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發表新一代「Pro Mirror」數位後視鏡,比起前一代,強調了後視鏡朝向視覺零死角的方向,更減少傳遞數位訊息時造成的時間差,讓拍攝訊息可更快與畫面同步,大幅度提高行車安全性。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發表新一代「Pro Mirror」數位後視鏡,視角更廣更清晰。減少傳遞訊號的時間差,同步畫面讓安全性大幅提升。

死角多、易眩光,光學後視鏡侷限大

傳統的後視鏡最讓人詬病的地方莫過於容易受外在環境、光線影響。當白天陽光大,或是晚上後面來車車燈過亮,往往造成鏡面眩光,行車安全影響甚大。在視覺範圍上也受到侷限,容易因為地形環境產生死角,且在行車時,兩邊後視鏡視野時常必須同時兼顧,行車安全性與方便性都大打折扣。

數位後視鏡則解決了傳統後視鏡的缺點,視野範圍更大,數位傳遞更不會造成眩光畫面。但缺點為由於是由鏡頭接收畫面,光線亮度太低會造成接收畫面偏暗,也是未來或許會改善的地方。

廣  告
傳統的後視鏡最讓人詬病的地方莫過於容易被光線影響造成眩光,視角範圍侷限多,往往在視線死角造成車禍。

Continental 表示,比起傳統光學後視鏡,Continental 相信數位後視鏡的未來發展潛力更大。新一代 Pro Mirror 符合聯合國歐洲經濟總會 UNECE R46(車用後視鏡)安全規範,以及 ISO 26262(車用電子安全)認證 。採用 16:9 的螢幕長寬比,鏡頭採用 Full HD 高畫質。

不只增加安全,更能減少耗油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強調 Pro Mirror 加強了視角範圍,鏡頭裝置在車子外側,藉由鏡頭捕捉畫面再將畫面訊息數位化傳遞至車輛 A 柱上的數位後視鏡。由於不須在車子外側加裝光學後視鏡,理論上也可大幅減少車子行駛時後視鏡造成的風阻。根據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數據指出,減少行車風阻後也減少了大約 1%~2%的燃料消耗。數據當中也顯示,在商用車的使用情況下,減少每 1%的燃油消耗,每年約可減少 2.4 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據 Continental 表示,Pro Mirror 數位後視鏡已通過相關測試與認證,可做為原廠原車配備;不過 Continental 並未進一步說明哪些車廠或車型可能會使用,後續更詳盡的細節與時程也還有待 Continental 確認,若有更新的發展,U-CAR 也將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