膠材質;以及更精進的花紋設計、與操控提升的胎塊結構,因此能在操控、舒適、磨耗等指標取得進步。

Proxes Sport SUV 延續了前代 Proxes T1 Sport SUV 花紋的運動操控性能、濕地安全特色。Proxes Sport 花紋採用自家的 Nano Balance 技術,並使用了降低滾動阻力的的高剛性橡膠材質。搭配更精進的花紋設計、與操控提升的胎塊結構,因此能在操控、舒適、磨耗等指標取得進步。

日本 Toyo 原廠針對 Proxes Sport SUV 新胎與前代 Proxes T1 Sport SUV,實際裝載在 Audi Q7 上,於日本 Toyo 自家的宮崎試車場進行實測比較。結果顯示 Proxes Sport SUV 新胎在乾、溼地操控,以及抓地力、煞車、舒適性、磨耗壽命與低滾動阻力等各項表現均有所成長。與 Proxes Sport 相同,以溼地抓地力、滾動阻力的進步最為明顯。

日本 Toyo 原廠針對 Proxes Sport SUV 新胎與前代 Proxes T1 Sport SUV,實際裝載在 Audi Q7 上,於日本 Toyo 自家的宮崎試車場進行實測比較。相較於 Proxes T1 Sport SUV,Proxes Sport SUV 在溼地煞停距離減少了 7%、滾動阻力降低 4%。

Toyo 的測試數據顯示,Proxes Sport SUV 相較於 Proxes T1 Sport SUV,在溼地煞停距離減少了 7%、滾動阻力降低 4%。Proxes Sport 在日本輪胎分級制度中,滾動阻力係數等級為 A 至 B、濕地抓地力則為 a;而在最新的 EU Tyre Label 歐盟輪胎認證方面,Proxes Sport SUV 取得濕地抓地力 A、燃油經濟性 C 至 E、噪音 70 至 72dB 的成績,噪音表現甚至勝過轎車適用的 Proxes Sport。可見在各方面表現的提升。

EU Tyre Label 歐盟輪胎認證,Proxes Sport SUV 取得濕地抓地力 A、燃油經濟性 C 至 E、噪音 70 至 72dB 的成績,噪音表現甚至勝過轎車適用的 Proxes Sport。可見在各方面表現的提升。

Toyo Proxes Sport SUV 花紋將於 6 月 1 日於日本上市,未來,也將引進臺灣販售。Toyo 東洋輪胎總代理崇雲有限公司表示,導入時機約會在 9 月左右。未來導入國內販售的 Proxes Sport SUV,產地將為日本,預計將導入適合主流 SUV 與進口豪華 SUV 的規格。

Proxes Sport SUV 於日本上市首波推出的規格。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