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德國馬牌集團公布 2017 年第 1 季到第 3 季的營運成績,集團總營收來到 327 億歐元的規模,其中橡膠事業部門與去年同比成長 9%,成績為 130 億歐元,換句話說橡膠輪胎相關的銷售約佔 Continental 集團營收的 40%。另外,Continental 也公布了原物料上漲的影響資料,根據估算,橡膠相關原物料的上漲,影響 Continental 2017 會計年度約有 4 億 5 千萬歐元的程度,但目前預估不會對 2018 年產生影響。

Continental 集團公布 2017 年第 1 季到第 3 季的營運成績,橡膠事業部門同比成長 9%,成績為 130 億歐元,約佔集團 40%比例。

總結 2017 年第 1 季至第 3 季,Continental 所公布的集團總營收數字,合計為 327 億歐元。其中橡膠部門、也就是輪胎製造銷售與輪胎科技部門,營收為 130 億歐元;其中若將橡膠部門下轄的 Tire Division(輪胎銷售、製造等)與 ContiTech Division(橡膠配方、工業應用科技等)分開計算,ContiTech Division 的同比成長率高達 14.2%,而 Tire Division 則為 6%。

廣  告
橡膠事業部門的領域相當廣泛,除了包含小型乘用車、輕卡車、商用車輪胎外,球鞋所用的橡膠 Continental 也有提供。Continental 橡膠部門分有 Tire Division 與 ContiTech Division 兩大事業體。

不過,最終結算 2017 前 3 季的成績,橡膠部門的同比成長來到了 9%、營收數字為 130 億歐元的規模;而造成輪胎銷售成長力道趨緩的幾項原因,可能包括了原物料上漲、市場需求等。

受到 2017 年原物料價格波動的影響,Continental 預估 2017 會計年度約有 4 億 5 千萬歐元的影響程度。

根據 Continental 的計算,2017 年初的那一波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累積到第 3 季為止,影響 Continental 橡膠部門約 4 億 5 千萬歐元;但原物料價格波動已趨緩,Continental 預估 2018 會計年度中,原物料價格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至於 Continental 集團營收預估部分,若匯率變動沒有太劇烈的前提下,2017 年度全年可望達成 440 億歐元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