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Yokohama 橫濱輪胎曾在日本市場發表 BluEarth-air EF21 新品,集品牌最新、最高科技於一身,Yokohama 同時也以 BluEarth-air EF21 作為品牌成立百年的歡慶紀念,其創新度可見一斑。而 Yokohama 也宣布於日本當地限量販售 BluEarth-air EF21,限量一百條,並限定於官網販售。

Yokohama 宣布於日本當地限量販售 BluEarth-air EF21,限量一百條,並限定於官網販售。

取得日本輪胎標籤最高等級

根據 Yokohama 提供的資料,集最新科技於一身的 BluEarth-air EF21,比起自家前代高階產品還減輕了 25%,並且針對滾動阻力進行強化;我們知道輪胎的質量關係著車輛操控與油耗的表現,業界甚至有「簧下 1 公斤、簧上 15 公斤」的說法,指的就是輪框與輪胎輕量化的重要性。

BluEarth-air EF21 比起自家前代高階產品還減輕了 25%,並且針對滾動阻力進行強化。

BluEarth-air EF21 取得日本輪胎標籤的最高等級,也就是滾動阻力最高評價的「AAA」、以及濕地抓地力最高的「A」等級,從理論上來說,滾動阻力與濕地抓地力兩者屬於互斥的性質,普通輪胎很難兼顧兩者,除非是高階、新科技、新技術的輪胎產品。而 BluEarth-air EF21 取得最高標籤等級,某種程度上也驗證 Yokohama 給予之定位。

廣  告

BluEarth-air EF21 的核心技術,主要來自於「Advanced Reaction Technology in Mixing」的科技,根據原廠的說法,此技術是由橡膠配方著手,改良矽元素的特性,除了有助於滾動阻力的表現,也同時加強了濕地抓地力的表現。最後,在達到 25%的輕量化表現後,還能兼具耐用性、抗衝擊、載重性等性能,是最大的技術門檻,這也是輕量化輪胎價格貴、研發與製造門檻高的原因。

BluEarth-air EF21 採用創新「Advanced Reaction Technology in Mixing」科技,大幅改善滾動阻力與濕地抓地力表現。

Yokohama 表示,BluEarth-air EF21 目前僅於日本當地販售,而且限量 100 條,並且要在 Yokohama 官網購買;換句話說,只有約 25 輛車有機會換裝這條新胎。BluEarth-air EF21 供應的尺寸為 205/55 R16,建議售價為 28,700 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7,500 元,臺灣無導入計畫,有興趣的讀者,或許可以從其他管道探詢或購買這條 Yokohama 百年紀念胎。

BluEarth-air EF21 限量供應的尺寸為 205/55 R16,可對應大多數的中型轎車、或是像 Toyota 86(部分車型)這類樂趣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