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的改裝絕對是 Golf 改裝的重頭戲,尤其是性能車款 GTI 及 R 車款,煞車、底盤及進排氣系統都加強後,引擎本體、傳動系統及周邊部件的改裝當然就勢在必行,於是各改裝廠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來優化引擎各部件,從引擎本體、渦輪、冷卻系統…等各方面下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在安全及耐用的前提下,想方設法提升引擎的馬力及扭力,而且還要維持平緩的扭力及陡峭的馬力輸出以適合一般道路及高速行駛,對改裝廠而言的確是一個挑戰。

引擎的改裝絕對是 Golf 改裝的重頭戲,煞車、底盤及進排氣系統都加強後,引擎本體、傳動系統及周邊部件的改裝當然就勢在必行。

供油及點火系統

  1. 供油系統改裝

此套件包含:1,200 c.c.加大噴油嘴、鋁合金加大內徑油軌(包含汽油感知器)、專用線組、加強高壓汽油壓力閥、加強低壓汽油壓力閥(包含總成)及可調汽油壓力閥,渦輪增壓進氣為了達到完美的空燃比,競技型加大噴油嘴及強力汽油幫浦是必須的,尤其是渦輪增壓引擎其燃燒室內壓力極大,若無法將極佳霧化的汽油噴入燃燒室,不但引擎溫度會升高也會影響動力輸出。

此套件包含:1.加大噴油嘴 2.鋁合金加大內徑油軌 3.專用線組 4.加強高壓汽油壓力閥 5.加強低壓汽油壓力閥(包含總成)6.可調汽油壓力閥,渦輪增壓進氣為了達到完美的空燃比,此套件改裝是必須的。
  1. 高性能點火線圈及火星塞改裝

此高性能點火線圈可製造比原廠點火線圈強 4 倍的火花,並極為快速的多重放電產生 10 次火花直到最高轉速;其火花強度比原廠點火線圈增強 100%使其能遍及每一油氣分子,因此能加速點火及燃燒的過程,而這在強迫進氣的引擎是極為重要的,此高性能點火線圈搭配改裝廠建議之火星塞(高性能型或競技型),可在任何轉速提升馬力及扭力並且降低油耗。

高性能點火線圈可製造比原廠點火線圈強 4 倍的火花,並極為快速的多重放電產生 10 次火花直到最高轉速,搭配高性能型或競技型火星塞,可在任何轉速提升馬力及扭力並且降低油耗。

引擎

  1. 高效率汽缸頭改裝

此套件包含氣進排氣道加大拋光、道路加強版強化凸輪軸(可選擇競技版)、加大強化進、排汽門(排汽門特殊處理,耐高溫)、鈦合金汽門導管氣,強化汽門座、汽門油封、汽門鎖扣,強化汽門彈簧及彈簧座,強化汽缸頭螺絲及可調正時皮帶盤(改裝高角度凸輪軸後,可調整至正確正時);能有效提升進排氣量及效率、增強引擎反應,對渦輪增壓引擎而言效果更為明顯。

而凸輪軸是以高精鍛之鋼鐵製成並經過特殊熱處理,尤其當渦輪改裝後,動力輸出變大,其排氣端之凸輪軸將會承受更高的溫度,若使用原廠未經熱處理且為一般鐵材製成之凸輪軸,經過激烈操駕將很容易磨損,因而影響動力輸出,此高效率缸頭是提升引擎動力最直接的部件。

此高效率汽缸頭改裝包含:1.氣進排氣道加大拋光汽缸頭本體 2.所有內部強化部件 3.與引擎本體接合用之強化汽缸頭螺絲 4.可調正時皮帶盤,此高效率缸頭是提升引擎動力最直接的部件。
  1. 引擎本體改裝

此套件包含精密加工之引擎本體、強化金屬汽缸床墊片、精鋼材質且經過高速平衡並由 CNC 精密車工之強化且輕量化曲軸、鍛造輕量化活塞及強化活塞環、全浮式強化連桿、特殊鍍層大小波司及強化後曲軸油封(原廠部件會造成機油滲漏,因此需更換強化部件);此套之件各部件經強化及輕量化,使引擎轉速迅速提升並能承受高轉速提及高渦輪增壓值後之動力輸出,可承受渦輪加大、提高增壓值後,動力提升至 800 匹馬力之改裝。

此改裝包括:1. 強化且經高轉速平衡之輕量化曲軸 2.強化金屬汽缸床墊片 3.精密加工之引擎本體 4.全浮式強化連桿 5.鍛造輕量化活塞及強化活塞環 6.強化曲軸油封,可承受最大 800 匹馬力之改裝。

渦輪改裝

  1. 加大口徑渦輪增壓端進風口彎管

此改裝為取代原廠塑膠部件,由航太級鋁合金 T6-6061 以 CNC 加工製成,管徑加大 20%且管內非常光滑,可使進入氣流量加大及流速加快進入渦輪,對提升馬力有一定的幫助。

由航太級鋁合金 T6-6061 以 CNC 加工製成之加大口徑渦輪增壓端出風口彎管,可使進氣流量加大及流速加快,對提升馬力有一定的幫助。
  1. 渦輪增壓端出風口消音器取消裝置

此改裝部件,由航太級鋁合金 T6-6061 以 CNC 加工製成,管徑加大且內部光滑用以取代原廠管徑較小之鑄鐵件,原廠設計原為降低增壓後高溫且高速之空氣,通過進入進氣冷卻器管路所產生的噪音,但也因此造成阻力並產生亂流,影響進入進氣冷卻器空氣的流量及流速,也因而影響經由進氣冷卻器冷卻後的空氣進入燃燒室的效率,因此以改裝件取代後,配上前大後小管徑的進氣管再加壓,雖然增壓後空氣通過管路的聲音變大但卻可以幫助馬力提升。

此改裝部件,由航太級鋁合金 T6-6061 以 CNC 加工製成,可消除原廠件所產生降低進入進氣冷卻器空氣效率的問題,雖然增壓後空氣通過管路的聲音變大但卻可以幫助馬力提升。
  1. 原廠渦輪增壓器優化改裝

此套件為以原廠渦輪為基礎加以改裝,包含精密 CNC 加大排氣頭段口徑、CNC 加大渦輪進排氣口徑、渦輪葉片加大、特殊軸承及強力洩壓閥及夾鉗,此加大渦輪葉片形狀經過重新設計,非常鋒利且輕量化,因此轉動時阻力非常低,可極有效率的強迫進氣,而且回壓較及排氣溫度均較低,增壓反應極為快速。

拋大之排氣頭段及渦輪進氣口徑並移除渦輪消音器,使氣流能毫無阻礙的進經過渦輪進入燃燒室,搭配相對應之進排氣、進氣冷卻系統及 ECU 程式改寫,可提升馬力至 480 匹。

此套件包含精密 CNC 加大排氣頭段口徑、CNC 加大渦輪進排氣口徑並移除渦輪消音器、加大及重新設計之渦輪葉片、特殊軸承及強力洩壓閥及夾鉗,增壓反應極為快速,搭配進排氣、進氣冷卻系統及 ECU 改裝,可提升馬力至 480 匹。
  1. 電子式外洩壓閥改裝

此套件可完全取代原廠之電子式內循環之洩壓閥,而且不會產生故障碼;根據經驗原廠洩壓閥經常會損壞,導致增壓壓力洩漏,雖然原廠改良後洩壓閥已較為耐用,但其較脆的塑膠材質在極端的狀況下仍然會損壞,此套件就是為了補救原廠部件經常損壞的缺點,此洩壓閥是由鋁合金經 CNC 加工製成並內建活塞,與原廠部件相比,耐用度大為提升而且反應非常迅速,此改裝件已經過 600 匹馬力之實車測試,證明效能非常顯著。

此套件可完全取代原廠之電子式內循環洩壓閥,而且不會產生故障碼,此洩壓閥是由鋁合金經 CNC 加工製成並內建活塞,耐用度大為提升而且反應非常迅速,效能非常顯著。

強化引擎腳

引擎動力加大後,激烈操駕時,引擎的震動變大,為避免因震動損耗動力輸出,抑制震動最直接的當然就是強化下引擎腳。此套件由 6061-T6 航太級鋁合金加工製成之引擎腳,內含鐵氟龍材質球型軸承、以高分子材料聚氨酯製成之襯套及強化螺絲,用來取代原廠鐵製內含橡膠材質軸承及襯套,可有效抑制引擎動力輸出時的拉扯,避免損耗動力輸出。

此套件由 6061-T6 航太級鋁合金加工製成之引擎腳,內含鐵氟龍材質球型軸承、以高分子材料聚氨酯製成之襯套及強化螺絲,可有效抑制引擎動力輸出時的拉扯,避免損耗動力輸出。
廣  告

機油冷卻系統

此套件包含機油冷卻器(圖左為 13 排,圖右為 19 排,也可選擇 25 排,視引擎改裝程度而定)、金屬油管及鋁合金接頭及所有固定部件,能有效降低機油溫度,激烈操駕後仍能維持機油品質及潤滑度。

加大油底殼

機油冷卻對渦輪增壓引擎特別重要,因為渦輪增壓的高溫環境使機油容易劣化失去潤滑,輕者流失動力,重者引擎縮缸。此 1/8” T304 不銹鋼材質加大油底殼,由雷射切割以氬焊焊接而成,較原廠多 1.5 公升容量,特殊隔板設計確保高速過彎時,機油幫浦仍能吸到機油,搭配機油冷卻器套件,能有效降低機油溫度、維持機油潤滑另外還有機油廢氣回收罐,可避免引擎積碳、怠速不穩,是渦輪增壓重度改裝不可或缺之套件。

此 1/8” T304 不銹鋼材質加大油底殼,由雷射切割以氬焊焊接而成,較原廠多 1.5 公升容量,特殊隔板設計確保高速過彎時,機油幫浦仍能吸到機油。

油底殼下護板

  1. 引擎下護板

動力十足又降低車身後,當然就是想要偶爾能享受一下激烈操駕的快感,所以引擎的油底殼可得好好保護好,否則一旦油底殼撞裂漏油,那可就得顧路,馬上讓原本亢奮的腎上腺素盪到谷底囉!!

鋁合金材質引擎下護板可為油底殼提供良好的保護,還可選擇重量更輕的碳纖維材質油底殼。

機油廢氣回收系統

此套件包括:由全鋁合金以 CNC 加工製成之機油廢氣回收罐,內部為雙槽設計,能充分分離水與油氣、鋁合金帽蓋及進氣口、金屬油管及鋁合金接頭及所有固定部件,安裝此套件可避免引擎積碳、破壞機油品質 造成怠速不穩並可使引擎運轉更平順。

此套件包括:由全鋁合金以 CNC 加工製成之機油廢氣回收罐、鋁合金帽蓋及進氣口、金屬油管及鋁合金接頭及所有固定部件。

鋁合金汽門飾蓋

此套件為全鋁合金以 CNC 加工製成有取代原廠塑膠部件,使用原廠墊片,10AN 的透氣口可直接安裝機油廢氣回收系統,可選擇鋁合金原色或陽極處理成其他顏色。

引擎及其相關部件改裝之後,包括引擎控制單元(ECU )、離合器、差速器、快排…等,將緊接著上場!!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