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Toyota Yaris 車系已於稍早由總代理和泰汽車發表上市,並開出年販 14,500 輛的目標,售價則是從 58.5 萬至 66.5 萬元。Toyota Yaris 一直以來都是國內車市銷售前 10 名的熱門車系,而在小改款後,全車系將標配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同時最高與次高階車款配置 7 具輔助氣囊,對於近來行車安全意識抬頭的消費市場來說,相當具備吸引力。

Toyota Yaris 車系分有 4 種車型,分別是雅緻、經典、豪華以及 S,均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動力,以及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輪胎規格方面,入門的 58.5 萬雅緻型採用 175/65 R14 規格;60.9 萬經典與 65.5 萬豪華型則搭配 185/60 R15 規格;最高階的 66.5 萬豪華 S 型則是 195/50 R16 規格。

Toyota Yaris 車系分有 4 種車型,全車系標配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而輪胎的規格主要有 185/60 R15 與 195/50 R16 兩種。

原廠胎花紋介紹

本次的 [ 新車焦點 ] 單元,我們主要介紹販輛最多、規格也屬主流的 185/60 R15 與 195/50 R16 兩種尺寸。

首先在 185/60 R15 規格,Toyota Yaris 搭配的花紋是 Maxxis MA-307,此花紋廣泛應用在國產主流車系上,包含 Toyota、Nissan、Mitsubishi、Ford 等車廠,都有產品搭配這款花紋;就產品成熟度來說,Maxxis MA-307 算是相當穩定的配胎,可滿足此級距下、車廠對於舒適、安全、磨耗、經濟性的要求,屬於大眾型的輪胎花紋。

Toyota Yaris 搭配 185/60 R15 規格的花紋是 Maxxis MA-307。

在 195/50 R16 規格,Yaris 搭載的花紋是 Bridgestone Turanza ER33,此胎款也是相當成熟的產品,可以在很多國產車上發現它的蹤跡;Turanza 系列是 Bridgestone 旗下的轎車胎花紋產品線,是相當重要的花紋系列,而 ER33 則是強調於大眾用車所注重的舒適、安全、靜音、磨耗、經濟性等取向。

195/50 R16 規格上,Yaris 搭載的花紋是 Bridgestone Turanza ER33。

以 185/60 R15 與 195/50 R16 兩種規格來看,都是屬於相當主流且量大的尺寸,未來 Yaris 車主若想更換輪胎,選擇相當多元,價格分布也較廣,接下來 U-CAR 就以這兩種規格,從 U-CAR 輪胎搜尋器推薦幾個花紋予讀者分享。

廣  告

185/60 R15 售後換胎選擇

在 U-CAR 輪胎搜尋器頁面下,設定 185/60 R15 的規格之後,出現共計 19 種花紋選擇,而我們篩選出數款適合 Yaris 族群使用的產品,推薦給讀者參考。

首先是 Dunlop SP Touring R1 花紋,這款產品著重在舒適、磨耗壽命、節能取向,對於小資族來說,輪胎的壽命絕對是換胎時的考量因素,而 SP Touring R1 除了磨耗表現佳之外,還可擁有節能的附加價值,能節省用車成本。

其次推薦的是 Maxxis IECO 花紋,IECO 同樣著重在舒適、磨耗、節能等面向,加上國產化的 IECO,擁有相當高的性價比,同樣是小資族換胎時可以考慮的產品。

U-CAR 輪胎搜尋器,可針對不同的車型、規格、廠牌進行搜尋。
Yaris 的 185/60 R15 規格共計有 19 種花紋選擇,其中 Dunlop SP Touring R1 是符合此級距需求的產品之一。

195/50 R16 售後換胎選擇

以 16 吋級距來說,最熱門的當屬 205/55 R16 規格,而 Yaris 搭配的 195/50 R16 尺寸,就選擇性來說,就稍稍少了點,不過以 U-CAR 輪胎搜尋器搜尋後,仍然有 14 種花紋數量,因此就換胎選擇而言、還是相當方便的。

在 195/50 R16 規格首先推薦的是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花紋,此產品是由 Goodyear 盧森堡研發中心所設計,具備安全、舒適、節能、耐用等特色,適合對於行車安全重視、又要求一定性價比的族群購買。

其次,若是購胎預算稍微低一點,則可選擇 Nankang Sportnex NS-20 花紋,此花紋主要為舒適取向,包括靜謐性、吸震、緩衝等表現;而 Sportnex NS-20 的胎肋條設計與海陸比(胎面花紋上,凹進去稱為海、平面稱為陸,兩者的比例),還可提供一定程度的穩定性,適合追求高性價比的小資族使用。

195/50 R16 規格可以考慮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花紋,具備安全、舒適、節能、耐用等特色。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