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筆者於臺北地區的輪胎行拜訪朋友時,發現了 2 款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全新上市的產品,分別是 MaxContact6 與 ComfortContact6 花紋,這 2 款新品是先前 Continental 於亞洲及中國大陸等市場發表的花紋,分別是針對舒適、操控樂趣、靜謐性、行車安全等特性所開發的均衡型輪胎。目前 MC6 與 CC6 導入的規格多針對主流車款,原廠之後會陸續補齊規格尺寸,正式的上市新聞 Continental 將於 4 月發出。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全新上市的 MaxContact6 與 ComfortContact6 花紋,屬於均衡型的輪胎產品,圖片為 MaxContact6。

根據 Continental 於 2016 年之後的命名規格,新的 MaxContact6 與 ComfortContact6 花紋,分別簡寫為 MC6 與 CC6;而依照其產品的名稱,MaxContact6 屬於操控樂趣多一些的花紋,此外還兼具一定程度的舒適,並強化其磨耗表現。

廣  告
MaxContact6 與 ComfortContact6 都是非對稱花紋;MaxContact6 多採封閉式花紋設計,外側的胎塊較大且連續,內側則分布較多的細溝槽與排水紋路。
MaxContact6 屬於操控樂趣多一些的花紋,適合的車型如 Volkswagen Golf 這類。

另一款 ComfortContact6 則是注重在舒適性、靜謐性,同時並優化磨耗里程壽命,而不論是 MC6 或 CC6,2 款花紋都擁有 Continental 品牌的 DNA 精神,也就是行車安全表現,根據 Continental 於國外市場釋出的資料顯示,2 款產品均擁有不錯的循跡性與制動性能,可滿足駕駛人行車安全的需求。

ComfortContact6 較注重舒適性、靜謐性,輪胎上的細溝槽花紋明顯較 MC6 多,同時內側還有 X 形狀的花紋設計,據了解此特殊設計可減低滾動噪音、提升舒適性。
ComfortContact6 適合的客群,是較注重行駛舒適性的駕駛,例如家庭用車 Volkswagen Passat 這類的車型。

筆者詢問 Continental 台灣開利耐特,證實 MC6 與 CC6 近期已開始販售的資訊,正式的新聞稿內容將於 4 月發出,屆時會有詳細的規格尺寸表,但短期應該沒有發表會與公辦體驗會,同時初期導入的規格是以主流車系為主,其餘規格會陸續補齊。

而根據筆者掌握的資訊,臺灣導入的 MC6 尺寸會較 CC6 大一些,產品定位上 MC6 也比較高一點,不過 2 款花紋的售價皆比 Continental 歐洲製產品如 PC6、CEC5 低,其目的是為了將價格帶切的更細緻,讓不同的消費者可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