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日系 MPV 不僅推陳出新,許多品牌御用改裝廠也賦予更具運動化風格的內外觀改裝。除了 Mugen 改裝 Honda Odyssey 之外,專司於 Nissan 車款改裝的 Nismo,推出 Nismo 家族的第 6 位新成員「Serena Nismo」,選擇搭載 S-Hybrid 智慧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車型,主要針對外觀進行改裝、內裝更換部分套件,日本含稅售價為 3,419,280 日元。

Nismo 家族的第 6 位新成員 Serena Nismo,選擇油動力系統的車型,主要針對外觀進行改裝,日本含稅售價為 3,419,280 日元。

Nismo 日本家族先前包含有 GT-R Nismo、Fairlady Z Nismo、Juke Nismo、March Nismo、Note Nismo 等整車販售的車型,而今加入 MPV 車款 Serena Nismo,在外觀上依舊賦予了 Nismo 常見的套件與車身顏色搭配。首先在車身配色方面,Nismo 釋出的照片為白色為底搭配黑色的雙色配置,賦予些微的紅色線條點綴車身,與家族配色做呼應,不過另有雙色的銀、灰、紅,或者單色的白、灰、黑可選擇。

在車身配色方面,Nismo 釋出的照片為白色為底搭配黑色的雙色配置,賦予些微的紅色線條點綴車身,與家族配色做呼應,不過另有雙色的銀、灰、紅,或者單色的白、灰、黑可選擇。

接著看到外觀,從車頭觀之,保險桿經過 Nismo 團隊重新設計後,改採梯形進氣口的樣式配上紅色飾條,同時原本左右兩旁的霧燈模樣也完全改變,附有 LED 晝行燈。車側則加上了側裙且延續車頭的紅色線條,一路延伸至車尾的新後保險桿加上有後下分流器。

除此之外,後視鏡外殼改採黑色烤漆搭配紅色飾條,車尾安裝專屬尾翼,還有 Nismo 水箱護罩、Nismo 徽飾、鯊魚鰭天線、深色鍍鉻飾件等等。輪圈採用 17 吋 Y 字 5 幅式雙色輪圈。

從車頭觀之,保險桿經過 Nismo 團隊重新設計後,改採梯形進氣口的樣式配上紅色飾條,同時原本左右兩旁的霧燈模樣也完全改變,附有 LED 晝行燈。後視鏡外殼改採黑色烤漆搭配紅色飾條,車尾安裝專屬尾翼。

內裝方面,Nismo 換上以真皮及 Alcantara 麂皮材質包覆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同時車內包含方向盤、儀表板、中控台、排檔桿、飾板等處都有紅色車縫線點綴,再採用黑色的頂篷,另外還有鋁合金踏板的更換。座椅部分,Nismo 除了採用標配的雙色絨布座椅,消費者或可加價 255,000 日元,將雙前座更換為 Recaro 桶形座椅。

內裝方面,Nismo 換上以真皮及 Alcantara 麂皮材質包覆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同時車內包含方向盤、儀表板、中控台、排檔桿、飾板等處都有紅色車縫線點綴,再採用黑色的頂篷。
座椅部分,Nismo 除了採用標配的雙色絨布座椅,消費者或可加價 255,000 日元,將雙前座更換為 Recaro 桶形座椅。

而雖然 Nismo 沒特別對 Serena 的底盤或動力進行大幅度的強化,但仍有些微的升級調整,在底盤方面,加裝了防傾桿,同時針對避震器進行改裝,換上降低車高 15 毫米的運動化彈簧,輪胎採用 Bridgestone Potrnza Adrenalin RE003 性能胎,排氣尾管也進行調整,讓這輛油電 MPV 有著更具性能感受的聲浪效果。

動力單元採用原廠設定的 S-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載 MR20DD-SM24 2.0 升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 SM23 電動馬達,動力輸出雖未改變,但 Nismo 仍微調引擎控制模組,使得加速反應更為線性。安全配備則維持有原廠設定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LDP 車道偏移輔助、AVM 360 度環景顯示+MOD 動態物體偵測、智慧型停車輔助、7 氣囊等配備。

動力單元採用原廠設定的 S-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載 MR20DD-SM24 2.0 升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 SM23 電動馬達,動力輸出雖未改變,但 Nismo 仍微調引擎控制模組,使得加速反應更為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