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發表最新產品「DriveAssist 51」,整合錄影鏡頭、導航、ADAS 駕駛輔助功能,市價 9,990 元。

車用電子品牌 Garmin,在臺灣發表最新車用 PND 導航機「DriveAssist 51」,整合錄影鏡頭、ADAS 駕駛輔助功能、WiFi 連線與 App 服務、聲控導航等功能,屬於中高階導航機產品。DriveAssist 51 搭載 5 吋顯示觸控螢幕、Garmin 導航圖資、1080P Full HD 行車影像紀錄、8GB ROM、microSD 記憶卡擴充等規格,市價 9,990 元。

DriveAssist 51 擁有 5 吋可觸控螢幕,同時整合 WiFi 與 App 服務等功能。

整合光學鏡頭於機身,提供行車紀錄與 ADAS 功能

DriveAssist 51 最大的賣點,就在於其整合了光學鏡頭在機身上,駕駛人在安裝導航機時,正面螢幕顯示導航訊息,背面的鏡頭就能提供行車紀錄器的功能,錄影的畫素為 1080P,達到一機多用途的便利性;同時 DriveAssist 51 還有 Travelapse 縮時旅程錄影功能,系統可以將行車錄影的過程,濃縮為幾分鐘的影像,提供駕駛人後續編輯與分享之用。

DriveAssist 51 的鏡頭能提供行車紀錄器的功能,錄影的畫素為 1080P,達到一機多用途的便利性。
Travelapse 縮時旅程錄影功能,系統可以將行車錄影的過程,濃縮為幾分鐘的影像。

而由於整合光學鏡頭的關係,Garmin 進一步將 ADAS 駕駛輔助功能內建於系統,諸如像車道偏移警示、前車車距警示、前車起步提醒等功能,可提供駕駛人一定程度的行車安全輔助;不過,由於 DriveAssist 51 的鏡頭位於機身背面,因此理論上推想,安裝的位置必須在擋風玻璃的中間,獲得的效果才會比較好,而這也在某種程度上限制了車內空間的擺放彈性。

廣  告

內建 WiFi 與 App 服務

近年來的車用 PND 產品多半都已整合網路連線功能,而 Garmin DriveAssist 51 也不例外,其可透過手機熱點或網路訊號分享的方式,連線後自動透過網際網路搜尋與安裝更新圖資或檔案,同時 DriveAssist 51 也相容於 Virb 與 Livetrack 等 App 服務,使用者可編輯行車影片或分享即時位置給好友觀看。

DriveAssist 51 只要連接至網際網路,就可執行更新功能,相當方便。

當然,DriveAssist 51 內建有 Garmin 導航圖資,擁有 3D 路口實景、多車道指引、路名與即時門牌顯示、高價平面道路切換、主動式停車場顯示等 Garmin 特色功能;另外 DriveAssist 51 並整合有聲控導航功能,駕駛人可以用說的,取代手指輸入導航目的地的步驟,增加便利性的同時,也可減低行車安全風險。

聲控導航功能,動口不動手,讓開車更安全、便利。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