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納智捷汽車先前於 2018 年 3 月 15 日,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先以貼文聲明關於部分車主反應 S3 引擎抖動一事,將積極調查、並於 10 日內公布相關原因與對策。而於 3 月 23 日,Luxgen 官方終於在粉絲專頁公布相關召回方案,並將召回行動擴及 S3、U5 兩款車系。召回內容包括更新引擎與變速箱軟體、更換為銥鉑合金火星塞、清除引擎積碳、以及提供引擎與變速箱系統 8 年保固等 4 項措施,兩款車系將同步於 4 月中旬開始展開召回行動。

先前有 Luxgen S3 車主反應引擎產生抖動等問題,Luxgen 日前公布相關召回方案,並將召回行動擴及 S3、U5 兩款車系。
圖為 Luxgen 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相關貼文。

以下為 Luxgen 納智捷汽車官方召回聲明稿:

S3 在研發期間引擎與變速箱軟體係委託國際大廠共同開發,對於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特殊行駛情境未完全掌握,較易造成燃燒不完全而引發不正常積碳,導致車輛抖動,積碳嚴重時甚至熄火。

針對 S3 車輛積碳問題, Luxgen 再委託國際大廠針對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特殊行駛情境重新調校引擎與變速箱軟體,同時搭配有助於完全燃燒避免積碳的銥鉑合金火星塞。並已經過完整的驗證程序,符合國家相關法令規定。

為根本解決上述的問題,Luxgen 將於 4 月中旬進行 S3 公開召回並實施以下作業: (2015/12/15~2018/03/19 生產之 Luxgen S3 車型)

1. 更新適合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引擎與變速箱的電腦軟體
2. 更換有助於低速完全燃燒避免積碳的銥鉑合金火星塞
3. 檢視引擎是否仍有殘餘的積碳,若有殘留則作必要的清除
4. 針對召回區間的車主,提供引擎與變速箱系統 8 年保固

U5 的底盤/動力系統與乘駕/操控性能等參數與 S3 不一樣,但在車輛開發時也委託相同國際大廠調校,在台灣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特殊行駛情境下,未來可能會有積碳的風險,為展現品牌負責任的態度,Luxgen 將於 4 月中旬進行 U5 公開召回(2017/7/20~2018/3/19 生產之 Luxgen U5 車型) 並執行以上程序。

廣  告

相同動力編成,召回擴及 S3、U5 上市以來所有車主

由 Luxgen 官方聲明稿可見,此次召回行動擴及 2016 年 5 月上市至今的小型轎車 S3 車系,以及甫於 2017 年 9 月上市之跨界小型休旅車 U5 車系。兩者皆搭載同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的動力總成,在引擎動力參數上僅有些許不同(S3 為 116 匹/15.3 公斤米扭力、U5 為 120 匹/15.3 公斤米扭力)。

而雖然 Luxgen 並未公布總召回車輛數,但以熱銷的 U5 車系從 2017 年 9 月上市至 2018 年 2 月底的銷售數字來看,已累積 4,153 位 U5 車主,再加上先前 S3 車系的銷量,亦是為數相當多的一次召回行動。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S3、U5 車系兩者皆搭載同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的動力總成,在引擎動力參數上僅有些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