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 2017 Taipei AMPA 展覽上,知名汽車避震器製造商 KYB,臺灣總代理永琴實業表示,鑒於國內進口車比例日益增高,且歐系車種越來越多,因此將導入 Excel-G 的歐系車版本。時隔大約半年的時間,在 2017 年 10 月 24 日,KYB 臺灣總代理永琴實業於新北市新店區溪園路 33 號的「歐特仕汽車服務中心」,正式推出歐系車版本的 Excel-G 避震器。

2017 年 10 月 24 日,KYB 臺灣總代理永琴實業於新北市新店區溪園路 33 號的「歐特仕汽車服務中心」,正式推出歐系車版本的 Excel-G 避震器。

Excel-G 定位介於原廠 OEM 與 New SR Special 之間

Excel-G 避震器在 2014 年的時候首度在臺灣發表 Excel-G 系列避震器,採用低壓氣體注入式雙筒構造,初期主要針對日系車種,強調穩定、舒適與耐用度,提供 OE 相同等級的品質,不過耐用度再更為提升。

根據 KYB 表示,Excel-G 定位介於原廠 OEM 與自家運動型避震器 New SR Special 之間,活塞經過 200 萬次的作動測試,其減震筒的專用油封、活塞、閥門都特別再設計過,因此若將原廠減震筒的衰減力當作 100%計算,則 Excel-G 大約為 125%;此外,減震筒的作動油可承受攝氏零下 40 度到 140 度之間的範圍,這些都確保 Excel-G 的耐用性以及能長時間提供舒適表現。

KYB 表示,Excel-G 定位介於原廠 OEM 與自家運動型避震器 New SR Special 之間,活塞經過 200 萬次的作動測試,若將原廠減震筒的衰減力當作 100%計算,則 Excel-G 大約為 125%。

首波產品主打 BMW、Mercedes-Benz、Volkswagen、Audi 等車款

根據 KYB 提供的資料,目前引進的 Excel-G 歐系車版本,能適用的車種以 BMW、Mercedes-Benz、Volkswagen、Audi、Volvo 等品牌的車款為主,且主要針對 2013 年以前推出的車型。

不過 KYB 產品在歐系車涵蓋率超過 90%,因此日後仍會陸續導入不同車型支援的產品,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至於售價方面,KYB 表示以各經銷商為主,因此若想了解更進一步的資訊,可洽詢 KYB 總代理永琴公司,或授權經銷商:信邑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匯聖實業有限公司。

廣  告

BMW E60 535i 實裝體驗

本次 KYB 同樣提供了一位車主換裝 Excel-G 避震器的 BMW E60 535i 供大家體驗,不過由於未能體驗的車主原本的避震器帶來的感受,因此筆者僅能簡單就該趟試乘體驗進行分享。而首先透過車主的回答,表示以往較追求操控表現,不過之所以換裝 Excel-G,是因為載著父母出遊時,原先的避震器舒適度明顯不足,因此決定更換 Excel-G,就車主個人的體驗,更換前後的差異確實從顛簸變得舒適許多。

車主表示以往較追求操控表現,不過之所以換裝 Excel-G,是因為載著父母出遊時,原先的避震器舒適度明顯不足,因此決定更換 Excel-G。

至於車主原先使用的避震器是哪款呢?根據歐特仕汽車服務中心表示,車主原先使用的是 Bilstein B12 的減震筒,配上 Eibach 短彈簧等等,整體就是追求操控的設定,而本次更換為 KYB 的 Excel-G 減震筒,則是搭配原廠的彈簧、上座、襯套等等,讓整體的駕駛與乘坐感受更為舒適。

至於筆者在體驗的過程中,雖未能對照與原先避震器的差異,但仍可以感受到 Excel-G 面對坑洞、路面凹凸不平的處理表現可圈可點,即使車主搭載的輪胎為性能胎款,方向機也稍微出現問題,且車輛本身較追求操控表現,但在後座不會感覺到明顯的跳動或搖晃,舒適性表現確實不錯。

筆者在體驗的過程中,雖未能對照與原先避震器的差異,但仍可以感受到 Excel-G 面對坑洞、路面凹凸不平的處理表現可圈可點,即使車主搭載的輪胎為性能胎款,但在後座不會感覺到明顯的跳動或搖晃,舒適性表現確實不錯。

日本 KYB 與神戶鋼鐵無直接往來

另外針對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神戶製鋼所造假事件,U-CAR 也向 KYB 進行詢問,總代理永琴實業回應,日本原廠方面表示與神戶製鋼所並無直接的往來,因此與造假案應該不受影響,不過仍積極針對全球所有下游廠商等等,要求進行所有鐵件類的全面調查,以避免若有廠商不慎使用到受影響的原物料,而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