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10 月底首演的Škoda 小改款 Octavia,臺灣市場在 2017 年 5 月正式上市。而專司於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改裝的 ABT Sportsline,近期也發表了 Octavia 的改裝作品,其中性能代表的 Octavia RS 馬力增幅逾 3 分之 1,從原廠的 230 匹,一舉提升至 315 匹馬力之譜;搭配降低的車身與大尺吋鋁圈,為 Octavia 這款家庭房車,增添了不少剽悍的運動化氣息。

專司於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改裝的 ABT Sportsline,近期也發表了 Octavia 的改裝作品,將性能代表的 Octavia RS 馬力增加逾 3 分之 1,從原廠的 230 匹,一舉提升至 315 匹馬力。

小改款 Octavia 推出之後,國內引進的配置包含 4 種汽油渦輪動力單元:1.0 升 TSI、1.4 升 TSI、1.8 升 TSI 與 2.0 升 TSI。其中,性能版 RS 搭載的 2.0 升 TSI 引擎,最大馬力為 230 匹,與同集團師兄 Volkswagen Golf GTI 動力單元相同。

小改款 Octavia 推出之後,國內引進的配置包含 4 種汽油渦輪動力單元:1.0 升 TSI、1.4 升 TSI、1.8 升 TSI 與 2.0 升 TSI。
廣  告

先前 U-CAR 也曾報導過 ABT 7 代小改款 Golf 的改裝品訊息,而本次 ABT 針對示範改裝的 Octavia RS 推出的動力單元升級套件,也與 Golf GTI 相同,將最大馬力從原廠的 230 匹,提升至 315 匹,提升了約 37%的動力輸出。而針對與 Golf 相同、擁有 150 匹馬力的 1.4 升 TSI,以及 Octavia Combi 4x4 的 1.8 升 TSI 動力單元。ABT 同樣也分別推出可提升馬力至 180 匹與 210 匹的小幅升級套件。

先前 U-CAR 也曾報導過 ABT 7 代小改款 Golf 的改裝品訊息,而本次 ABT 針對示範改裝的 Octavia RS 推出的動力單元升級套件,也與 Golf GTI 相同,將最大馬力從原廠的 230 匹,提升至 315 匹,提升了約 37%的動力輸出。
透過 ABT 引擎控制模組,以及排氣系統升級,ABT 將 Octavia RS 的最大馬力從原廠的 230 匹,提升至 315 匹,提升了約 37%的動力輸出。針對 150 匹馬力的 1.4 升 TSI 與 1.8 升 TSI 動力單元,ABT 也有推出對應的引擎控制模組升級套件。

至於外觀套件,ABT 本次展示出的 Octavia RS 雖然基本上維持原廠的設定,不過在安裝短彈簧之後,車身離地高度降低 20mm,搭配 19 吋 ABT ER-C 鋁圈,以及原廠設定的大面積水箱罩及新款前後保桿,簡單地營造出比原廠更濃郁的性能味。另外在輪圈部分,ABT 原則上也比照過往的改裝提供,包含 18 與 19 吋尺寸的 DR、ER-C 樣式等等,都在改裝的選項中。

ABT 本次展示出的 Octavia RS 雖然基本上維持原廠的設定,不過在安裝短彈簧之後,車身離地高度降低 20mm,搭配大尺寸鋁圈,以及原廠設定的大面積水箱罩及新款前後保桿,簡單地營造出比原廠更濃郁的性能味。
ABT 為 Octavia RS 裝上 19 吋的 ER-C 樣式鋁圈。並換上短彈簧,車身離地高度降低 20mm。

國內 ABT Sportsline 的代理為三一國際,目前有引進 315 匹的動力升級套件供車主選擇。此外,若消費者對於Škoda 的 ABT 動力以及底盤懸吊套件有興趣,也可洽詢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採接單方式引進。