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近日公布了 2018 年東京改裝車展的參展陣容 ,參展主題分成了 3 大主題,主打運動帥氣風格的「Sport」,3 款改裝車 Boon Sporto Package、Thor Sporza Ver.、Mira e:S Sporza Ver.;優雅親民的「Premium」,3 款改裝車 Thor Premium Ver.、Move Canbus Premium Ver.、Tanto Premium Ver.;帶著乘客上山下海熱血的「Active」,3 款改裝車為 Boon Active Ver. 、Hijet Truck Jumbo Active Ver.、Hijet Cargo Deck Van Active Ver.。

由於 Daihatsu 先前已在 2013 年退出歐洲市場,影響所及讓其對應歐規的全球化產品線無力為繼,包括導入新車採對應歐規排放的臺灣市場,也苦無新世代產品引進。而在退出全球主舞臺的 Daihatsu,近幾年品牌回歸專注日本國內市場的經營,海外部分僅排放法規要求較低的東南亞市場相對活躍。

因此,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Daihatsu 所宣佈的 2018 年東京改裝車展車單,其實跟臺灣市場並無關連,也相對陌生,但就車展的陣容可以看出 Daihatsu 品牌仍在自家的日本市場維持活力,也提供讀者感受專精小型車產品的 Daihatsu,獨特的東洋設計風格。

Terios 於 2016 年完售之後,近幾年 Daihatsu 於臺灣苦無新世代產品引進。

結合運動與帥氣,Sport 改裝車款

在「Sport」運動系列中,Daihatsu 將 Boon Sporto Package、Thor Sporza Ver.、Mira e:S Sporza Ver.強調了運動與帥氣的外型,紅黑的配色搭配金色輪圈讓車迷覺得眼熟,因為它在外觀上延續在 2017 年初東京改裝車展 Sporza 系列,致敬了過去 Daihatsu 與義大利跑車廠合作經典車系 Charade DeTomaso,和另外一輛以拉丁語命名的經典車款 Mira TR-XX。而在東京改裝車展亮相之後,Boon Sporto Package 這輛車也會正式在日本發售。

改裝車 Boon Sporto Package,紅黑外表搭配金色輪圈,也許車迷覺得眼熟,因為它延續在 2017 年初東京改裝車展 Sporza 系列的外觀設計。
第 2 輛主打「Sport」主題的車款 Thor Sporza Ver.,大膽的改變家庭小型車的形象,採用紅黑相間的配色,增加了運動風格。
第 3 輛主打「Sport」的車款 Mira e:S Sporza Ver.外型與經典車款 Mira TR-XX 相似,六角型水箱的黑框設計極富運動風格。

高貴優雅與親民性能,Premium 完美結合

Premium 系列 3 款車 Thor PremiumVer.、Move Canbus Premium Ver.、Tanto Premium Ver.,以優雅高貴的白銀色呈現,主打居家與舒適性,以車身四周零件許多以電鍍鉻材方式,搭配銀框輪圈,襯托出這 3 款改裝車結合優雅與親民的氣質。

Thor PremiumVer.,為「Premium」主題車款之一,銀白色的設計襯托出外觀的典雅,與同系列的另外一款改造車 Thor Sporza Ver 不同,車尾少了狂野的擾流板也讓車子看起來優雅高貴車。
第 2 款「Premium」的改裝車則為 Move Canbus Premium Ver.,凸型水箱造型設計與大眼車燈讓車子多了一股復古風。
架高的車頂與車廂空間感的設計,第 3 輛「Premium」改裝車款 Tanto Premium Ver.結合了空間感與時尚。
廣  告

上山下海熱血感,Active 精采呈現

Active 的主題則主打了功能性車款,除了車身性能,更能以外觀結合戶外休息氣氛。3 款改裝車主角為 跨界車 Boon Active Ver.、貨卡 Hijet Truck Jumbo Active Ver.與釣魚專用車 Hijet Cargo Deck Van Active Ver.

跨界休旅 Boon Active Ver.,採用了具有戶外感的藍色設計,Cross over 的改念也讓這款車兼顧運動與時尚。
小貨卡 Hijet Truck Jumbo Active Ver.車頂與車廂藍白條紋的外觀設計,取代了傳統貨卡死氣沉沉的形象,寬敞的後車箱也是一大賣點,也成為了「Active」概念改裝車之一。

貨卡 Hijet Truck Jumbo Active Ver.主打寬敞的後車廂與越野的性能;Hijet Cargo Deck Van Active Ver.則與日本釣魚用具廠 Turara 合作,強調是一款完全為釣魚愛好者設計的車,車子後方設計為開放式的貨斗,1.3 米乘 0.38 米的空間,讓釣魚愛好者可以置放體積龐大的釣魚用具。

結合釣魚主題,與日本釣魚品牌 Turara 合作,外型就採用了海底的景觀,而車輛設計更能讓 Hijet Cargo Deck Van Active Ver.方便釣魚與戶外活動。

在東京改裝車展展出 9 款改裝車,套件都是由 Daihatsu 改裝車廠 DBC,Daihatsu Business Support & Engineering Center Corp 所一手規劃與製造,讓 9 款改裝車跳脫較死板的樣貌,展現運動帥氣、優雅、活力熱血的新的形態,也成為 2018 東京車展的看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