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發表最新的輪胎科技「ContiConnect」,其核心概念是透過輪胎內部搭載的感測器,傳送包含溫度、胎壓等資訊,再經由接收端讀取後,可作為商業車隊、車輛管理應用、或遠端監控之用,根據 Continental 的說法,此技術能幫助管理者在車輛輪胎發生問題之前預先得知並提早介入,藉此降低拋錨機率、減少營運成本。ContiConnect 目前已在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泰國市場推出,歐洲與亞太市場預計在 2018 年至 2019 年間陸續上路。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發表最新的輪胎科技「ContiConnect」,可作為商業車隊、車輛管理應用、或遠端監控之用,藉此降低車輛營運成本。

輪胎物聯網的概念已不是新鮮事,早在前幾年,各大輪胎品牌廠陸續推出概念性產品;而本次 Continental 所發表的 ContiConnect 技術,則是正式投入商業化的應用,已於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泰國 4 個國家上路。

負責 ContiConnect 技術的 Michael Neuheisel 表示,此技術能是輪胎數位監控與管理的一大進展。

目前 ContiConnect 提供預載型與安裝型兩大種類,預載型顧名思義,就是客戶可以從 Continental 購買已經置入 ContiConnect 感測器的輪胎產品,是最方便快速的方式;但假如輪胎還沒磨完,也能夠選擇安裝型模式,在既有的輪胎上安裝 ContiConnect 的感測器,就能體驗到 ContiConnect 技術的數位監控功能。

廣  告

根據 Continental 表示,ContiConnect 鎖定的客層,主要集中在商業車隊、車隊管理等層面,對於車隊管理者來說,一次要掌握數十甚至上百輛汽車的輪胎狀況,在實務上耗費的時間與人力成本相對較高,而導入 ContiConnect 之後,管理者可透過場站內的接收器,在車輛進出的時候掌握輪胎資訊,而且此資訊能透過網際網路監控,達到遠端監控的效果,在輪胎即將可能發生狀況的時候提早介入處理,藉此降低拋錨機率、減少營運成本。

管理者可透過場站內的接收器,在車輛進出的時候掌握輪胎資訊,而且此資訊能透過網際網路監控,達到遠端監控的效果。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目前暫無是否導入的消息,未來若有進一步發展,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