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Essen 德國改裝車展即將於德國時間 12 月 2 日到 12 月 10 日正式展開,身為德國知名的改裝廠 ABT Sportline 也準備好了一系列的改裝作品準備在這場改裝大展展出,其中一款即將首度亮相的改裝作品為 Audi RS 3,包含 RS 3 Sedan 與 RS 3 Hatchback。

最近 ABT 也先行釋出針對 RS 3 的改裝方案與照片,不過僅先針對性能與底盤零件的更換,在外觀上尚未有太多變動,ABT 表示將會在 Essen 德國改裝車展帶來更多外觀套件的展示。

2017 Essen 德國改裝車展即將到來,而 ABT 將首度亮相 Audi RS 3 改裝作品,並先行釋出性能升級方案與照片,尚未針對外觀做出太多變動。

針對 RS 3 的動力系統升級,原廠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已擁有 400 匹馬力、49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性能表現,不過 ABT 藉由自家常用的 ECU 重新撰寫、更換供油電腦的簡單手法,即讓動力表現提升至 6,200 轉至 7,000 轉供應 460 匹最大馬力、1,700 轉至 5,850 轉持續輸出 54.1 公斤米峰值扭力。

根據 ABT 提供的數據資料,升級過後的 RS 3 Sedan 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從 4.1 秒進步至 3.9 秒,同時極速表現在解除電子速限後,可以達到每小時 280 公里。

根據 ABT 提供的數據資料,升級過後擁有 460 匹馬力的 RS 3 Sedan 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從 4.1 秒進步至 3.9 秒,同時極速表現在解除電子速限後,可以達到每小時 280 公里。
廣  告

在外觀方面,ABT 僅先針對包含 RS 3 Sedan 與 RS 3 Hatchback,更換了短彈簧,降低車身高度前 30 毫米、後 25 毫米,強化操控也帶來更貼地的視覺感受。另外在外觀套件保留原廠的設定下,後排氣尾管更換為雙邊四出、管徑 102 毫米的消光黑色排氣管,而 RS 3 Hatchback 也只簡單在前葉子版添加了散熱孔作點綴。

在外觀套件保留原廠的設定下,後排氣尾管更換為雙邊四出、管徑 102 毫米的消光黑色排氣管,而 RS 3 Hatchback 也只簡單在前葉子版添加了散熱孔。

輪圈部分,RS 3 Sedan 換裝自家 8.5J×20 吋規格的 FR 式樣鍛造鋁圈,搭配 235/30 R20 性能胎,ABT 也表示還可選擇 19 吋的 ER-F、19 或 20 吋的 ER-C、20 吋的 DR 樣式鍛造鋁圈。內裝部分提供有專屬排檔頭、引擎啟閉按鈕、ABT 腳踏墊與藍色 LED 迎賓燈等等。不過更為完整的外觀套件,以及極致的 ABT Power R 動力壓榨,ABT 表示將在 Essen 改裝車展中登場。

輪圈部分,RS 3 Sedan 換裝自家 8.5J×20 吋規格的 FR 式樣鍛造鋁圈,搭配 235/30 R20 性能胎,ABT 也表示還可選擇 19 吋的 ER-F、19 或 20 吋的 ER-C、20 吋的 DR 樣式鍛造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