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 Toyo 東洋輪胎,發表旗下最新的低滾動阻力產品「SD-7」,尺寸涵蓋 13 至 18 吋,胎寬 225mm 至 155mm,扁平比從 45 至 80,同時 SD-7 的全規格均獲得 JATMA 的日本輪胎標籤中的滾動阻力「A」級評價,滾動阻力比上代產品減低 17%、磨耗里程則提升 12%。

來自日本的 Toyo 東洋輪胎,發表旗下最新的低滾動阻力產品「SD-7」,全規格均取得 JATMA 的日本輪胎標籤中的滾動阻力「A」級評價。

汽車節能大勢所趨,節能胎成為顯學

在汽車產業中,追求節能效率的壓力已經從四面八方遍布而來,不只各國制訂出嚴格的能耗標準,停售燃油車更已是部分國家的既定目標;而這股節能壓力,除了汽車製造商外,輪胎品牌也是費盡心思研發各式節能輪胎,以迎合車廠與消費者的需求。

Toyo 東洋輪胎,在日本發表了最新的節能胎款「SD-7」,共計 21 種規格,尺寸從 13 吋至 18 吋,適用於一般乘用車,包含小型、中小型、中大型轎車;同時 SD-7 還有供應 K-Car 級距的「SD-k7」版本,不過由於車型設定的關係,尺寸集中在 12 吋至 14 吋之間,適裝的車款有限。

廣  告

滾動阻力與磨耗壽命表現進步顯著

Toyo SD-7 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其節能胎的低滾動阻力效果,根據原廠的說明,SD-7 在膠料配方與胎面花紋有特殊設計,輪胎的橡膠具備一定程度的剛性,能減低輪胎變形的能量散失,進而減少滾動阻力;其次,SD-7 胎面花紋的設計,也擁有抵抗變形的功效,以雙管齊下的方式,降低 SD-7 的滾動阻力,提升燃油節能表現。

根據 Toyo 的說明,SD-7 在膠料配方與胎面花紋有特殊設計,能達到低滾動阻力的效果。

而根據 Toyo 的說法,SD-7 與前代的 Teo Plus 花紋相比,滾動阻力降低約 17%,測試的條件則是使用 195/65 R15 規格、胎壓 210kPa、速度 80km/hr,以 ISO 2858 的方式測得。

除了滾動阻力外,Toyo 原廠也針對 SD-7 的磨耗壽命進行改良,透過胎面花紋的設計,優化輪胎的接地壓力,而接地壓力分佈均勻之後,能減少偏磨耗的情況發生,並且增加行駛里程;根據 Toyo 公布的數據,SD-7 比前代產品提升了約 12%的磨耗壽命,進步程度相當顯著。

根據原廠自己的測試,SD-7 的滾動阻力減少 17%、磨耗壽命提升 12%,進步程度相當顯著。

全新的 Toyo SD-7 節能胎款,預計 4 月 1 日在日本正式上市,共提供 21 種規格予消費者選購,至於臺灣市場後續是否導入,還有待總代理與原廠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