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及底盤等是較屬於追求速度及操控的人一定會改裝的部分,其中少部分的人喜歡扮豬吃老虎,外觀及內裝都不會更動,還有一部分的車主會在外觀及內裝同樣改到極致,但絕大部的車主是僅會針對外觀及內裝做不同程度的改裝,因為這些部分的改裝是最能顯現出個人不同品味及引別人目光的地方,所以這次我們將針對空力套件、外觀配件及內裝功能與質感提升的套件詳加介紹。

空力套件改裝

  1. 大包圍改裝

之前提過 Golf 是一款全世界都極為暢銷的車款,因此非常多的改裝廠針對外觀各部分,開發出各種的套件,材質從玻璃纖維(FRP)、橡塑膠(PU)、樹酯(ABS)到碳纖維(Carbon Fiber Glass),車主絕對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喜好,找到適合自己的外觀套件,此次先針對幾個 VAG 改裝大廠(ABT、Ottinger、MTM)之外的品牌所開發的外觀套件做介紹。

此套包括橡塑膠(PU)材質前下導流板、側裙、後下巴及後上擾流板,適合 GTI 車型並搭配 4 出排氣尾管。
此套件為 5 件式大包圍空力套件加上選配之加寬輪弧,適合 GTI 車型並搭配雙出排氣尾管。
:此套件為橡塑膠(PU)材質也可選擇碳纖維材質,包括前下導流板、側下導流板、後下巴及後上擾流板(可選擇碳纖維材質),適合 GTI 車型並搭配雙出排氣尾管。

此改裝廠針對 Golf 7 代開發出多種型式及不同外觀之空力套件,車主可選擇適合自己的套件搭配,材質為樹酯(ABS)材質,喜歡碳纖維質感的車主也可選擇與全碳纖維相比,價格相對較低之樹酯(ABS)材質包覆碳纖維套件。

此套件為樹酯(ABS)材質也可選擇包覆碳纖維,包括前下巴、後下分流器(二者均有 2 種款式可選擇)及後上擾流板並搭配 4 出排氣尾管。
此套件為樹酯(ABS)材質也可選擇包覆碳纖維,包括後上擾流板、側裙、後保桿雙側下翼板、後下分流器(有 2 種款式可選擇)。
此套件包括碳纖維材質前下導流板(含鋁合金材質撐桿)及樹酯(ABS)材質或包覆碳纖維加寬輪弧。

此改裝廠針對 Golf 7 代開發之空力套件均為全碳纖維材質,並針對前保、側裙、後保、後下分流器及後上擾流板做全面方位的更動,2 件式後分流器還有 2 種款式可選擇,而全碳纖維材質製成的套件,其完成的品質及碳纖維多層次的質感及上極輕的重量,絕對值得付出較高的代價。

此套件包括碳纖維前下巴(R 及 GTI 款式不同)、左右有散熱孔引擎蓋、側裙、後保桿側裙腳、後上擾流板及 2 件式後下分流器,適合 GTI 及 R 車型並搭配雙出排氣尾管。
此套件包括:1.碳纖維前下巴下導流板(R 及 GTI 款式不同)2.碳纖維前下巴側翼板(R 專用)3.碳纖維前保桿側進氣格柵(GTI 專用)4.碳纖維前保桿側裙腳(GTI 專用)5.碳纖維前保桿側側裙。
此套件包括:6.碳纖維後下導流板 7.碳纖維雙格後分流器(搭配 4 出排氣尾管)8.碳纖維 4 格後分流器(搭配雙出排氣尾管),適合 GTI 及 R 車型並搭配雙出排氣尾管。
此套件包括:9.碳纖維後保桿雙側下翼板 10.碳纖維後保桿側裙腳 11.碳纖維上擾流板,適合 GTI 及 R 車型。

此改裝廠針對 Golf 7 代開發之空力套件為碳纖維材質,包括重新設計前保桿、前下巴、前下巴下導流板、側裙、側裙下導流板、後上擾流板及後分流器(依搭配中間雙出或雙邊 4 出排氣尾管而不同)。

此套件包括重新設計前保桿、前下巴、前下巴下導流板、側裙、側裙、下導流板、後上擾流板及後分流器(依搭配中間雙出或雙邊 4 出排氣尾管而不同)。

此改裝廠針對 Golf 7 代開發之空力套件為樹酯(ABS)材質,特點為其暴龜的輪弧設計,此寬車體套件包括重新設計前保桿雙側及中央通風網、前下巴下導流板、側裙、加寬前後輪弧、側裙下導流板、後上擾流板及後分流器並搭配中間雙出排氣尾管。

此寬車體套件包括重新設計前保桿雙側及中央通風網、前下巴下導流板、側裙、加寬前後輪弧、側裙下導流板、後上擾流板及後分流器並搭配中間雙出排氣尾管。
  1. 全碳纖維材質引擎蓋改裝

此改裝廠針對 Golf 7 代開發之全碳纖維材質引擎蓋,其雙層結構與一體成形的製作方式,較一般碳纖維材質引擎蓋更堅固且輕 10%至 20%,與原廠引擎蓋相比,重量更只有 4 分之 1,對引擎及變速箱均位於前方的前驅車來說,減輕前方重量就等於提高操控性,而其通風口的設計,具備極佳的導風及散熱效果,對渦輪增壓車來說更是一大助益。

全碳纖維材質引擎蓋,其雙層結構與一體成形的製作方式,較一般碳纖維材質引擎蓋更堅固,重量更只有 4 分之 1,除提高操控性外全碳纖維材質其極佳的導風及散熱效果,對渦輪增壓車來說更是一大助益。
  1. 前保桿雙側導流鰭片改裝

此改裝套件為全碳纖維材質前保桿雙側導流鰭片,除可讓車輛更霸氣吸睛外,若搭配完整的空力套件,高速行駛時對車輛的下壓力能產生一定的幫助。

此改裝套件為全碳纖維材質,除可讓車輛更霸氣吸睛外,若搭配完整的空力套件,高速行駛時對車輛的下壓力能產生一定的幫助。
  1. 後上擾流板改裝

對掀背車來說,後上擾流板改裝是最能引起旁人側目的套件,而改裝廠除了開發全套的空力套件,也針對只想改裝後上擾流板的車主,根據自己的設計開發出種不同款式的後上擾流板,材質也包括:玻璃纖維(FRP)、橡塑膠(PU)、樹酯(ABS)到碳纖維(Carbon Fiber Glass),車主同樣可根據自己的預算、喜好來改裝。

改裝廠根據自己的設計所開發出種不同款式的後上擾流板,材質也包括:玻璃纖維、橡塑膠、樹酯到碳纖維,車主同樣可根據自己的預算、喜好來改裝。

外觀套件改裝

  1. 水箱護罩 Volkswagen 標誌取消套件

有些喜歡改裝的車主,喜歡有點神祕感,不希望被別人認出自已開的是什麼車,此套件正是符合這類型車主的改裝套件,此套件安裝極為容易,並附有遮蔽前標誌位置之引擎蓋檔片(車主可自行選擇是否烤漆)。

此套件為水箱護罩 Volkswagen 標誌取消套件,安裝極為容易,並附有遮蔽前標誌位置之引擎蓋檔片(車主可自行選擇是否烤漆)。
  1. 後視鏡外蓋改裝

此改裝為取代原廠塑膠的後視鏡外蓋,是提升車輛質感的改裝,有碳纖維及鋁合金質感外蓋,對於已改裝空力套件又注重細節的車主,這個小部件一定不會錯過,對整體改裝的一致性,絕對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此改裝為取代原廠塑膠的後視鏡外蓋,對整體改裝的一致性,絕對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1. 前大燈改裝

改裝廠針對 Golf 7 代所開發出各式的大燈,有全 LED 型、投射式氙氣型、LED 及投射式氙氣混和型, 設計也各有不同,但都非常具科技感,車主絕對可以選擇一款能搭配車輛外觀改裝的大燈,當然在選擇時還要考慮亮度及照明範圍,此次僅介紹有哪些型式改裝。

Golf 7 的各式大燈,有全 LED 型、投射式氙氣型、LED 及投射式氙氣混和型, 設計也各有不同,但都非常具科技感。
  1. 後尾燈改裝

前大燈改裝後,當然也要選擇相搭配的尾燈,後尾燈均採用 LED 設計,但小燈、大燈、方向燈警示燈及後霧燈之表示方式就各不相同,車主可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套件,同樣的除了美觀外,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考量。

後尾燈均採用 LED 設計,但小燈、大燈、方向燈警示燈及後霧燈之表示方式就各不相同,在安全性為考量前題下,車主可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套件。

內裝改裝

內裝的改裝雖然不能一眼讓人看見,但卻是改裝的重點;因為車主開車時所能看到,碰觸到的就是內裝,再者外觀若已改的引人側目,內裝當然也要一併提升,更何況若參加聚會,外觀一級棒,但一打開車門,卻全是原廠配備,不免有些掉漆,因此我們從一些小配件的提升質感,到全面的改裝讓人眼睛一亮,或介紹同時兼具質感及功能性提升的套件。

  1. 整合式儀表套件改裝

此套件為整合原廠空調出風口及加裝之儀表套件,例如渦輪增壓表;此改裝雖然犧牲部分空調出口,但對於希望增加原廠無提供資訊之儀表,又不想破壞整體內裝的車主來說,是一項不錯的選擇,該套件整合度極高,一點也不顯突兀,類比式或電子式儀表均有相對應的改裝套件。

此套件為整合原廠空調出風口及加裝之儀表套件,例如渦輪增壓表;該套件整合度極高,一點也不顯突兀,類比式或電子式儀表均有相對應的改裝套件。
  1. DSG 變速箱換檔撥片改裝

此套件為直接替換原廠塑膠材質換檔撥片,同於其他套件以雙面膠黏貼於原廠塑膠材質換檔撥片,該套件為安裝在原廠部件拆下後的位置,可避免換檔時脫落造成危險的情況,此套件為鋁合金以 CNC 加工製成並經輕量化,質感大幅提升,而且面積加大,激烈操駕時雙手可較不需離開方向盤,也更得心應手。

此套件為直接替換原廠塑膠材質換檔撥片,以鋁合金 CNC 加工製成並經輕量化,質感大幅提升,而且面積加大,激烈操駕時雙手可較不需離開方向盤,也更得心應手。
  1. 方向盤及踏板改裝

方向盤改裝,此改裝為將原廠部件重新塑形並以真皮、碳纖維及麂皮包覆,除提升質感也讓手握方向盤時不易打滑,且頂部及底部均改為水平,減少遮蔽前方視線及駕駛時或進出駕駛座會被大腿影響的情況發生。鋁合金踏板改裝,此套件以鋁合金 CNC 加工製成,其防滑膠塊可單獨更換,油門踏板並可加選鋁合金材質並經紅色陽極處理之延伸踏板,方便激烈操駕時進行跟趾動作。

重新塑形並以真皮、碳纖維及麂皮包覆方向盤改裝,使手握方向盤時不易打滑,減少遮蔽前方視線及駕駛時或進出駕駛座會被大腿影響的情況發生。鋁合金踏板改裝,其防滑膠塊可單獨更換,油門踏板之紅色延伸踏板,方便激烈操駕時進行跟趾動作。
  1. 中控台旋鈕鋁合金改裝

此套件以鋁合金 CNC 加工製成,可與車內原廠鋁合金部件融為一體,質感倍增且安裝容易,可選擇鋁合金原色或藍色及紅色陽極處理,藍色及紅色套件另有搭配方向盤中央 VW 標誌之同色外環。

此套件以鋁合金 CNC 加工製成,與車內原廠鋁合金部件融為一體,可選擇鋁合金原色或藍色及紅色陽極處理,質感倍增且安裝容易。
  1. 內裝碳纖維及鍍鉻套件改裝

此套件為真正碳纖維材質,包含中控台及門飾板所有塑膠部件均改為碳纖維,此套件為直接黏貼於原廠部件上,不需拆裝任何原廠部件,安裝後大幅降低車內塑膠質感並極具運動風格,若與其它內裝套件一併更換,質感瞬間爆棚,其中 A 柱除霧出風口另可選擇鍍鉻型式。

此套件包含中控台及門飾板所有塑膠部件均改為碳纖維,包括排檔頭側邊也一併更換為碳纖維材質,安裝後大幅降低車內塑膠質感並極具運動風格。
此套件為碳纖維門開關把手上、下緣及 A 柱除霧出風口所選擇之鍍鉻型式改裝。
  1. 客製化內裝改裝

此改裝為內裝之終極改裝,可完全依照客戶想法,包括:選用何種材質、何種造型、何種配色及何種工法完全不受限制,改裝廠會完全依照客戶想法設計,然後施工,絕對能滿足任何客戶的任何要求,當然代價也不一般。

此改裝為內裝之終極改裝,改裝廠會完全依照客戶想法設計,然後施工,絕對能滿足任何客戶的任何要求,當然代價也不一般。
此防滾籠套件仍保留部分後座空間,除可加強車體剛性外,對於終極殺陣類型的道路殺手來說,或許應該考慮改裝此套件。

介紹完 Golf 7 代各部件非主流改裝產品後,將繼續為改裝愛好者介紹其他熱門車款的改裝完成品,內容精彩,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

《[U 指數 ] 調查》車輛改裝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