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於 2018 年 2 月份,共計新增了 6 起召回案件。包含 Honda 有 1 起、Volkswagen CV 有 2 起、Aston Martin 有 2 起、以及 Mercedes-Benz 有 1 起。

其中 Honda Odyssey 與 Accord Hybrid 因後視鏡開關瑕疵,總計召回 6,973 輛為 2 月份召回車輛數最多的案件,至於 Aston Martin 2 起召回影響 DB9、DB9 GT、DBS、DBS Volante、Vanquish、Vanquish Volante、Virage、Virage Volante、Rapide、Rapide S,為召回車款最多的品牌。

Honda Odyssey、Accord Hybrid 後視鏡開關瑕疵,召回 6,973 輛

首先交通部在 2018 年 2 月 5 日,同意 Honda 的召回計劃,旗下於 2015 年到 2017 年生產的 Odyssey、Accord Hybrid 2.0 共計 6,973 輛,由於後視鏡開關的設計不良,當操作開關時內部接點摩耗並產生摩耗粉。持續使用的狀況下,摩耗粉會堆積氧化使電阻増加,在行駛中或靜止時,後視鏡可能會自動收折,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Odyssey、Accord Hybrid 2.0 共計 6,973 輛,由於後視鏡開關的設計不良,當操作開關時內部接點摩耗並產生摩耗粉。摩耗粉會堆積氧化使電阻増加,在行駛中或靜止時,後視鏡可能會自動收折,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因此台灣本田已通知受影響車主盡速回廠進行免費更換後視鏡開關,作業時間預計約 0.2 小時。截至 2018 年 1 月底,已完成 33.51%的改正,已改正車輛將於經銷商系統維修履歷內註記。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付費查詢電話 0800-666-789,向原廠進行確認。

Volkswagen CV 召回 T6、Amarok

另外在 Volkswagen CV,則分別召回 2016~2017 年生產的 T6 2.0 共 192 輛,2017~2018 年生產的 Amarok 3.0 共 77 輛。

T6 的問題在於,生產的燃油軟管尺寸精確度有些異常,恐造成燃油軟管於多個位置破裂,燃油將因此洩漏而影響行車安全。因此 Volkswagen CV 將替受影響車輛更換燃油軟管,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截至 2018 年 1 月底,已完成 54.17%的改正。

Volkswagen CV 提醒車主,在進廠維修或檢查前可繼續使用車輛,但若有聞到洩漏燃油的味道,請立即進廠執行相關檢查及維修。 已改善之車輛,在完成所有必要工作後,將「20AP completed」(含有日期及授權服務廠標記)之項目登記在維修記錄區的空格內,並在隨車工具區將已改善車輛貼上原廠召回完成貼紙(Part No.: 000 010 006),以作為分辨。

T6 的問題在於,生產的燃油軟管尺寸精確度有些異常,恐造成燃油軟管於多個位置破裂,燃油將因此洩漏而影響行車安全。

Amarok 的問題則是,動力轉向輔助回油軟管會因與邊緣碰觸而受到磨損。由於軟管磨損,液壓油可能會釋放且落在周圍零件上,動力轉向輔助可能失效,恐有安全疑慮。

Volkswagen CV 將替車輛檢查動力轉向輔助回油軟管是否有破損跡象,如有則需更換動力轉向輔助回油軟管,如無則加裝固定扣避免摩擦,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截至 2018 年 1 月底,已完成 68.83%的改正。

已改善之車輛,在完成所有必要工作後,將「48O1 completed」(含有日期及授權服務廠標記)之項目登記在維修記錄區的空格內,並在隨車工具區將已改善車輛貼上原廠召回完成貼紙(Part No.: 000 010 006),以作為分辨。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付費查詢電話 0800-889-699 進行確認。

Amarok 的問題則是,動力轉向輔助回油軟管會因與邊緣碰觸而受到磨損。由於軟管磨損,液壓油可能會釋放且落在周圍零件上,動力轉向輔助可能失效,恐有安全疑慮。
廣  告

Aston Martin 2 起召回影響 10 車款

至於身為超跑品牌的 Aston Martin,共有 2 起召回。首先是電瓶正極線配置瑕疵,受影響的車輛包含響 DB9、DB9 GT、DBS、DBS Volante、Vanquish、Vanquish Volante、Virage、Virage Volante,車輛年份涵蓋從 2003~2016 年,需召回車輛數為 90 輛。

因某些情況下右前座椅的滑軌可能擠壓到電瓶正極線。如受到座椅滑軌的反覆擠壓,電線絕緣層可能受損並使座椅滑軌組件與地線之間的電路短路,導致過熱而有煙燻現象並使座椅調整功能失效,可能導致行車上有潛在安全疑慮。

原廠將加裝電瓶正極線固定座,並檢查電線絕緣層是否受損,必要時免費更換電瓶正極線,工作時間約需 2 小時。已改正車輛之相關資訊會上傳至原廠保固系統作紀錄。

DB9、DB9 GT、DBS、DBS Volante、Vanquish、Vanquish Volante、Virage、Virage Volante,車輛年份涵蓋從 2003~2016 年,某些情況下右前座椅的滑軌可能擠壓到電瓶正極線,最後使電路短路,導致過熱而有煙燻現象並使座椅調整功能失效。

另外 DB9、DB9 GT、DBS、DBS Volante、Vanquish、Virage、Virage Volante、Rapide、Rapide S,車輛年份從 2007~2017 年,共計 132 輛存有速箱控制單元軟體瑕疵。

若停車時檔位未切入停車檔(P 檔)即將車輛熄火,變速箱控制單元可能無法自動切入停車檔(P 檔)。當車輛停放在傾斜地面時且手煞車未確實操作的情況下,將無法停止車輛而自行滑動,可能導致行車上有潛在安全疑慮。

原廠將進行更新變速箱控制單元軟體,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已改正車輛之相關資訊會上傳至原廠保固系統作紀錄。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付費查詢電話 0800-318-898 確認。

DB9、DB9 GT、DBS、DBS Volante、Vanquish、Virage、Virage Volante、Rapide、Rapide S,車輛年份從 2007~2017 年,共計 132 輛存有速箱控制單元軟體瑕疵。

Mercedes-Benz S-Class 動力方向機瑕疵

2017 年 1 月~2017 年 2 月生產的 W222 世代 Mercedes-Benz S350d、S400、S500 以及 Mercedes-Maybach S500,共 32 輛,其動力方向機控制單元中的電晶體托架可能未依規格製成,其耐久性可能受到影響,且可能會因為車輛使用時的震動與溫差變化導致斷裂。

在此情形下可能影響電晶體散熱效果,動力方向機控制單元監測到內部溫度因電晶體散熱受影響而上升時,可能導致方向盤輔助動力停止,將增加潛在事故風險。

因此台灣賓士將提供更換動力方向機總成,工作時間約需 4.5 小時。已執行之車輛,將在系統註記已完成此召回專案。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付費查詢電話 0800-036-524 確認。

Mercedes-Benz S350d、S400、S500 以及 Mercedes-Maybach S500,共 32 輛,其動力方向機控制單元中的電晶體托架可能未依規格製成,其耐久性可能受到影響,且可能會因為車輛使用時的震動與溫差變化導致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