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發表亮相的 Lexus 跨界休旅車系 UX,國內預計 2018 年底導入販售,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不過隨著更多的細節規格曝光,也讓車迷更加期待。而這次要介紹的是 Lexus UX 的原廠配胎,使用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Turanza EL450 花紋,強調行車舒適、靜謐、安全、操控樂趣等特色,部分並搭配 Runflat 失壓續跑機能,進一步提供更完備的行車安全保護、以及更彈性的車室空間應用。

Lexus UX 原廠配胎使用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Turanza EL450 花紋,強調行車舒適、靜謐、安全、操控樂趣等特色,部分車型並搭配失壓續跑版本。

定位為品牌入門跨界休旅的 Lexus UX,和市場上其他 Crossover 車型一樣,採用的是轎車胎花紋作為原廠配胎;就實務上來看,捨棄高扁平比的休旅車輪胎,改用轎車胎花紋有幾項特點:有助於操控提升、轉向更靈活、路感更清晰,而這些特點符合小型 SUV、Crossover 或 CUV 級距駕駛族群的需求,再加上車身重量與負重不似傳統 SUV 那樣大,因此近來此級距多數都採用轎車胎花紋。

Lexus UX 和其他 Crossover 車型一樣,採用的是轎車胎花紋作為原廠配胎,有助於操控提升、轉向更靈活、路感更清晰。
廣  告

Bridgestone Turanza EL450 花紋絕大多都是供應 OE 原裝市場,「Turanza」系列是 Bridgestone 品牌內針對中高、高階轎車胎產品的產線,例如耳熟能詳的 T001 與後繼胎 T005 都是 Turanza 系列。Lexus 選用 Turanza EL450 作為 OE 胎,可以推斷原廠在 UX 車系上,想要強調的重點首為舒適與安全,再來是操控樂趣、節能等。

搭配 Turanza EL450 花紋的 UX 車系,想要強調的重點首為舒適與安全,再來是操控樂趣、節能等。

在 UX250h F Sport 車型上,搭配了 Turanza EL450 RFT 版本,也就是失壓續跑胎版本,採用的規格是 225/50 R18 95V,可以在輪胎失去氣壓的狀態下,以 80 公里的時速、走行 80 公里的距離;同時,由於搭載 RFT 機能,因此車上不用設置備胎,能進一步減輕重量、並且讓車內空間應用更有彈性,提升消費者體驗。

UX250h F Sport 車型上,搭配 225/50 R18 95V 的 Turanza EL450 RFT 版本,也就是失壓續跑胎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