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世代的進步,讓人類生活的便利性得以呈現飛耀式的成長,就連汽車內的娛樂與多媒體科技,進步的幅度已是幾年前無法想像的程度;舉例來說,現在的車用主機除了播放音樂、影片、導航等基本功能之外,現行發展趨勢還要能夠與行動裝置高度連接,並整合車輛內其他的電子用品,如行車記錄器、數位電視等。

由在臺灣成立十多年的航創科技及其「inCAR」品牌,累積多年在車用數位電視、GPS 衛星定位、車用多媒體的 ODM 與 OEM 經驗,正式推出與 Garmin 合作,符合 Mercedes-Benz A-Class、B-Class、C-Class、S-Class、V-Class、CLA、GLC、GLE 等車系適用的「Mercedes -Benz 3D 觸控 Garmin 導航介面影音系統」。

航創科技 InCar 的車用導航介面影音系統,可對應 Mercedes-Benz A-Class、B-Class、C-Class、CLA、GLE 等車系。

整合 Garmin 3D 擬真導航介面、全時觸控並支援連網資訊服務

由 inCAR 推出的 Mercedes Benz 車用導航介面影音系統,整合知名導航大廠 Garmin 的圖像介面,並採用最新的 3D 擬真導航版本,當車輛前方遭遇較複雜的路段時,系統會自動以 3D 的方式,顯示路徑與行車動線,減低駕駛人走錯車道、上錯匝道的機會。

Mercedes Benz 車用導航介面系統,支援 3D 擬真功能,可減低走錯路的機率。

同時此套介面系統支援全觸控操作,駕駛人使用時更直覺更方便,比起傳統的控制旋鈕操作,更加便利。另外,相信多數駕駛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當導航機規劃出路線後,開到一半卻發現被塞在路上,這時候如果能事先查詢路段上是否有施工、重大事故、封閉、堵塞等情況,就能提早避免駛入,節省行車時間。

廣  告

而這款導航系統,內建有連網功能,當系統連接上網際網路時,便可在導航系統內接收即時路況更新,當遇有前方壅塞時,可提前更改規劃路線,或是也能透過即時影像查看的功能,選擇觀看沿途或重點路段的交通路況狀態,硬體上內含陀螺儀慣性導航,經過隧道、地下室等,也能在出遮蔽路段後精確快速完成定位。

全觸控操作,使用上更直覺更便利,系統內建有連網功能,可支援導航的即時路況更新,及時改變路徑。

手機就是操作介面,支援 Auto+手機應用程式

現代人的生活每天都與手機相伴,手機的直覺性與觸控便利性、以及尋找資訊的運算能力,都是車機或多媒體主機無法比擬的;inCAR 考量到手機操作的便利性,因此特別導入「Garmin Auto+手機應用程式」功能,使用者先在手機上安裝 Garmin Auto+應用程式,接著以藍牙的方式和主機配對連接,成功後,就能透過手機的觸控介面、分享手機地圖上的位置,直接傳送到主機內,方便迅速又直覺。

在手機端安裝 App 後,就能將欲前往的位置座標,傳送到主機上,直接執行導航功能。

支援 Miracast 手機鏡像與 HDMI 功能

除了專屬的手機 App 外,全新的影音系統還可支援 Android 手機的 Miracast 手機鏡像,使用者只要持有 Android 4.2 以上版本系統、可對應 Miracast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就能透過 WiFi 連結後,設定 Miracast 功能,將手機的畫面投射到主機螢幕中。

主機系統支援 Miracast 鏡射功能,只要使用者的 Android 也有支援,就能啟用。

如果手邊的裝置不支援 Miracast,此系統還內建有 HDMI 影音功能,使用者能以 HDMI 介面將手機、平板、筆電等裝置的影音訊號,傳送到主機之中。和 Miracast 相比,HDMI 的支援度更廣,只要是裝置可對應 HDMI 輸出,就可使用。iPhone 手機如自備 Apple HDMI 轉換器的話即可連接主機 HDMI 輸入將手機畫面投射主機螢幕中。

HDMI 影音介面,透過轉接器或筆電等,只要可對應 HDMI 標準,就能輸出影音。

內建 USB 影音播放,長途駕駛好夥伴

相信許多開車族在年節、連續假期、長途駕車的時候,載著全家人南來北往,有時遇到塞車、長時間乘坐在車上,總會面臨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不知如何打發時間的情況,此時車上若有影音系統能夠播放電影或幼兒內容,對於舒緩家人的塞車情緒相信會有所幫助。

而 inCAR 發表的車用導航介面影音系統,內建有 USB 影音播放功能,可支援 USB 隨身碟、USB 硬碟等裝置,能播放 AVI、MP4、3GP、MKV、VOB、WMV、MPEG 格式的影片檔案,或者是 MP3、AAC、WMA 格式的音樂檔,使用者可自行配置,提升全家人的乘坐感受。

系統還支援 USB 的影片或音樂播放,可播放電影或幼兒內容,同時可對應多種檔案格式。

航創科技 inCAR 所發表的「Mercedes-Benz 3D 觸控 Garmin 導航介面影音系統」,可對應 Mercedes-Benz A-Class、B-Class、C-Class、S-Class、V-Class、CLA、GLC、GLE 等車系安裝,讀者若有興趣,可洽詢與航創科技配合之相關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