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知名廣播公司 BBC 的報導指出,英國 BMW 販售的 1 Series、3 Series、Z4 與 X1,因為車輛電氣系統瑕疵,可能會造成車輛車燈系統故障、最嚴重可能有熄火的情形。

此問題早在 2013 年便於美國、加拿大、南非和澳洲召回總計超過 50 萬輛車,而原本英國當地早前已先表示召回 36,000 輛,不過 BBC 監督部門發現此問題在英國影響的數量恐更多,因此 BMW 也向其回應,將擴大召回 312,000 輛車,以確保所有車輛不會發生此問題。

英國 BMW 販售的 1 Series、3 Series、Z4 與 X1,因為車輛電氣系統瑕疵,可能會造成車輛車燈系統故障、最嚴重可能有熄火的情形。

BMW 將召回的 1 Series、3 Series、Z4 與 X1,其受影響的車輛為 2007 年 3 月至 2011 年 8 月所生產。而此瑕疵在 2016 年 12 月,便曾造成英國一位 Narayan Gurung 先生喪命。據報導指出,當日路上一輛 BMW 正因為電池、線路瑕疵的影響,使得車輛拋錨、車燈也無法開啟,而 Narayan Gurung 為了閃避該輛 BMW,因而撞上路樹最後不幸喪命。


BMW 將召回的 1 Series、3 Series、Z4 與 X1,其受影響的車輛為 2007 年 3 月至 2011 年 8 月所生產。
廣  告

起初,英國 BMW 並未立即對此事作出應對,直到英國 Driver and Vehicle Standards Agency (DVSA),負責監督車輛召回的政府單位,向 BMW 提出要求後,BMW 終於進行 36,000 輛的召回。

如今隨著 BBC 廣播公司的監督機構調查發現,這項瑕疵影響的車輛數可能更多,因此其在報導中提到,BMW 願意積極擴大召回,以避免相關車輛可能再有類似問題發生。

隨著 BBC 廣播公司的監督機構調查發現,這項瑕疵影響的車輛數可能更多,因此其在報導中提到,BMW 願意積極擴大召回,以避免相關車輛可能再有類似問題發生。

至於臺灣市場是否受到影響?U-CAR 向總代理汎德詢問過後,表示目前也在等待原廠的消息回應,若確實有召回需求,將立即依循國內的召回規範進行改正。U-CAR 也將持續追蹤,隨時為讀者帶來最新消息。

至於臺灣市場是否受到影響?U-CAR 向總代理汎德詢問過後,表示目前也在等待原廠的消息回應,若確實有召回需求,將立即依循國內的召回規範進行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