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款 Toyota 所定義的新世代歐系跑旅,C-HR 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複雜的車身線條,看似有稜有角但卻又線條柔和,炯炯有神的鷹眼式大燈、霸氣的前氣壩、高腰線、寬車身、低矮的車室、極為傾斜 A 柱及 C 柱,這樣的描述,怎麼樣都像是一台跑車,由於造型實在太破格,所以一推出馬上吸引年輕買家的注意,當然也就吸引改裝的注意,於是紛紛投入開發改裝套件。

寬車體空力套件改裝

此 12 件式套件包括:前氣壩、後保桿下擴散器、前保及後保桿側進風口、側導流板、前(加寬 3cm)及後(加寬 4cm)輪拱、前日行燈、不鏽鋼中段及尾段排氣管,空力套件日本報價為 837,000 日圓,不鏽鋼中段及尾段排氣管日本報價為 138,000 日圓。

此 12 件式套件包括: 1.後保桿下擴散器 2.前氣壩及日行燈、前保側進風口、前葉加寬輪拱(加寬 3cm)3. 4 出排氣管 4.後葉加寬輪拱後(加寬 4cm)輪拱 5.側導流板 6.後保桿側進風口。
此 12 件式空力套件為 ABS 材質,均採直接外加於原廠部件或僅需更換少部分部件,安裝非常容易且密合度極高,安裝後霸氣十足,與原車線條融合於無形,就像 CHR 外觀本來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是一套對外型大大加分的空力套件。

煞車系統改裝

安全性絕對是改裝的最高原則,因此煞車系統的改裝就非常重要,對於煞車改裝套件的研發台灣絕對名列前茅,因此針對 C-HR 也紛紛開發出各種規格的套件,從 4 活塞卡鉗到 8 活塞卡鉗,鑄造或鍛造,卡鉗碟盤尺寸從 330mm 到超過 400mm,浮動式煞車碟盤,甚至最頂級的碳纖維煞車系統,台灣的 D2 Racing 都已有能力生產。

電鍍鍛造卡鉗、碳纖維煞車碟盤、中心盤鍍鈦配上鈦合金螺絲,強度更高、更輕量化,煞車及視覺效果破表,甚至還可選擇競技版卡鉗,連活塞都採打孔鈦合金材質,散熱更佳更輕,煞車反應更靈敏。
電子手煞車專用後煞車卡鉗,後煞車可選擇適合的多活塞卡鉗煞車系統;若預算有限可選擇使用原廠卡鉗,加上轉接座後,後煞車碟盤可選擇打孔或畫線之 2 件浮動式碟盤(視原廠配備選擇實心碟或通風碟),中心盤同樣為 CNC 加工之 6061-T6C 航太級鋁合金。
改裝多活塞卡鉗之加大煞車套件,需選擇尺寸及偏置值(Offset 值)相對應的輪圈,避免磨到輪圈或葉子板,偏置值會決定輪圈安裝後是外擴或內縮,值越小越往外擴,越靠近葉子板,值越大則相反,尤其是要降低車身高度時更應注意,改裝前一定要詢問廠家相關資訊以免造成困擾。

避震器改裝

由世界知名並行銷全球,總部設於台灣台中的琦玉旗下品牌 D2,運用其多年賽道的實際經驗,專門為 C-HR 所研發生產的避震器組,前避震器上座可調傾角,確保大幅降低車身高度後,仍可調校出最佳幾何角度,使輪胎仍能緊抓地面,並有 36 段可調整高低、壓縮阻尼、回彈阻尼避震器並以魚眼軸承連接固定,最多可降低約 5cm,其多段調整的功能,可適應任何車主對各種路感的喜好,是一款表現極為優異的避震器。

此套裝避震器具有 6 段可調整高低、壓縮阻尼、回彈阻尼避震器並以魚眼軸承連接固定,最多可降低約 5cm,前避震器配有可調傾角上座,確保大幅降低車身高度後,仍可調校出最佳幾何角度,使輪胎仍能緊抓地面。

可設定模式供油控制單元改裝

此套件是以專用接頭跨接在 ECU 與噴油系統之間,同時可透專用控制器控制噴油量(有 3 個模式可選擇,每個模式又各有 3 個不同程度的微調可選擇),此套件不會改變原廠汽油及增壓壓力,可隨時回復原廠設定,運作中若偵測錯誤訊號也會立刻回復原廠設定,以保護引擎,最大可增加 24 匹馬力及扭力 5.1 公斤米。

此套件是以專用接頭跨接在 ECU 與噴油系統之間,主要為改變噴油量來提升馬力及扭力,可隨時回復原廠設定,最大可增加 24 匹馬力及扭力 5.1 公斤米。

電子節氣門控制單元改裝

此改裝直接跨接電子節氣門油門踏板線組,專用線組安裝極為容易,拆下後不會留下任何紀錄,原廠診斷儀器無法追蹤;可消除電子節氣門反應遲滯、提高油門反應,使加速更為快速順暢並降低油耗且有多種模式可設定,使用運動模式時節氣門反應加快 16%,行駛非常輕快;使用競技模式時, 全油門駕駛及瞬間加速反應更快;使用市區模式時,會加強低轉速時的反應,適合走走停停的路況。

此改裝直接跨接電子節氣門油門踏板線組,專用線組安裝極為容易,拆下後不會留下任何紀錄,原廠診斷儀器無法追蹤;可消除電子節氣門反應遲滯、提高油門反應,使加速更為快速順暢並降低油耗且有多種模式可設定。

變速箱控制單元改裝

此改裝為跨接原廠變速箱控制單元(TCU)同時優化引擎控制單元(ECU)及變速箱換檔之控制程式,提升換檔速度(較原廠設定快 28%)並跨過扭力限制器,可允許較高轉速換檔(考量安全因素 1 檔及倒檔除外)。直接插入 OBDII 插孔,拆下後即回復原廠設定且不會留下紀錄也不會影響原廠之任何軟體更新,可單獨使用亦可與任何 ECU 改裝搭配,拆裝極為容易並經過一般道路及賽道測試證實效果極為顯著。

此改裝為跨接原廠變速箱控制單元(TCU)同時優化引擎控制單元(ECU)及變速箱換檔之控制程式,提升換檔速度及延遲換檔,拆裝極為容易並經過一般道路及賽道測試證實效果極為顯著。
廣  告

高效率進排氣系統

此套件包括:有效隔絕熱源之碳纖維集氣箱,內為可清洗式高流量空氣濾清器、進氣導管及其他安裝部件,進氣效率提高 30%,搭配高性能不鏽鋼材質中段及尾段排氣管,使進排氣更順暢,動力輸出更大更順暢。

此套件包括:有效隔絕熱源之碳纖維集氣箱、可清洗式高流量空氣濾清器、進氣導管及其他安裝部件,搭配高性能不鏽鋼材質中段及尾段排氣管,馬力及扭力同步提升。

C-HR 安裝了霸氣的寬車體套件、煞車、操控及動力都相對應升級後,我們將繼續介紹底盤車身強化套件與內裝及外觀的質感升級套件,內容同樣精彩,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