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是琦玉集團下,生產改裝車用零組件的品牌,產品包含鍛造鋁圈、汽車、機車避震器以及煞車盤。D2 利用自組的賽車隊包裝行銷,產品出口至全球 40 幾個國家,是臺灣最大改裝避震器與煞車系統製造廠。

在每年的 Taipei AMPA 展上,來自臺中的琦玉集團總不會缺席,展出 D2 旗下琳瑯滿目的產品。尤其以鍛造鋁圈的數量為最。事實上,D2 在汽車鋁圈的研發上,每年都會投入大量金額,讓旗下產品的品質、造型保持在最高標準。據 D2 統計,在 2013 年時,已投入共 500 萬美元的研發金額在鋁圈部門上。D2 鋁圈受到琦玉原廠、消費者重視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D2 在汽車鋁圈的研發上,每年都會投入大量金額,讓旗下產品的品質、造型保持在最高標準。

鍛造鋁圈部分,D2 現有 8 種產品線,包含了 HS、HLS、HH、US、LS、ZS、QS、IS、OS 與賽車專用的 RS。在 2018 Taipei AMPA 上,除了 RS 系列以外,所有產品線一字排開,煞是壯觀。

D2 在 2018 Taipei AMPA 上,除了 RS 系列以外,所有產品線一字排開,煞是壯觀。

正所謂「內行人看門道」,本次就以 D2 於 2018 Taipei AMPA 所展出的鍛造鋁圈,介紹各系列的造型特色。

HS 系列的特色在於較深的鋁圈面設計,最大可選擇前輪 2.4 吋深、後輪 4.5 吋的深唇尺寸。可讓鋁圈在視覺呈現上顯得較大,適合追求 VIP 改裝的消費者。

透過由下而上的仰角,可見 HS 系列較深的鋁圈面設計。適合追求 VIP 改裝的消費者。

IS 系列是以 HS 系列的設計為基礎,藉由螺絲固定於輪框和爪子的外鎖方式,以強調質感及強烈的視覺效果。

IS 系列是以 HS 系列的設計為基礎,藉由螺絲固定於輪框和爪子的外鎖方式,以強調質感及強烈的視覺效果。

HLS 系列結合了 2.4 吋的輪緣,4.5 吋的唇緣深度和延長的棘爪。呈現誇張的視覺效果。而 HH 系列主要突顯輪框的鉚釘設計,專為搭載寬體套件的改裝車以及休旅車而設計。

左為 HLS 系列,右為 HH 系列。

US 系列的設計概念偏向大膽且創新,鋁圈爪子由輪圈外緣延伸到鋁圈中心蓋,由外到內的深凹設計,除了帶給人強烈的視覺,也具有放大鋁圈的效果。

OS 系列沿用 US 系列的設計架搆,在每個爪子上進行圓角 R 角加工,以強調 3D 效果及結搆。

左為型號 US-03 之設計;右為 US-27。US 系列的設計概念偏向大膽且創新並採用深凹設計。
從另一個角度看,US 系列(左)的設計除了帶給人強烈的視覺,也具有放大鋁圈的效果。OS 系列(右)沿用 US 系列的設計架搆,在每個爪子上進行圓角 R 角加工,以強調 3D 效果及結搆。

LS 系列突破了鋁圈爪子直線或拱型的傳統設計,採用用 50 度凹折的曲線,適合喜歡獨特品味的消費者。

QS 系列特色在於爪子表面有透過 CNC 進行特殊處理。在鋁圈烤漆前或完成後以 CNC 刀具車修出波浪紋路。

LS 系列(左)突破了鋁圈爪子直線或拱型的傳統設計,採用用 50 度凹折的曲線。QS 系列(右)特色在於爪子表面有透過 CNC 進行特殊處理

以上所介紹的鋁圈系列,鋁圈外型、顏色均有提供客製化服務。若是有意為愛車升級大尺寸鋁圈,將亮眼外型再度提升的消費者,可提供顏色、樣式客製化的 D2 品牌鋁圈,會是獨一無二的一個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