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主改裝品牌 Triple S Suspension,在 2018 AMPA 展覽會場中,發表專為電動車所設計的輕量彈簧產品,由於近年隨著電動車的發展、以及各國政府包含臺灣在內都已宣布燃油車退場的機制與時程,因此新能源車輛,尤其電動車的研發已是大趨勢,而 Triple S Suspension 也表示此產品將以打入 Tesla 供應鏈為目標,持續發展相關部品。

在 2018 AMPA 展覽會場中,臺灣自主改裝品牌 Triple S Suspension,發表專為電動車所設計的輕量彈簧產品,以打入 Tesla 供應鏈為目標。

目前業界所關注的電動車技術研發,除了電池與馬達外,「節能」一直是非常核心的議題,因為關係到車輛的續航力表現,而影響節能的因素,主要有風阻力、輪胎阻力、車體重量等,本次 Triple S Suspension 所發表的輕量彈簧,就是透過減重的方式,達到電動車原廠所要求的標準。

為了達到車體的輕量化,就連避震器裡面的彈簧都要追求輕量設計。
廣  告

和其他部品一樣,追求輕量化的目標下,車廠對於其強度表現的要求不會減少,只會增加;換句話說,如何讓自己的產品變得又輕、強度夠、甚至更強,就是考驗技術力的時刻。而根據 Triple S 的說法,這款產品透過結構設計、以及應力最佳化改良,能夠在減輕重量的同時,又兼具相當高程度的強度表現,也因為如此,售價比起傳統部品高出許多,目前 Triple S 以打入 Tesla 供應鏈為目標,未來也會考慮在高階產品導入此輕量化技術。

在電動車專用的輕量化彈簧上,結構設計和一般彈簧相當不同,並非圓形。
同時彈簧的整體設計,在輕量化的同時還保有高度的強度,能承受車輛應力。

而針對 Triple S 已相當專精的短彈簧領域,在 AMPA 展開幕的首日,Triple S 也發表了新的短彈簧部品,根據原廠的說法,此部品能兼具一定程度的操控感與舒適性,使用者若要改裝,只需確認其彈簧規格與愛車上的規格相同,就能更換彈簧,支援性不限於歐系或日系車種。

全新的 Triple S 短彈簧產品,結構經過重新設計,目前已在市面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