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益高漲的油價,車主對於車輛油耗表現更要精打細算。對開車通勤族群來說,買車時就大致底定油耗的多寡,因此接下來當然希望車輛耗材能有更好的省錢效能,Bridgestone 提出更多節省油耗的方式,包括從選擇輪胎、開車方式著手,並破除網路上錯誤的省油迷思,希望能幫助消費者使用有效且聰明的方式,節省荷包。

Bridgestone 推出各種節省交通費用方式,包括從選擇輪胎、開車方式著手,希望幫消費者節省荷包。

為了省油錢,網路流傳許多作法,有些人將輪胎磨到幾乎沒胎紋,藉以減低阻力與油耗,抑或是將胎壓充氣數值超過原廠規範,希望可以藉由降低阻力,節省油耗。但這些做法不但無法有效節省油耗,更傷害車子且違反交通法規,在行車安全更打了大折扣。在現今市面上針對省油及高耗磨壽命的輪胎,Bridgestone 建議可從省油及高耗磨壽命的輪胎著手,讓車子可以有效且安全的方式,在節省交通開支上對症下藥。

廣  告

2017 年 10 月推出的經濟輪胎 Ecopia NH100,強調節能、磨耗壽命延長 31%,根據 Bridgeston 的測試,與同規格同價位的輪胎比較,磨耗壽命平均可達到 55,000 公里,除以售價 13,000 後,消費者每公里平均需花費 0.2364 元在輪胎耗損上,比較其他輪胎,以每年行駛 15,000 公里計算,Bridgeston 表示耐磨耗讓車主每年省 1,098 元。

從 10 月推出輪胎 Ecopia NH100,該產品就被定位在高耗磨、省油的方向。

從油耗表現上,若以每年行駛 15,000 公里,消耗汽油 1,000 公升(以油耗 15km/L)比較,Bridgeston 表示,使用 Ecopia NH100 可比一般輪胎節省 3%油耗,以 95 無鉛油價每公升 28.4 元計算,低油耗讓車主每年省 852 元,低油耗加上高耐磨,兩者讓消費者每年可省 1,950 元。

除了從輪胎選擇上節省交通費用,Bridgeston 也表示現在網路上非常多不實謠言,對於節省油耗上無任何幫助。

  1. 1、根據調查,有 30%的駕駛認為用力踩煞車到底較不耗油
  2. 但重踩煞車其實比分段式踩剎車會更耗油。
  3. 2、覺得熄火前空催油門,隔天車子比較好開
  4. 但空催油門反而更耗油。
  5. 3、從熱脹冷縮的原理來看,晚上或清晨加油比較划算
  6. 其實加油站汽油存放地下儲油槽,溫度穩定。因此無論何時加油,因地面氣溫起伏而影響的油量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