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排氣系統對引擎的動力輸出及輸出的曲線有非常關鍵的影響,尤其是渦輪增壓引擎;因此如何讓引擎能夠快速得到充足、含氧量高的空氣且能夠將燃燒後的廢氣很快速的排出,便是進排氣改裝最大目的。但為了保持適當的排氣管回壓,避免渦輪遲滯更嚴重及低轉速時扭力不足,各改裝廠也開發出各種不同設計及不同材質的進排氣系統以適應引擎是否有改裝及各種不同程度的改裝,而排氣管的外觀也有多款型(左、右雙出,中出……),不管是想短程衝刺還是長途高速巡航都可以找到速配的套件。

碳纖維高流量進氣導管

全碳纖維製、外部經陶瓷鍍層加大管徑進氣導管,提高進氣量 50%,特殊設計開口及經過精密計算之管徑,能有效提高進氣速率並能隔絕熱源同時降低進氣溫度,搭配渦輪增壓更能有效提升動力。

全碳纖維製、外部經陶瓷鍍層加大管徑進氣導管,能有效提高進氣速率並能隔絕熱源同時降低進氣溫度,搭配渦輪增壓更能有效提升動力。

高流量進氣系統

此系統包含矽膠進氣軟管(可選擇紅或黑色)、不鏽鋼管夾及原廠替換型高流量濾清器(可選擇包含碳纖維集氣箱之套件),特殊設計矽膠軟管,兼具彈性及高強度特點、能提高冷卻的進氣量及承受更高的進氣壓力、能有效隔絕引擎室熱源且不易龜裂及漏氣,是提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須優先改裝之套件。

高流量進氣系統採特殊設計矽膠軟管,能提高冷卻的進氣量及承受更高的進氣壓力,並能有效隔絕引擎室熱源且不易龜裂及漏氣,是提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必先改裝之套件。
廣  告

進氣冷卻系統矽膠軟管及加大進冷卻器(中冷器)套件

此 3 件式高強度兼具高彈性特點之多層結構及特殊編織矽膠軟管(可選擇紅或黑色)加上較原廠厚且更多排散熱鰭片的高等級全鋁合金材質進氣冷卻器,能有效保持管內壓力及熱效應使空氣流速加快進入冷卻器及燃燒室,並有效隔絕引擎室熱源降低進氣溫度;是避免渦輪增壓引擎熱衰竭後沒檔頭的必改套件。

3 件式高強度兼具高彈性特點之多層結構及特殊編織矽膠軟管加上較大的進氣冷卻器,使渦輪增壓後之空氣加快進入冷卻器及燃燒室,是避免渦輪增壓引擎熱衰竭後沒檔頭的必改套件。

排氣下引管改裝

不鏽鋼材質加大管徑(Ø65mm)整合高流量競技型觸媒,可使排氣更順暢,提高渦輪增壓效率進而提升動力輸出,尤其是已改裝引擎控制電腦(ECU)提高增壓值或更全面性的改裝,則改裝此部件將更能顯現其效果。

不鏽鋼材質加大管徑(Ø65mm)整合高流量競技型觸媒之排氣下引管,有效提升渦輪增壓引擎之動力,尤其是經過改裝之渦輪引擎,動力提升之效果更為明顯。

雙圓管中出中尾段排氣管改裝

改裝廠針對 Alfa Romeo 4C 所開發全不鏽鋼材質、加大管徑(Ø65mm)、較低回壓設計、低沉聲浪之尾段消音器,採中出雙圓管設計,該排氣系統包含搭配之後分流器上方通風網,此排氣管設計經馬力測試機測試後,後輪馬力增加 14 匹,扭力增加 1.73 公斤米,較適合追求極速的愛好者,可選擇不鏽鋼原色或鍍黑色。

全不鏽鋼材質、加大管徑(Ø65mm) 、較低回壓設計、低沉聲浪之尾段消音器,採中出雙圓管設計,較適合追求極速的愛好者,可選擇不鏽鋼原色或鍍黑色。

中間左右雙出可變閥門中尾段段排氣管改裝

專為 Alfa Romeo 4C 所開發全不鏽鋼材質、加大管徑(Ø65mm)、可變閥門中尾段排氣管,此套件可由閥門依據設定之管內回壓控制閥門啟閉,亦可選購電子閥門控制器,由車內控制閥門啟閉時間,此系統有 3 個模式可選擇,Cruise(巡航)模式、Sports(運動)模式及 Open(常開)模式,其中巡航及運動模式皆可在依自己習慣設定閥門啟閉時間;此排氣系統可以閥門啟閉來控制回壓或直通排氣,可解決低速扭力不足並兼顧高速馬力輸出。尤其當在市區開得正忘我時,將閥門關閉可適時降低排氣音量,可避免因被條背背關照而壞了奇摩子或深夜回家進車庫前,發生被鄰居問候爸媽的窘況,極適合平時在市區駕駛,偶而又想高速巡航甚至激烈操駕的車主改裝。

此套件包含中間左右雙出可變閥門中尾段段排氣管、搭配之 2 件式碳纖維後分流器及通風網並可選購有 3 個模式可選擇之電子閥門控制器,由車內控制閥門啟閉時間。

雙圓管中出鈦合金可變閥門尾段排氣管改裝

此尾段排氣管為改裝廠與 Alfa Romeo 原廠共同開發之鈦合金材質產品,並列為 2016 年式 4C 及 4C Spider 的選配,該排氣管是由多件鑄造鈦合金件組合而成,其極輕的重量對操控有所助益,最大的特點是 4C 配備之原廠 D.N.A.駕駛模式選擇系統相結合,能依照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而透過排氣管可變閥門之啟閉改變聲浪及性能表現,雖然單價高但卻是一款能兼顧全方位表現之夢幻逸品。

:鈦合金可變閥門尾段排氣管,能依照 4C 配備之原廠 D.N.A.駕駛模式選擇系統,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而透過排氣管可變閥門之啟閉改變聲浪及性能表現。

煞車、底盤、動力、進排氣都改好了,當然要有更炫的外觀及內裝,絕美愛快羅密歐 4C 全面改裝完結篇即將登場!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