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APMA 展覽已於 4 月 11 日開幕,全球最大的避震器製造商 KYB 也有參展。

一年一度的 APMA 展覽已於 4 月 11 日開幕,日系避震器大廠 KYB 宣布,旗下熱銷的 Strut Plus Sport 總成避震器,新增加支援 Nissan Tiida、Toyota Yaris、Toyota RAV4、Mitsubishi Outlander 等車系。U-CAR 也專訪了日本 KYB 全球市販部部長北畠隆先生、 日本 KYB 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總經理尤政文先生,進一步瞭解全球避震器市況。

業界一般俗稱為白桶的 KYB Strut Plus Sport,目前只專供臺灣售後市場,新增對應 Nissan Tiida、Toyota Yaris、Toyota RAV4、Mitsubishi Outlander 等車系。

KYB Strut Plus Sport 總成避震器,由於其外觀為白色的關係,業界一般俗稱為白桶,是 KYB 母廠授權給臺灣永華實業生產製造,再委由總代理永琴在臺灣銷售,同時此產品只專供臺灣售後市場;未來 KYB 也將會視市場反應,不排除將 Strut Plus Sport 輸出至海外市場。

KYB 在 AMPA 也展出其他避震器產品。

先前 Strut Plus Sport 發表之初,主要針對 Toyota Wish 車系,後續市場反應良好,因此繼續推出 Nissan Tiida、Toyota Yaris、Toyota RAV4、Mitsubishi Outlander 等車系方案,提供上述車主的售後型 Strut Plus Sport;同時 KYB 也預計在今年繼續導入 4 款新車系的對應方案。

廣  告

Strut Plus Sport 為一款總成型避震器,減震桶與彈簧搭配販售,讓使用者可以一次替換完成,無須考量減震桶與彈簧搭配的問題。Strut Plus Sport 的減衰力和原廠相比約為 130%-140%,同時換裝之後,車身會降低 20mm-30mm 之間,可提供車輛行駛更穩定、扎實的路感。

日本 KYB 全球市販部部長北畠隆先生(右)、 日本 KYB 台灣總代理永琴實業總經理尤政文先生(左),接受 U-CAR 專訪。

至於避震器市場部分,日本 KYB 全球市販部部長北畠隆先生表示,KYB 今年預計全球販售目標為 2800 萬支(售後市場),臺灣市場約為 30 萬至 33 萬支之間;而因應德系新車在全球與臺灣市場熱賣,日本 KYB 總部也將在德國慕尼黑設置研發中心,以生產並供應德系新車為目標,目前 KYB 供應歐系車款 OE 件多以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品牌,而 KYB 全球供貨比例,日系車約占 60%,非日系占 40%,日本 KYB 也進一步計畫提升歐系 OE 與售後的市場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