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第 6 代 Polo 於 2017 年 6 月 16 日全球發表後,臺灣也在 2018 臺北車展中現身,並且公布預售價格。而後隨著車安網公布撞擊測試合格資訊、能源局公布油耗資訊,也預告著 6 代 Polo 國內正式上式的日子不遠矣。

不過就在 2018 年 5 月 11 日,Volkswagen 德國原廠於官網發布召回訊息,表示由於後座安全帶鎖扣瑕疵,恐造成安全帶自動鬆脫,而影響乘客安全,因此將進行召回改正。

2018 年 5 月 11 日,Volkswagen 德國原廠於官網發布召回訊息,表示由於後座安全帶鎖扣瑕疵,恐造成安全帶自動鬆脫,而影響乘客安全,因此將進行召回改正。

根據原廠召回訊息表示,當 6 代 Polo 後座中央與左側的安全帶鎖是有使用的,但在少數極端的狀況下,舉例如 5 人滿載而車輛快速變換車道時,後座左側的安全帶鎖可能會自動鬆脫,這會使得乘客無法正確的為安全帶保護,而增加受傷風險。

廣  告

Volkswagen 表示,內部已經針對後座的安全帶鎖扣重新設計,並進行最後驗證中。一旦確認不會再有此問題產生後,將陸續針對車輛進行召回。原廠同時也建議車主,在召回改正前,盡可能避免讓後座中央座位有乘客乘坐,以免全車滿載而發生安全帶使用卻無預警鬆脫的情形。

原廠同時也建議車主,在召回改正前,盡可能避免讓後座中央座位有乘客乘坐,以免全車滿載而發生安全帶使用卻無預警鬆脫的情形。

至於此瑕疵是否會影響到國內 6 代 Polo 的上市與交車期程?據 U-CAR 詢問台灣福斯後,表示內部仍在與原廠了解討論當中,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在確認後更新報導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